我国历史上著名的书法家颜真卿曾说:“是人在夜间开灯看书的时候。黑发不知如何用功,白寿芳悔读书晚。”
一个人的青春是学习的最好时机。一旦错过就会后悔一辈子。所以要珍惜读书时间。
人生苦短,学习的时间有限,要珍惜宝贵的读书时间,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更辉煌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没有知识,只会处处碰壁;没有知识,你不能动。珍惜现在,珍惜好的读书时间,是我们正确的选择。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命运!
我相信很多在家的孩子一定经常听长辈说文盲的痛苦。因为小时候家里穷得上不了学,只好“背对着天面向黄土”干农活。现在生活很好,但是我不能去上学。这个事实也提醒我们,学习是多么重要,珍惜读书的机会。“不要坐等清闲,白了少年的头,难过。”
现在生活条件有所改善,但有些孩子不想学习。很多同学总觉得读书太辛苦,负担太重,经常辍学或者干脆把时间浪费在校园里。抽烟很爽,聚众斗殴成了“家常便饭”。不是羞耻,而是骄傲。
人生路漫漫,很多好的习惯和品质都是在青春期养成的。如果我们不珍惜阅读时间,浪费时间,养成坏习惯,最后只能后悔自己。俗话说:自古翁多白头,少年最怕不读书。
所以,在我们的青年时代,首要的是读好书。我们必须知道,如果你度过一百天,你就永远不会再成为一个少年。如果建议你珍惜美好时光,你会后悔自己读书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