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所有的人都曾经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梦想将奥林匹斯山上的圣火,带到的万里长城,让奥运百年的神韵和中华的千载文明相辉映。,梦想即将成真,奥运会正向你我走来。
上世纪末,我们国家的申奥经历,相信大多数人都记忆犹新,而在申奥成功的那个午夜,多少人振臂欢呼,多少人绕道庆祝—泱泱大国的又一个梦想实现了!近几年来,如何把这个梦想诠解得最美最好,成了举国上下共同的话题,也成了我们为奥运做准备的原动力。从鸟巢到水立方的建设,从踊跃的奥运志愿者选拔到奥运吉祥物的确定以及奥运赞助商大张旗鼓的宣传—奥运,就要在这个夏季炫美绽放了!
百年奥运,风云变化,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人文。在奥林匹克中,人文内涵是不朽的底蕴。它作为一种特殊的动力,一直激励着运动者,激励着举办国,也激励着全世界的人们。近二十年来,奥运也顺应时代,强调与环境相结合。因此,北京要办的奥运是绿色的奥运。老师说“绿色奥运”不光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北京绿色奥运的宗旨是:为奥运会一座具有空气清新、水质洁净、环境优美、节约能源和资源、市民具有良好环境道德意识的世界一流的生态城市。
春天应该是百花齐放,天蓝水绿的好时节,但是许多城市的春天总是被肆虐的沙尘包裹着,这都是因为草原沙化、过度伐林造成的。妈妈曾经带我参观过一个环境保护展览,我看到用一片树林所生产出来的一次性筷子只够十家中小餐馆使用一天的,而有不计其数的餐馆,那么让我们算一算全国一天就要毁掉多少片树林呀!而我国又有多少树林禁得起我们这么毁呢?还有环境污染问题,“白色污染”是一个近几年来耳熟能详的词汇,这些材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造成了极大的环境污染。除此之外,还有垃圾、电池等方面的环境污染。我想,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从我做起,从拒绝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到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食和爱护每一棵小树,这些在我们是轻易之举,但珪步至千里细流积江海,我们小小的行动很有可能会缓解暖冬,减少水旱风暴等灾害的频发。我要利用所学的知识做义务宣传员,在校园里,在同学间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爱护我们的校园,美化我们的环境。
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小公民,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