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新学期开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学期。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在这里,我向所有的学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早上看到同学背着书包走进校门,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勇于开拓、勇于创新、不断升华的城市第七小学。
过去的一个学期,是我们七中征途上一个感人而精彩的学期。我们学校顺利通过了省一般九年级的考试验收,学校环境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顺利通过农园验收,荣获农园示范学校光荣称号。我校还代表市教育局接受了铁岭市校务公开检查,受到好评。在数学整体教学成绩最终抽样测试中,我校四年级获得全市第四名,同类学校第一名。我们的运动员在参加市运动会时,在全市同类学校中获得了第一名。这些成绩是我们学校的荣耀,也是我们学生的骄傲。
这学期,在教育局的领导下,为了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感恩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充分体现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奋发向上的精神,我校将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包括阅读散文、手抄报、演讲比赛、书画比赛、主题班组比赛、歌唱比赛摄影展,我们还将开展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艺术节活动。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了新的希望,承载了新的梦想,为我们创造新的成就和新的辉煌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舞台。在这里,我希望看到我们七小学的学生能够自信地走向各个阶段,履行你的梦想,实现你的追求。你应该用自己的努力争取每一次成功。
为了这次成功,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向学生们提出三个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遵循《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努力做文明进步的学生。
2、在安全纪律方面,要配合老师的管理,上下楼梯、课间练习、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在学习中,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学会欣赏别人,学会学习合作学习。正确面对困难,永远对自己有信心。
为了每一次成功,在这里,我代表学校,也向我们的老师提出三个要求:
1、好的开始,好的一步,抓好开学第一周。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老师和学生都要注意开学的第一天和第一周。作为老师,第一课要认真教,认真组织教学,给学生信任感。
2、建立自信。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培养一个人,只需培养他的自信;摧毁一个人,就是摧毁他的自信。这足以说明自信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作为老师,首先你要自信,其次你可以相信他。因此,我们必须遵守师德,提高教师能力,锻炼教师精神。
3、勇于挑战自己。学校教育质量永远是生命线。发展才是硬道理;作为一名教师,学生的尊重只有作为一名教师学得高,踏实,有良好的师德和渊博的知识才能赢得。所以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以饱满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坚定的信心迎接新学期的挑战,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创辉煌的!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事业有成。祝所有学生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