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与其行万里路,不如看万卷书。”在我看来,正是如此。我是小书迷,《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选》。我都读过,也从书中学到了很多。书——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幸福。
我读的书有三种,第一种是古典文学;第二类是书;第三类是知识书。古典文学告诉我很多典故,比如“桃园三结义,三英大战吕布”……我以前水平不高,但是本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一个问题不懂可以问《百科全书》,像老师一样帮我解决问题。
暑假里,我早早上床,开了风扇,坐在灯下看书。我妈劝我休息一下,我一直答应,后来就没了。一个假期可以看几本课外书。在一次讲故事比赛中,我讲了《刘玄德三顾茅庐》段。同学们给我鼓掌,老师表扬我说得好。我的心像蜂蜜一样。
现在我上五年级,时间不多了。我只能偶尔看这么多课外书。站在书柜前看着以前看过的书,很怀念。
孤独的时候,书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郁闷的时候,书是照耀我心灵的灿烂阳光;当我失意时,书是点燃我信心的火焰。进入书中,我和书中的人物交流,在书中找到自己,在书中提升自己。认真看书,感受到了有意义的文字的美好,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食粮。
我喜欢书,因为它们给我乐趣,让我的生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