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何紫轻,今天很荣幸能代表初三学生在此发言。
寒冬已过,在这万物萌发,春意将浓的二月,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岁月匆匆,白驹过隙,三年的初中生活如弹指一挥间,转瞬即逝。仿佛就在昨天,我们带着求知的眼神,带着成长的渴望,走进育奇二中;也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是懵懂的孩子。所有这一切,我们还未来得及回味,中考就已经站在了我们面前。再过几个月,我们就将直面人生旅程中第一次重要挑战!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无奈,或许有的同学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仍不以为然地过着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学们,我们的父母正为我们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全市几千名竞争者正跃跃欲试,摩拳擦掌。而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更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
列宁说过:学习,学习,再学习,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状态。只要你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虽说付出了不一定能成功,但不付出一定不会成功。中考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挑战,我们必须以勇敢、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它。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让我们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地迎接中考,让美好的青春无怨无悔吧!
对于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由于功课的增多,将面临更多挑战;迫在眉睫的生地会考,更让人感到前途渺茫。同学们应该更好地支配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级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
对于七年级的同学们来说,现在是融入育奇二中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希望你们能在育奇二中这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将初中生活装点得绚丽多彩。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凌晨的奏鸣,久违的台灯又将照热我们的身体。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并不平坦而且还有许多艰险,但我们决不会畏惧退缩;我们将以平常心去面对并解决一个个难题。老师们用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我们这同颗颗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不茁壮成长。
同学们!命运的航船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成功与否只能代表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将新的学期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踏实的学习态度,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准方向,增强信心,提高能力,克服困难,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去,以骄人的成绩向老师、父母汇报。
今天,我们以育奇二中为荣;明天,育奇二中将以我们为傲。
我的讲话至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