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五年(3)班的。我今天演讲的内容是: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是众所周知的一句格言,讲的是学业靠勤奋才能精湛,如果贪玩就会荒废。因此,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勤奋是诸多因素中至关重要的。一天24小时,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有的同学整天东跑跑、西玩玩,无暇顾及书本,一天时间很快就溜过去了;有的同学可能因为觉得知识枯燥难懂而不认真听课;还有的同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
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再过几天就是期中考试了,我想:同学们应该上好每一节课,对以前学过的知识进行梳理和复习,查缺补漏,认真完成每次作业。当你每天放学回家时,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