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2>班的学生代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中华崛起而拼搏》。
我们的祖国,经历过太多的创伤,忘不了一个世纪前,中华文明宝地,任帝国主义肆意践踏,多少文明的结晶,毁灭在了罪恶的铁蹄之下;忘不了卢沟桥事变,激烈的肉搏战,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半边天;忘不了惨烈的南京大屠杀,那群残忍的嗜血禽兽,用中国人的身体作刀靶,活埋、焚化、集体屠杀,就连刚刚出生的婴儿也难以逃脱惨死的厄运;忘不了中华母亲承受的千灾百难。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长城古砖档不住的洋枪弹片。 汨(mì)罗江畔的歇吟、虎门海滩上的硝烟,点燃了山花和星丛,照耀了千万张苦难的脸、流泪的脸、愤怒的脸!
更忘不了——毛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忘不了“红军不怕远征难”,多少抗日英雄的出现,让我们重拾起对明天的希望!1945
年8月15日,日本天x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华民族最终取得了胜利,这胜利来之不易,驱散了天空弥漫的乌云,和煦的阳光终于洒向伤痕累累的中华大地。
是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华夏。“春天的故事”响彻大江南北,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惊醒,新时代的钟声又回荡在苍穹。随着无数次的实验,无数次的失败,伴随着隆隆巨响,神五、神六、神七在片片火花中飞向太空。经过洪涝灾害、特大地震的磨砺,我们实现了百余年与我们无缘的奥运梦与世博梦。希望工程、扶贫行动、知识、经济、千里平湖、巍峨大坝、万里粮仓,血管般密布的铁路、水路、高速公路、美丽富饶的岛屿、大陆架、黄金海岸……这一切的一切,都自豪的告诉世界:中国——在飞速的发展,她已经展开了崭新的画卷,华夏儿女,正在不断的腾飞、努力的向上!
今年是抗日胜利六十五周年,我们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是祖国未来蓝图的描绘者,我们要做“了不起”的中国人!努力学习,振兴中华,报效祖国,为中华崛起而拼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