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关于逐梦路上演讲稿
每一天,在故乡,每一次当我走在幽寂的林间小路上时,望着那曲折又漫长的小路,是那么地悠远漫长、曲折蜿蜒,在那时,就会想起,在那无边无际而又漫长的逐梦路上,那谁又能知晓,所经历的辛酸与苦涩以及成功后那甘甜无比的滋味......
童年,当我偶然因为好奇而翻开那一本厚重又弥漫着迷人香气的书籍时,泛黄的书页似乎在诉说着厉史的沧桑。我想那就是所谓上天所注定的缘分吧。于是,上天让我遇上了书籍,还让我遇上了一位对我关爱,支持我读好书,好读书的老师。于是,我有了我的第一个想要去追逐,去完成的梦想。 她对我说过:“人,只有当他有了梦想的时候,才会拥有前进的动力和希望,人并非是没有追逐梦想的决心,而是缺少面对梦想的勇气和对于梦想的执着,梦想,似火炬,点燃了一个人生命的希望和热情,梦想催动了一个人奋起战斗的勇气和决心,梦想鼓舞着一个人百折不挠,永不放弃!梦想,是一个人最起码的获得别人的尊敬和自己的成功最好的钥匙。”
曾经,我为梦想有过一次的努力和奋斗,但是一次次的努力换来的是一次次的碰壁与失败。我渐渐地有了一丝想要放弃追逐梦想的念头,但,一回想起了老师和同学的希望和期盼,我那一丝的念头就马上消失地无影无踪。立刻打起了精神,去继续为了自己的梦想而随之去努力去为之奋斗和疯狂,现在,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永远不会停止我的步伐。
亲爱的朋友啊!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途中并不是只是遵从家长的意愿,而是为了去敲开自己未开启的梦想大门。梦想,是需要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而不一定是要在合适的机遇碰上合适的人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像曲终了,人散了,却可以重头再来过。如果你已经错失了机会,就不要去回头张望,这样,此时的你就不得不停下前进的脚步,那样你不仅错过了月亮,就连满天的繁星也有可能你将会错过。所以你万万不能停下正在前进的脚步,梦想,就要去努力地去奋斗去追逐,只有这样才能让它不成为“梦”和“想”,逐梦路上,永远不要因为什么而停止勇往直前的脚步。
在我追逐梦想的旅途当中,我永远不会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因为我的包袱远没有那么沉重。感谢以前曾经的失败与挫折,感谢他在梦想的途中对我的磨炼使我更加坚定了我追逐梦想的意志。在逐梦路上,正因为有了他对我的磨炼,我才得已涅重生,梦想,需要靠自己,去追逐,去奋斗,拥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才能够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之中,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永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