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今天,我们带着激动和期待,带着光荣与自豪,更带着我们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向往,相聚于__中学,在这里开始我们人生新的航程。
下面,请让我代表20__届全体新生向各位领导、教官、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军训机会,使我们渴望体验绿色军营生活的梦想成为现实。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句话充分证明我们军训的作用。一个人必须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才能担当重任,这是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军训给我们提供了磨练自己的机会,使我们的意志坚韧起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迎头而上。它也将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军训虽然艰苦,但我们绝不退缩,我们将勇往直前,克服种种困难,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绝不放弃。军训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荣耀,它可以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促进我们德、智、体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发扬我们先辈留下来的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为了使本届军训工作能够圆满成功,我们保证做到:
一、尊重教官,严守纪律。在军训中,无论有多苦,多累,我们绝不退却。坚决服从教官的指导和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
二、严格训练,磨练意志。塑造自己的优良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三、虚心请教,团结互助。我们一定会珍惜这几天的宝贵时间,虚心向教官学习,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树立团结奋斗的观念,培养为集体增光添彩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新一代中学生的良好形象。
同学们,如果我们是一块砖,就应该属于巍峨的万里长城;如果我们是一抹红,就应该染遍祖国的万里山河。仰视翱翔长空的雄鹰,远眺耕耘沧海的欧影,火热的校园生活在召唤,神圣的历史使命在等待,我们只有不畏艰险,才能傲立峰顶,我们只有不怕困苦,才能百炼成钢。
最后预祝这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