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18级汽车制造4班的乔炜,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不甘霾没,从我做起》。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而爱国,更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列宁曾说:“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浓厚的感情。”的确,这种爱国情怀是任何人也无法割舍的。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经历过西方列强的***硝烟,她遭受过封建军阀的连年混战,她曾是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赌场,她曾是野心家们争权夺利的赛场。祖**亲曾被欺凌得遍体鳞伤,千疮百孔。每一寸土地都留下深深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惊恐的阴霾。一声声的呐喊,一股股的豪情,一片片赤胆忠心,一首首慷慨悲歌,从屈原到霍去病;从岳飞到文天祥;从林则徐到孙中山;从鲁迅到一代伟人毛泽东,多少代人的痛苦与辛酸,多少代人的拼搏与希望。一代代英雄用自己的鲜血捍卫着祖**亲,用骨气砺炼着民族精神,用爱国热情和坚强意志腾起了中国巨龙!
就在上个月,南京大屠杀成功申报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思漫漫救国路,我们心情沉重;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感慨万千。然而单纯的痛恨毫无意义,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爱国。
爱国的方式也有很多,有人的爱是愤青式的,各种吐槽与感慨;有人的爱是奋发图强的,用行动为祖国崛起添砖加瓦;还有人的爱是奉献青春与热血的,为祖国筑建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