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学会宽容。宽容是做人必备的美德,不仅对今天也未来。人际交往离不开你我他以及其中宽容的内涵。同时,在一个促进多元文化发展、鼓励民主对话的新世纪,宽容已从我们身边走向世界。
人能具有宽容是不容易的,首先要从看得见摸得着琐事做起。
当人们遇到矛盾的时候,往往找别人的毛病,推卸自己的责任。老师批评一个学生,这个学生首先想到如何为自己辩护。老师表扬一个学生,其他学生就会说出被表扬者的许多缺点。谁都不从自己这里找责任,谁都不从别人那里找长处。如此这般,何处寻宽容?谅解、宽容、忍耐是一种很伟大的。很多人在经历了磨难之后才明白这个道理。
苛刻会把简单的事情变的复杂,而宽容则可以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我们没有意识到,在生活中的很多时候,我们其实是在做得不偿失的事,使本来十分简单的事情变的复杂,然后再用复杂的办法去解决,结果越来越复杂。世界上的事情也是如此,本来可以通过谈判解决的矛盾,非用针尖对麦芒的方法以武力对待,结果问题就越发难以解决。
包容一切的宽广胸襟,能溶解所有的残冰败雪,使万物焕发新的生机每个生命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存在的独特性、多样性便构成了大千世界、万般人生。生命相关相连,维系你我他和万物的,便是人类离不开的,对今天也对未来的--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