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1)班的。一年一度秋风劲,在这橙黄橘绿的金色九月,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能代表高一新生在此发言,我感到无比激动。
春华秋实,周而复始,在时光的轮回里,在岁月的交替中,我们感受着成长的喜悦、经历着成熟的欢乐。作为本校首届五年制学生中的一员,经过两年初中阶段的学习,我深深感到:大冶一中——这座泮湖之滨的百年学府,有良好的校风,先进的办学理念,更有敬业爱生的老师和好学上进的学长们,融入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更感到荣幸!
进入高一,虽说少了些许新鲜,却增添了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我们搬离了艺术馆三楼,告别了窗边高大的广玉兰,告别了门前的茂林修竹,搬到新综合大楼的五楼,坐在设备一流的新教室,看着越来越多的新高一的同学,我们既有自豪感,也有紧迫感。我们将揭下初中那些辉煌的标签,一切从零开始。
著名诗人艾青曾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就在你的脚下,明天是未来,是希望也是挑战。在此,我谨代表高一新生郑重承诺: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刻苦学习,发愤图强,用飞扬的青春和来续写一中的历史。
暑假补课期间,我们开始接触高一的课程。和初中比起来,不仅难度大大加深,数量也成倍增长。怪不得有人说,小学傻子才学习,初中傻子不学习,高中不学习的是傻子呢。“博学慎思,锲而不舍”的优良校风,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们周围。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这样的老师,他们认真教书,用心育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和尊重;也有许许多多的可爱的同学,他们追求进步,尊重老师的劳动,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用知识和文化丰盈自己的人生,用勤奋和努力夯实人生的基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亲爱的同学们,其实天并不高,路并不远,我们的心有多大,人生的舞台就会有多大,梦敢做就一定会圆。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请老师家长们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中考磨练的我们,变得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我们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有希冀和企盼,有祝福和勉励,有的涌动和活力的充盈,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三年后硕果累累的金秋。
今天,我们以一中为荣,以是张友谊、柯曦的校友而自豪。相信明天,一中一定会以我们为荣,后续进入一中校园的学弟学妹们一定会以我们中的许多人为骄傲。三年后的我们,一定会向母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请父母放心,我们必将用汗水慰藉你们的希望!
请老师放心,我们必将用努力回报你们的教导!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吧!
最后,衷心地祝愿和谐的一中,花香四溢,光彩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