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爱我家,一个平凡朴素的家。但当我每次感到身心俱疲的时候,总会有父亲厚实的双手与母亲可口的饭菜等着我卸下一天的疲劳。我爱我家,因为那有我的父母等着我。
我爱我家,一个可以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的家。起初,这家中的一切对来说都是新鲜的、陌生的。学校,原来在我的心里,只有学习这一概念。可后来我才发现:我慢慢地融入了这个集体,并且再也离不开它了:这里的老师如同自己的父母——给予我一切的“开始”,与一切的“结束”;这里的同学如同自己的兄弟——给予我否定时的肯定,也给予我肯定时的否定;这里的校长也如同自己的老人——包容我们的过错,却又肯定我们的错误!
我爱我家,我不能离开它,我爱这里的每个成员,与每个故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