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家园的呼换》。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每当我们吟起?这耳熟能详的歌谣时,就好像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雄伟的高楼大厦,让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国——中国。
现在中国的环境已经是很糟糕了,比如:树木?被砍伐,动物被虐杀,冰岛在融化,森林沙漠化,这年代人们为了到达自己的利益,用尽手段谎言替代真相。
人类生存离不开空气、水,树木也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调节气候,吸收有害气体,净化空气,防风降噪,夏天我们可以在树下乘凉,我们已经离不开树木。
当树木被砍光了,就看不到小鸟在树枝上唱歌了;当树木被砍光了,炎炎夏日就没有乘凉的地方了;当树木被砍光了,我们生存的环境就会变差,水土就会流失。
爱护树木人人有责,爱护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我们应该多植树,让我们生存的环境充满绿色。
大家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珍惜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