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按照惯例,这次轮到我来做“课前三分钟励志演讲”。
或许有人会抱怨说,上天是如此的不公平,努力奋斗多年的我到此刻为止还是一个经理助手。寒窗苦读十二年书的我,最 终还是没能考上理想的大学。然而,这些抱怨无法改变现实,只能加重自己的烦恼,何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呢?
相反的,正如我们熟知的林肯先生,在遭受24岁经商失败,26岁爱人死去,27岁精神崩溃,中年时代多次竞选参议员与副总统,却均以失败告终,可应对如此多的打击与磨难,他始终没有放下自己的梦想,而是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应对这些不如意,最 终他成为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正是这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林肯最 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亲爱的朋友们,虽然我们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怎样的事情,但相信只要我们持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我们的生活一直是快乐的。所以,即使有一千个理由哭泣,也要为自己找出一万个理由微笑,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更多的阳光与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