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个神话电视,是一个流传千古的动人故事,她是我的一个“知心朋友”,她更是一个无言的老师,她就是妇孺皆知的《西游记》。平平凡凡的,朴朴素素的外套,简简单单的插图,故事却是起伏跌宕!她是爸爸送我的新年礼物!我对她爱不释手,经常翻阅,她使我的课余生活丰富而又充实!
《西游记》的电视剧已看过多遍,烂熟与心。而这部名著以流畅的语言,细腻的描写,夸张的白描手法深深地吸引我,感染我,震撼我!
书中充满幻想的故事情节:大闹天电视,三打白骨精,智斗二郎神,常常给我无限遐想,孙悟空,猪八戒,如来佛祖,白骨精等一个个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让人回味无穷!在生活中她还给我帮过大忙呢。话还得从大年三十的晚上说起,那时我们全家人正围着一张圆桌,吃着年夜饭,忽然爸爸心血来潮,问了一个问题:你们看这烟雾迷漫,谁能用一个好成语来形容呢?大家都在认真思考,唯独我心不在焉。当爸爸问到我时,我随口说了个:“乌烟瘴气”,爸爸有些火了,眼眼里冒着金光,真像一对火眼金睛呀!我整个心都缩紧了,心里局促不安。爸爸耷拉下来的脸渐渐地变回了原样,面电视微笑地又问了一个问题说;“我刚才的眼睛叫什么?”我连忙答道:“活像孙悟空见到白骨精!”说道这儿,逗得大家捧腹大笑。突然,爸爸的笑声戛然而止,微笑着说:“那你给我们讲一个片段听听!”“行,小意思!”我二话没说,便娓娓动听地讲了起来:话说,唐僧师徒四人离开了万寿山,继续向西天而去。这天,他们来到了一座高山前,只见这山高路险,阴风阵阵,原来他们来到了白骨精的电视辖内——————我一边讲,一边指手画脚,等我讲完时,热烈的掌声回荡在屋内,爸爸也听得入了迷,仿佛身临其境,他不不住地对我加以表扬,我的脸像镀了一层金,感到十分荣耀。这个故事给我救了急,从那一次起,我更加喜欢它,更加欣赏她。
《西游记》是我的良师益友,她不仅让我在轻松愉悦的阅读中感受到中国语言文字的魅力,还让我明白做人就应该像孙大圣那样疾恶如仇,除暴安良。她是我成长路上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