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各位晚上好。
我是一名工商管理的大一新生,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所有新生发言。
回想昨天,我们还在考场上为理想而战。今天,我们为了心中同一个梦想而相聚,站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崭新的舞台上,这是我们人生的又一站。
是大学生活的重要阶段,丰富的校园生活会让我们从不成熟走向成熟,从幻想走向理想。七天的军训帮助我们的新生学会了团结、勇气和力量。面对大学的新生活,我们应该首先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以及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然后用我们年轻的智慧和勇气,永不服输,朝着我们的理想不断前进。其次,我们应该尊敬老师,热爱同学,热爱我们的集体。正因为森林里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所以森林才如此吸引人。同样,恰恰是不同的性格,让这个世界更加丰富多彩。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尊重他人,同心同德,互相尊重,互相关爱,相信我们可以同舟共济,共创美好明天。最后,我们应该向他人学习,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因为我们是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会有很多知识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学习,去思考。同学们,“一根绳子砍断,一滴水穿石。”只要我们有毅力,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适合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时间不等人,日历的厚度会渐渐变得不那么丰满,现在我们的脚步被定格在这个秋天的封面上。虽然时光飞逝,但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成功的基础——只有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还要从生活和工作中汲取营养;奋斗是成功的关键——只有通过不断的奋斗和努力,才能充分展示学习和实践的成果。
亲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学长,请相信我们!我相信我们充满活力的脸!我们一定会以“好学、修身、快乐、创新”的校训鞭策自己,一定会在大学的舞台上展现完美的自己,展现多姿多彩的风采。我们将勇敢地攀登人生的每一座山峰,从幼稚走向成熟,从理性走向成功!我们将以无限求知的真诚奋进!来描绘我们无悔的青春,书写我们学校新的辉煌!
祝大家学业有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