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生命诚可贵,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我们就应加倍珍惜。对于每一个人而言,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花朵凋谢了,可以重开;小草枯萎了,可以再生;而生命结束了,那就意味着人生的尽头,意味着生命将永远失去生命和光泽。生命之花不会重开,要想让它开得精彩,我们就必须珍爱自己的生命,用生命之光照亮自己,照亮他人。
生命安全高于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然而在我们身边,有多少和我们一样的同龄人,由于不注意,不重视这一问题,不懂得生命的意义,从而失去了可贵的生命,失去了人生的价值,又有多少家庭因此而支离破碎眼看着一幕幕惨痛的悲剧发生,难道,我们就不该吸取血的教训而引以为戒吗?
他,年仅12岁,正是朝气蓬勃的年纪,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无情地夺走了他年轻的生命,给他的家人带来了无比的痛苦和打击,给他的师友带来了深深的同情和惋惜。就这样,一个年轻的生命一闪即逝。是因为他没有重视交通安全问题。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种种类似如此的问题,这些问题至关重要。稍不注意,便极有可能遭受到突如其来的灾难,因此,交通安全不可忽视,家居生活也是如此,我们必须严格遵守交规制度,谨慎行路,重视家居生活的基本常识,服从父母、学校的管理,才能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才能幸福地生活。
我们的生活也存在在着许多不良的诱惑。而有毒的物品,便是其中诱惑力最强、危害性最大的。
她,年仅18岁,已经吸毒三年了,家中因此而家徒四壁,她想戒毒,就试着把自己的手铐在床头上,仅仅两天时间,就忍受不了毒性摧残,用菜刀剁下自己的左手,跳下窗去寻有毒的物品,就这样,她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大好的前途,美好的未来也永远地与她断绝了。有毒的物品万恶无比,沾上它就别想再甩掉,毒性在不断蔓延,毁坏人性,毁坏家庭,毁坏社会。有毒的物品,它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白色恶魔!而吸毒,只会引人走向深渊,陷入死亡的沼泽。同学们,记住吧,有毒的物品千万沾不得,千万碰不得,它害人!毁家!祸国!
当然,珍爱生命,并不是贪生怕死,必要时可以为了他人和社会的利益而献身。虽然自己的生命被放弃,但换来的却是他人的平安、社会的安定。将自己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将自己的精神在人与人之间发扬,如此牺牲精神更是伟大。
同学们,让我们珍爱自己的生命,让自己的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伴随我们在胜利的道路上不断奋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