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29班的梁__。今天我十分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作为一名即将投入五中怀抱的新生,与大家共享我对初中生活的回首感触,以及对未来三年的憧憬规划。
二月杏花八月桂,三更灯火五更明。暮然回首初中三年,几度欢喜几度忧。那时我们第一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道道岔路,重重烟雾,我们手握前程,问自己何去何从,那份心悸与忐忑,我至今仍是回味犹新。不过纵使前路艰难,我们终是选择为理想而战。那些写过的习题,那些考过的试卷,那些背过的提纲,还有那些流过的汗水与泪水,那些往昔的琐碎如今看来,却已化作如诗的可爱,星星点点撒满成长的足迹,我们骄傲地笑起来,那个时候的我,是那么坚强,那么勇敢,为了梦想可以奋不顾身。
而今,画堂桂树又悬秋香,我们终于走进了这所令人魂牵梦萦的__学府,目光掠过一幢幢恢弘的建筑,指尖划过一颗颗苍劲的梁木,耳中听着一曲曲欢快的乐铃,胸中的激荡难抑,眉梢的意气风发。只是,过往的胜利属于死神,而未来的辉煌才是我们拥有的财富。今天坐在这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最优秀的,所以我相信,这样优秀的你们一定不会惧怕即将迎来的第一个挑战——军训。诚然,军训是艰苦的,甚至是煎熬的,可是只有这样的苦,才能磨砺我们愈发坚强的心志,才能让我们拥有“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才能让我们体会当年稼轩“沙场秋点兵”的豪放,才能坚实我们的双肩去担起天之大任。军训,锻炼的不仅是身体,还有精神。唯有拥有这种强大的精神,我们才能不负从前的努力,在未来三年的高中旅程中一如既往的拼搏向前,在师长谆谆善诱的引导下,在五中浓浓墨香的熏陶下,在同窗深深情谊的陪伴下,于滔滔题海里驾好我们的青春之舟,用知识充实灵魂,用汗水造就辉煌。
同学们,拼搏是青春最美丽的剪影,让我们抛却过去的成就,抛却惯性的懒散,为了三年后那个更加优秀的自己,为了下一个闪光的象牙塔,也为了将来能让五中以我们为荣,共同努力,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