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誓师大会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时光飞逝,高中美好的岁月即将结束,我们即将迎来人生第一个专业选择,——高考!我相信现在同学们已经提高了警惕,老师们也在各自的战线上,带领我们走向前线。这气势雄伟,气势磅礴。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只要我们坚持在前线,我相信我们会赢得这场战斗!胜利终将是我们的勋章!
几百个日日夜夜来回切换,仿佛是一部不断循环的电影。我们每天都在学习上奔波,为了更进一步,每天都忘了吃饭睡觉。到现在,这样打下去的日子屈指可数。可能有的同学已经觉得有点累了;可能有的同学觉得有动力,有激情;可能有些同学觉得希望迫在眉睫,近在咫尺。不管你怎么想,我相信我们都很勇敢。面对这个挑战,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和必胜的决心。
来到高中三年,我度过了一段充满正能量,充满美好回忆,充满理想和目标的时期。在这三年里,我们似乎走在一起很久了
、有阻碍、有挫折的道路,这条路上我们收获了友谊的果实,也收获了只是的花蕊,更是收获了属于我们每个人人生的春天。青春在时光之中飞扬,而我们的高中也正是我们青春的最终代表。岁月诚可贵,高中不可负,这是我送给大家的一句话,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白的一个道理。或许当我们进入中年之后,我们就会明白,过去的岁月已不可追忆,唯有当时尽情享受才留余味。所以面对这三年,面对接下来的挑战,我们必须做出最后的一把努力了,我们也必须要去为青春领跑最后一段美好时光了!
高三,是我们人生中最深刻的一段记忆,也是我们人生之中最美好的一段人生旅途。这段日子里,我们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成果,也赢得了很多的掌声和鲜花。纵然有挫折,我们也得往前望去,因为或许在下一秒,就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管我们处于何种境界,现在面临了怎样的问题,我相信只要我们愿意把握住机会,把握住时间,胜利将在不远处等待着我们,我们也一同期待着成功的到来吧!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的倾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高考九十天誓师大会上演讲。在这离高考仅有九十天的特殊日子里,我在这里跟大家相互勉励,共同加油。
冬去春来,时间推着季节,也推着我们,一步也不停歇。四季有轮回,可是人生没有轮回,高三没有轮回。现在很多同学还没进入状态,感觉新年的烟花还没完全散去,可高考的硝烟已悄然逼近。如果把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马拉松,那么同学们,高三马拉松的最后一圈已经开始了,无论你现在是清醒还是迷茫,是疲惫还是轻松,也无论你是在领跑还是已经落后,从今天开始,我们必须要做和只能做好的一件事,就是全力以赴、奋力向前。
高三学子的每一个日子都是辛苦的,因为要早起晚睡,还要有高强度的脑力训练,更有考试成绩的起伏不定;高三学子的每一个日子也是快乐的,因为有同学和老师相伴,大家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在奋斗,梦想即将照进现实。其实,人生如茶,刚开始总是苦的,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逼迫自己喝下去。茶只会苦一阵子,久之便苦中回香;我们也不会苦一辈子,总有让自己怦然心动的幸福与快乐。在最苦最累的时候,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只要坚持不懈地前行,总有拨云见日的时候。当我们有一天回望,才知道是那些苦成就了我们的今天。
高考七分靠水平,三分靠心理素质。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肯定会发挥出高水平,肯定能取得好成绩。高考战场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人生贵在行动,迟疑不决时,不妨先迈出小小一步。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希望同学们要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高考,这样到高考时就不至于因为紧张、害怕而影响考试发挥。复习中一旦考试不理想,也不要灰心丧气,而要立刻调整好心态。平常考试不理想不完全是坏事,因为自己的考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更能够引起我们的注意,正好借助这个机会弥补上,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对待考试要做到“不烦恼、不害怕、不着急、不骄傲”,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成绩和名次。
最后我代表高三教师向高三各位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祝愿全体同学,十二年苦读后,在今年六月,金榜有大名,人生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