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梦想,简简单单的一个词,但它却是不平凡的。它承载着人们伟大的理想,成为人们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之奋斗的一个动力。
曾经,当他们还是一个生活在爸爸妈妈怀里的小孩子,他们的梦想就是依偎在爸爸妈妈身边,永远不分离;当他们上了初中,成为一名青少年时,他们的梦想是三年以后能够考上理想的高中;当他们上了高中成
为一名高校生时,他们的梦想是三年以后能上一所好的大学;当他们上了大学,成为一名大学生时,他们的梦想是四年以后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然后成家立业,为自己的梦想时刻准备着!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他们的梦想并不一样。有的想当一名老师,教给学生知识,桃李满天下;有的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有的想当一名导游,带领游客游览世界各地,开阔眼界;有的想当一名科学家,让科技改变生活;有的想当一名舞蹈家,用欢快的舞姿,在舞台上展现自己……为自己的梦想时刻准备着!
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有人说我们不务正业。每当父母拿着一张张不合格的试卷砸在身上并严厉的责骂道:“看看你自己考的是什么成绩,每天就知道玩、玩、玩,看看这是什么成绩,也好意思拿出来给我们看,你不脸红,我们还替你脸红了。”其实,他们并不知道,我们那不是在玩,而是在利用其他同学玩的时间,慢慢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每当他们说“梦想,梦想,什么梦想,梦想能当饭吃吗?”其实,他们不知道,梦想是茫茫大海中的灯塔,为迷失方向时的航船引导方向。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我们在前途茫茫而灰心丧气之时,只要想起心中的梦想,就能应付一切困难,鼓起勇气向前走去,为自己的梦想时刻准备着!
其实,梦想也是一弯新月,有残缺。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并不可能一帆风顺,失望与不完美会一路相随,所以我们现在为梦想时刻准备着,待到遇见困难之时,武力全开,勇往直前!
我曾经听过一首歌――《为梦想时刻准备着》,它的歌词写得很好: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吹响那青春梦想集结号。世界的骄傲,由我们打造,滴滴答滴答,滴滴答滴答。曾经的跌倒,通通都忘掉,青春的宣告,梦想最重要。这正如我们所说,我们的未来,由自己主导。梦想虽然遥不可及,但只要我们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奋斗,它就会离我们更近一步,为梦想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