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范文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
巴金先生曾经说过:友情是生命中的一盏明灯,离开它,生命就没了光彩,离开它,生命就不会开花结果。是呀,世界上没有比友情更美好、更纯真、更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了友情,就好像红花失去了绿叶,蓝天缺少了白云。没有了友情,哈里波特就找不到魔杖,喜羊羊也打不败灰太狼。
友情像是甘露,滋润我们的心田;友情像是春雨,洒向温馨的人间;友情像是大树,装点秀丽的江山;友情像是火焰,为寒冷的人们带去温暖。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朋友,有的如昙花一现,成为匆匆的过客。有的成为知己,在你最 需要帮助时雪中送炭。
俗话说的好,“千金易求,知己难得。”要找到一份真正的友情,绝非易事。不但要有共同的目标,还要能彼此敞开心扉,真诚以待。所以,我们要珍惜友情。
有友情的日子,是甜的,是苦的,是平淡的。在与朋友玩耍的日子,是甜的;在与朋友闹矛盾的日子,是苦的;在你无所事事的日子,是平淡的。但没有友情的日子,何尝不是黑暗的?
让我们交更多的朋友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