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的发言题目是:保护好自己心灵的窗户――眼睛。同学们,六月六日定为世界爱眼日,就是让大家知道爱护眼睛的重要性。
眼睛是人身上的视觉器官,失去了眼睛,就相当于失去了明亮绚丽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之中。现在,近视是青少年健康的一大杀手,全国有许多青少年都戴上了眼镜。人均近视度,每年在不断的上升,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近视还会引发许多有关眼睛的疾病,如:青光眼、白内障,以至于导致双目失明。
青少年近视,主要是因为看书姿势不正确:边走路、边坐车时看书;还有就是整天玩电脑、看电视等造成的。这些都对眼睛有非常大的损害,这令许多人的鼻梁上多了一副眼镜,这让许多人痛苦不堪。爱眼日演讲稿: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我们应该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不要在走路、坐车时看书;看书姿势要正确。玩电脑、看电视的时间不宜过长。要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多去户外运动,多看绿色。注意用眼卫生,不用脏手摸眼睛,才能保护好眼睛。
同学们,知道眼睛多么重要了吗?一定要保护好眼睛,做一个健健康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