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对每个人来说,都曾拥有过,可又有多少人真正享受过青春的美好呢?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的青春也正在慢慢离我们远去。身为正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使我们青春无悔呢?
现在,我们都处在青春期,都是花季少年。青春期的我们是刚刚绽放的花朵,鲜艳而充满活力。青春期是一个人从童年起到成年期的过渡时期,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这一时期,我们的心理和身体上发生了很大变化。有时,对于老师和父母的劝说,我们不但不听,还与他们发生冲突,这就是青春期常见的心理问题——“逆反心理”。
青春期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大人们口中的“早恋”,说起这个问题,也不算严重。到了青春期,男生女生们在心理上都有了新的萌芽,为寻找心理上的安慰,对异性充满着好奇,在异性面前努力表现自己,其实这都是正常的。时间一长,就会发现这只是一种心态问题。但是这件事在父母眼中却是一件很严重的事,也许他们是关心我们,害怕我们都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其实只要心态证,也没有什么事可奈何得了我们。
青春代表着活力,青春代表着美好,青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每一秒,让我们青春无悔。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