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学校》。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能够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能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这阳春三月,春意浓浓、生机勃勃,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崭新面貌。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学校里呢?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贴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能够让人一看便明白你的修养。
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对教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
学校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教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当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教师管理和理解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教师的帮忙,应主动诚恳地说多谢。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在3月这个文明文明月,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文明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相信自我,我们必须能行。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学校。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