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戴的老师、心爱的同窗们:
大家好!今天咱们演讲的标题是:《祖国,我爱你》。
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朴而清澈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梭五千年悠悠岁月和_年的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固成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你们还记得吗?因为清政府的脆弱无能,香港、澳门分开了祖国妈妈,而在1997、1999年,他们又接踵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你们还记得吗?1949年10月1日,那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终于站起来了!娇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在天安门广场,辱没的历史终于停止了!
你们是否依然记得?嫦娥奔月是前辈们多少千年前的伟大幻想,而这个妄想在“神五”飞天后,现在已经实现了!同时我们还成功地参加了wto,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克服了5·12特大地震,并且成功地举行了2010年中国北京奥运会。
这一系列的胜利,证明了我国强盛的实力,证实了中国像一个巨人矗立在世界的东方。从清末的被践踏到当初的发展欣欣向荣!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尽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
敬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跟积淀,_年的扬弃和继续,东方伟人到了可以说“不”能够发言的时候。您凑集起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光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发展是您热切表白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开朗和深奥娴静,阔步在新世纪的拂晓!在十_大的春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引导人正承前启后率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光辉!
千百年来,她培养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国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是为了她!
祖国啊!我的母亲。我要放纵的为你歌颂!中华儿女唱起来吧,跳起来吧,猖狂起来吧!向世界展现您的巨大,抒发每一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的无穷酷爱吧!
祖国,母亲,我爱您,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