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每次我都会按这个原则去做人做事。因此,我受到了朋友们的信任。
前不久的一个星期天,我的好朋友小兵约了我和几个小伙伴于上个星期六去参加他的生日宴会,我欣然答应。还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个风筝,准备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小兵。然而就在上个星期五,我放学回到家时发现表哥表姐在我家,他们很突然的就从无锡来了。我高兴又很惊讶,高兴的是我有机会可以尽情地和他们玩耍,惊讶的是他们事先并没有和妈妈打招呼。他们来干什么?原来他们想趁这个双休日同我一起去恐龙园玩。我左右为难,因为恐龙园是我朝思夜梦的地方。听说那里有许多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种类繁多的恐龙,还有各种各样的娱乐项目供我选择,由表哥表姐带着我玩,一定会很开心。可是我已经答应参加好朋友的生日宴会了,如果不去,他们会怎样看待我?他们会说我说话不算数,他们以后还会和我玩吗?他们还会把我当朋友吗?我想来想去,最后决定不去恐龙园,而去参加朋友的生日宴会。因为恐龙园可以以后再去,而朋友的生日一年只有一次,更重要的是朋友间的那种信任。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表哥表姐,他们虽然感到遗憾,但还是为我选择了朋友间的诚信而高兴。
在朋友小兵的生日宴会上,我把自己放弃去恐龙元而来为朋友贺生日的选择告诉大家。大家都说我是个恪守诚信的人,我也为自己而高兴。我更加的明白了诚信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