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你学会了发现快乐,学会了珍惜快乐,学会了解开心中小小的结,学会了淡淡的一笑吗?
首先,同学们,让我们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认认真真地学习,在学习中体会真正的快乐。
同学们,当我们置身于美丽的校园时,或许有人会在我们耳边悄悄抱怨:好久没痛快看一次电视,好久没痛快玩一次电脑,好久没痛快与伙伴一起自由的狂玩了,整天有做不完的作业,学习的压力、老师的不满、父母的埋怨……哎,学生时代的生活为什么就这样的苦呢?
同学们,学习是为我们自己,更是为了家庭和父母。大家想想“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妈妈为了我们健康成长付出了多少辛劳和汗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报答父母呢?同学们,从大的方面来说,学习是为了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幸福。大家想想,一个人只有有知识、有能力,才能自食其力,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而不是社会的负担。其次,知识越多,能力越大,对社会的贡献也越大。
同学们,我们懂得了学习的重要。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成功属于刻苦努力的人,学习要有毅力、有恒心、有永不放弃的精神。还要乐于学习、善于学习。
同学们,多少个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校园,就响起了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错过了青春,会输掉一生!我们已经没有选择,我们不能再犹豫,我们只有去拼搏。因为有太多关注我们的目光,有太多期待我们的人。其实,我们的生活处处有阳光,处处有温馨,生活需要我们慢慢去品味,我们要学会用发现的眼光,发现的思维去审视我们身边无意流过的瞬间,要在一霎时捕捉快乐,将它储存,在快乐中学会学习。
同学们,我们相聚在xx中心小学,我们的周围,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清晨,进入校门时,校园的美景尽显眼帘,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生命脉搏的跳跃,这是多么惬意的事;疲惫的学习后,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我们今天掌握了什么新知识,又是多么开心的事。快乐是一种能力,能够在任何环境中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可以让你更有把握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成功。因此,我们应保持乐观的心境,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同学们,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少年儿童,在成长中,要学会发现快乐,学会珍惜快乐。让我们定下长远的学习目标,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为我们未来精彩的人生而努力学习吧!
最后祝大家“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