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同学们,你们觉得最珍贵的是什么?你可能觉得是时间还是金钱,但我觉得是健康。比如健康就像一台电脑的主机,剩下的都是零部件。如果主机坏了,那些零件就成了摆设。因为电脑无法启动,一切都无法正常工作。
只有当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成长得更好。现在我想问问坐在这里的同学们,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茁壮成长吗?以电脑为例。如果电脑芯片中毒,没有抗体和杀毒功能,电脑就不能正常工作。这就好比我们虽然身体健康,但在一定的环境下,是否有能力对抗“病毒”和自律。
其实不仅仅是身体强壮;好习惯;高尚的美德;乐观心理;脾气温和;自控能力,这些都是健康的内容。试想一个同学,身体特别好,学习特别优秀。一旦失去父母,他就无法独立生活,甚至失去生活的勇气。他的成长健康吗?他可能不知道,他活着不是为了父母,而是为了自己。
没有健康就不能成长,没有学习就不能成长。学习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成长,它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人生理想,增强我们的生存能力,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也许这里所有的学生都认为学习是一项艰苦的工作。其实我也觉得学习很无聊。远不如电视剧和游戏有吸引力。其实我们可以把学习当成一个“玩”的游戏,当一个难题被克服了,我们就会把自己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当我们带着这种兴趣学习时,学习过程变得轻松愉快。
大人总是关注分数,却很少问我们“今天开心吗?”这将使我们更难学习。即使我们得了一百分,脸上没有笑容,你也不会开心。
为了我们更好的健康成长,快乐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