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你有梦想吗?
梦想到底应该是什么?曾经我的梦想是当老师、科学家、医生、消防员,这些看起来都是老师父母从小给出的标准答案,但现在想想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答案不得而知。
现在,我的梦想是想去环游世界。“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也成为了我的座右铭。挪威陡峻幽深的峡湾,瑞士冰雪皑皑的山峰,西班牙阳光灿烂的海滩自然风光;“千年古都”罗马、“音乐之都”维也纳的城市风貌……这一切都令我着迷,甚至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人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考好大学,为什么要好工作?从前,我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到底是什么;但现在我终于明白:这一切都是为了为我的梦想打下坚实的物质和精神基础,这一切都是为了逐梦。
你的梦想是否能实现不取决于它是大是小,是难是易,只取决于你是否真正热爱它,愿意为其付出努力。
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