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阅读教会了我很多知识。现在,我给大家讲一个我通过阅读学到知识的小故事。
有一天,我偷偷翻出父亲的工具箱,发现里面的电线都是铜做的。脑子里蹦出一个大问号:为什么电线要用铜做?铜的熔点比铁低500度左右。不是比铁更容易烧坏吗?我带着这个问题翻开书寻找答案。我终于在一本化学书里找到了答案。铜的导电率高达99,银的导电率为100,铁的导电率只有17。如果用铁做导体,岂不是让所有的电器都没用了?但是为什么不用银做导线呢?哦!白银那么贵,国家怎么养?
第二天,有一节科学课。好巧,就是做电线的材料是什么。首先,老师邀请我们班的贾加提问。她自信地说:“应该用铁。”老师问:“为什么?”她答不上来。于是老师邀请我发言。我大声说,“应该用铜。因为铜的导电性极强,比铁强六倍左右。”下面突然响起热烈的掌声。老师问我:“你在哪里学的?”我回答说:“我是在一本化学书上学的。”老师夸我:“志军是个爱读书的孩子,课外知识丰富。大家都应该向他学习,多读点课外书。”我听着,心里很高兴。
书籍是我们的好老师和好朋友。多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很多知识,对我们以后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好处,甚至会让别人用新的眼光看我们。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