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拿今天和十万年前相比,我们是至高无上的;和几千年前相比,我们是居高临下的。由从前的马车到现在的飞机;由从前的煤油灯到现在的白炽灯;由以前的海角天涯到现在的近在咫尺。而这一切,都是科技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周围的世界,难道不是科技带来的吗?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舒适,越来越惬意,越来越美好。毛泽东主席曾说过:“不搞科学技术,生产力无法提高。”由此可见,如果科技不发展,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不会像现在这样美妙。邓小平同志也曾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产力。”是啊!如果现在有一台时光机载我们回到古代,那我们必定会整日以泪洗面。
因为,如果我们真正回到了古代,见识到了古代没有科技的日子,我们一定会感叹当今世界因有了科技而日益发展的美丽世界。“16亿人口的泱泱大国,为何能在世界面前挺起胸脯?正是因为科技在无止尽的发展!在无止尽的进步!”当时我看到这几句话的时候,心里感慨万千。不禁想起了胡锦涛同志在xx大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如果没有科技的进步,哪会有今天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高度发展?”因为有了科技,人类的生活品质才能提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