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说到梦想,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曾经我向自己的内心寻问:我的梦想是什么呢?给我的答案有很多。我的梦想不是那种伟大的梦想,例如为世界和平作贡献、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等等。我的梦想很小。
5岁时,我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小吃摊贩。听起来是不是有些好笑啊?但那时的我就是如此单纯。每次经过各种小摊,我就会在那停留一会儿,看着那些吃的不停地吞口水。我想我若是那老板,我就天天给自己做好吃的。
12岁时,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这个梦想缘于我的姑父。我的姑父患有严重的肺癌,医院给他做过多次手术,他的肺部被切得只剩一点点,他只能靠呼吸机活命。那时我跟着我妈去医院看他时,他瘦骨嶙峋,显得十分痛苦,我很心疼。在那时我便想成为一名医生,将姑父治好,将那些患有不治之症的人治好。
19岁的现在,我的梦想是把握当下每一分每一秒。或许有人会说,这算什么梦想啊。但是,我却是十分认真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中的每分每秒都值得珍惜。未来是不可预知的,过去已经不可挽回,我们能把握的。只有当下。珍惜身边的一切,努力过好当下每分每秒,不教当下的时光成为回忆里的遗憾和后悔。
梦想是人生路上的路灯,照亮你前行的路,不让你在黑暗里迷失了方向。若是现在还有人为梦想而迷茫的,请早日找到梦想,找到方向,不要再彷徨了,人生之船早已启航!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