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演讲稿
梦想造就人才,梦想创新科技,是梦想让这枯燥的世界变得有色彩,是梦想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顷刻间,大地颤抖,天崩地裂,无情的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基地,刚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的心里万分悲痛,泪水夺眶而出。此时,我们的心中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基地早日重建。第二天,我校组织了捐款活动,把筹齐的钱一并捐给了灾区。在芦山大地震中有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有最美的新娘、最美的战士、最美的母亲,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13岁的少年带着12岁的妹妹,在废墟下,用自己那幼小的双手,徒手挖了近30分钟的时间,满手都是伤口和鲜血,终于把曾祖母挖了出来。第二天下午,曾祖母被转移到芦山县人民医院,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才让她的生命体征稳定下来。傍晚6时,曾祖母抵达成都市中医大附院时,她一直重复着一句话:“要不是曾孙子懂事,医生拼命,我恐怕真的挺不过来了。”在高速公路上的那一条条长龙里,多少从四面八方来的人,不!是雅安人!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都满载着食物、水和生活用品,向着灾区进发。
“天降灾难不饶人, 灾情危急志不移。无惧危险来相助,情系中华共患难。万水千山不为惧,众志成城救雅安。一方有难八方援,心系灾区献爱心。”这是首藏头诗:天灾无情,万众一心。
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可赐予了我们梦想,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的梦。为了照耀中国,也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为梦想而努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