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想把每一种知识都实践是不太可能的,而读书则是用有限的生命获取无穷知识和力量的重要途径,因此,我爱读书。
我从书里知道了海伦凯勒是如何从一个又哑又瞎的顽童到一名哈佛大学的学生;知道了高尔基是如何在逆境中奋斗不息而成为一名伟大的思想家;知道了福克先生是如何排除困难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的。
书,把我带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哈克一起体验历险的刺激,和史密斯一起探索神秘岛的神秘,和拉德克利夫到地心去旅游,和科学家一起漫步在地球村,这一个个故事令我深入其中,流连忘返。
书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书让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我虽不能下潜到海底去与白鲸和海豚嬉戏,我虽不能遨游太空去登临神奇的月球,我虽不能用肉眼去探求微观世界的奥秘,可书中那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章拉近了时空与我的距离,我仿佛在和他们面对面地交流着。
是的,书就像大海,有无穷无尽的宝藏等你去寻找、去挖掘,他有时是亲切的、有时是顽皮的,亲切时,你问什么,他都会耐心地给你讲解,顽皮时,他仿佛在和你捉迷藏,非得用你的智慧方能获取。书又像一眼泉,知识源源不断地从泉眼涌出,流入我那如饥似渴的脑海。
我感谢书,是书把我带进一个又一个神奇的世界,给我知识,给我力量,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