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真快乐,书香满校园。伴着20__年的脚步,在这百花盛开的春天中,有一种书香在此飘逸,有一个主题在此激活,有一份快乐在此绽放。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张纲学校第二届银杏节隆重开幕了。
书是人类的灵魂,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打开书时的那一份虔诚。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在书中你可以体会到任何喜怒哀乐,书的魅力便在于此。
想要正确的读书,要做到以下几点:
1、在情感丰富的语句旁边做批注。
2、摘抄并背诵一些好词好句。
3、遇到不认识、不了解的词语可以去请教字典。
法国著名作家伏尔泰说过,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好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阳光下的年轻一代,更应该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朋友们,请以审视的目光阅读书籍,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