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对于幸福,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有的 然而我认为,幸福是一种内心的感觉。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觉得愉悦,那你随时随地都能接收到来自幸福的讯号,都能感觉到幸福。
什么是幸福的讯号?
住在舒适的房子里,是一种幸福;享用可口美味的饭菜,是一种幸福;漫步于两旁花开的小道上,是一种幸福;有父母兄弟,有亲朋好友,也是一种幸福。
实际上,幸福就是你用心就能感受到的存在。把眼光放在一些难以达到的目标之上,放在一些物质的满足之上,那是难以获得真正的幸福的。只有内心自卑的人,才需要用不必的荣耀来照亮自己;只有空虚的人,才需要用物质的补偿来填满自己。淡薄,宁静,纯洁的心底,才是幸福的源泉。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我们也可以轻易感受到。你只需走到东门去,面向大海,背后即是一片春意昂扬的世界。你也可以像海子一样,马上和亲人通信,告诉他们,属于你的幸福。而我也会像海子那样,愿你在尘世中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