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最留意的新闻。题目叫《与其渴望站在太阳下,不如在黑暗里发光》。
我们受到过挫败,曾沮丧,流泪,觉得一切都不顺心,认为自己很没用,甚至想自暴自弃。但有一次本文作者去上海签约时遇见一个女作者,漂亮、身材好、爱笑、是个开朗的姑娘。作者走在她后面,发现她的双腿好细好漂亮,真想去称赞那位姑娘。编导拉开作者说:“她的双腿再四川地震时失去,那只是假肢。同一时间,她也失去了孩子和亲人。”作者很同情这个叫廖智的女作者,猜想她写的书一定是关于泪水与痛苦的内容吧。
当翻阅她所写的书时,作者发现书的题目竟然叫《感谢生命的美意》。现在我明白了,真正值得敬佩的人不是获奖多少的人,而是在困境中她(他)任然保持微笑,积极向上的平凡人。同学们,当你站在黑暗中时请别熄灭自己最后一点电量,也也许别人不能帮你充电,那就用自己的笑容来充电吧。只有这样,你才能走出黑暗,去迎接明天的太阳。世界是美丽的,生活是美好的,能活得精彩是一种本事,加油!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