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九月,逐梦征程,作为学校20__年军训学员代表在此发言,我感到光荣,也备受鼓舞。
我的家在武汉,灵秀湖北、英雄荆楚,楚文化的发祥地,红色精神的孕育之乡,长江满载岁月的故事流经此处,中共五大的胜利召开指明革命的方向,武昌起义第一枪响彻首义广场,奋斗与拼搏、改革与创造,赓续伟大的中国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在血液里流淌。现在,我来到黄冈科技职业学院求学,百年教育名城的魅力早就令我神往,东坡文化源远流长,诗词双绝惊艳时光。毕昇用活字印刷成就了四大发明,工匠精神从此扎根这一方土壤。本草纲目,守正创新,李时珍先生毕生心血奉献中华医学,福泽神州,恩及万邦。黄麻起义彰显民族的力量,军民一心扭转战局,成为农民武装起义历史中的一座丰碑,无数黄冈儿女穿越硝烟战场,无惧雨雪风霜,紧跟着信念,紧跟着党。
“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黄冈科技职业学院秉持着“崇德、尚爱、强能、致远”的校训,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育人内涵,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强校之路,将“争创一流职业院校”和“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作为使命和责任,立足黄冈、围绕团风,点燃了爱国爱乡的熊熊火炬。
同为荆楚子弟,从中学到大学,从武汉到黄冈,尊师重教、自强不息、刻苦好学的民族基因已经刻在我们的骨子里,成为每个中华儿女的精神标识,它会随着我们血液的流淌不断地翻涌、澎湃、时刻激励我们,梦想在未来,在脚下,也在远方。
马上,我们就要开始严格的军训,等待我们的,可能是九月的烈日,也可能是盛夏的风雨,面对这些我们不能退缩,我们要勇敢地抬起头来,迈出坚定的步伐,克服军训中的一切困难!我们祖先早已向世人证明,只有艰苦和自强才是磨练意志、获得尊重的途径,我们必须以战士的情怀,用军人的姿态去践行青春的誓言,去体验生命的精彩。
请领导、老师、教官们相信我们的坚持与魄力,相信我们的品质,我们定会用优异的表现让黄科自豪!
同学们,迈出正步、喊出口号,大学生活已经开始,让我们用饱满的姿态迎接军训,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