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春光中学建校五周年之际,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高一军训文艺汇演,目的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来展示春光中学的魅力,挥洒同学们的风采。
春光中学是美丽的,他首先美丽在色彩斑斓上,蓝天白云映衬下的运动场,绿色的草坪象征着旺盛的生命,红色的跑道昭示着青春的热情,五彩的看台漾溢个性的色彩。他还美丽在刚柔相济上,有“文化石”的刚强、坚毅,也有茂林修竹的柔韧、美好。他更美丽在充满生机和活力上,春风中草长莺飞,夏日里异卉飘香,秋月下桃李争艳,冬雪后松柏吐翠。
春光中学是充满骄傲与自豪的,五年来春光中学先后被评为“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河北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园林式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连续多年创高考成绩新纪录,今年又获邯郸市A组二批本科上线率第一名的佳绩。几年来,春光中学为“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协和医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知名学府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其中杨超同学入选“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刘燕同学被选派到新加坡留学,他们都是我校优秀毕业生的代表。
春光中学更是充满希望的。全体春光人将继续发扬“团结向上,无私奉献,严格精细,争创一流”的春光精神;将继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为了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志存高远,全省领先,追求卓越,走向全国”的办学目标;坚持“文化强校,打造和谐春光,打造魅力春光”的发展方略,坚定不移的向全国名校迈进。
春光中学始终要求同学们充满活力,充满自信。这次入学教育的目的不仅是让学生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更主要的是让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磨练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紧张而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全面发展自己,充满活力,充满朝气,在不断成长中激发自信,在自信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