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奶奶曾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有名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书就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在学业上刚刚起步的少年来说,书更是好之又好的良师。
如果说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那么,读书就是开启宝库的金钥匙;如果说书是人类精神的殿堂,那么读书就是建设殿堂的硬砖瓦;如果说书是人类生活的营养品,那么读书就是消化营养品的好工具……书能使我们体会世界的多彩;书能使我们感受到故乡的温暖;书能使我们感悟人间的真谛,书能使我们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书是知识的海洋,智慧的翅膀,力量的源泉!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读起了中外名著,如:《上下五千年》、《汤姆叔叔的小屋》、《童年》、《三国演义》、《昆虫记》、《机器岛》……我被《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舌战群儒所折服;被《机器岛》的作者凡尔纳那一句句幽默搞笑的语言吸引着;如果你想探索自然界昆虫的奥秘,就请你打开法布尔为你专制的《昆虫记》吧!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动物趣事等着你……春夏秋冬,年复一年,书对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在书的海洋里乐此不疲。
臧克家说:“读书好似爬山,爬得越高,看得越远;读书好似耕地,汗水流得多,收获更丰满”读书的日子不会无聊,不会怅惘,不会迷茫……我给予书一份痴情,书报答我七分智慧。书伴我快乐成长,带我驶向憧憬的未来!
让我们爱书,让我们爱过,让我们携手,让我们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