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亲情,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便时刻伴随着我们,并将一起直与我们同在,直到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会变得很老很老。什么是亲情呢?亲情是那种在你左右而你却不曾察觉,一旦远离就会想念的东西。亲情是世界上唯一能容忍众的遗忘和把它看作理所当然的情感。而亲情中最典型的就是我们跟父母之间的感情。我们有两个专有的名词来表达父母对我们的亲情,那就是父爱、母爱。我们享受着父母给予的爱,固执地霸占着,剥夺他们的青春,还往往去抱怨他们的忠言,抱怨他们的谆谆教诲,母亲作文跟我讲了一句话:只有到了你自己当妈妈,你才懂得什么叫母亲,只有到你自己当了妈妈,你才会懂得为人父母的那种心。
亲情正常表现为血浓于水,它无需这些浮夸虚华的表像,仅仅是母亲不厌其烦的唠叨要注意身体,父亲的谆谆教诲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兄弟姐妹的爱护偏袒,这些都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生活中上演的小片段,就能让我们一次次的震撼,一次次的感动,也让它复加的伟大。
曾经有一个初中的学姐在校刊上发表过一篇文章,名字就叫做《新情、爱情、友情》。学姐在文中提到:如果让我按重要性排列爱情、亲情、友情。我会将亲情排列在首位,不是因为我不相信爱情、友情,而是,在我看来,老人之间的相依相偎、不离不弃,更多的是携手同行,共度风雨而生的亲情而不是爱情,亲密的朋友也是一样,相互之间已经被看成对方的亲人,真挚永恒的友情、爱情已经转化成了一种非血缘的亲情,温暖着彼此的心。
正如著名女作家毕淑敏所说的:“对于我们的父母,我们是永远不可重复的孤本。”她还说:“假如我们不存在了,他们就空留一份慈爱,在风中蜘蛛般飘荡。假如我们生了病,她们的心就会敛缩成石头,无数次的问上苍祈祷我们的康复,甚至愿灾痛以十倍的烈度降临于他们的自身,以换来我们的平安。”
同学们,你是否感受到,亲情是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个永不褪色的话题;亲情就像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香醇;就像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就像是一首经典的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的丝绸,细腻光滑……
亲情,一卷如酒的诗,一坛如诗的酒,亲情如山,比黄金贵重,亲情如山,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