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艺术设计系一零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二班的丁如意。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国旗下。我演讲的题目是——“如 通过参加此次的“怀化学院第九期团校暨大学生骨干培训”我从中获益良多,也明白了如 我觉得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做到以下几点: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广博的知识、还要满怀责任与热情、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下面就以上几点同:
一。明确的目标:
记得在此次培训中,一位同学向曾勇老师提问说“怎样去克服员工的惰性?”曾老师回答说在一开始招员工时就明确目标,只招有满怀热情的人!就是这样一个目标使得他拥有一支强大的团队,使得他可以把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好做得更大!
二。广博的知识:
人生的价值不是用时间来衡量,而是深度。作为一名大学生,当你指挥别人做事,别人心甘情愿的帮你,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他被你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因此不管是作为学生还是学生干部,我们都应当不断汲取知识,提高技能。用知识武装头脑,以厚积薄发来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
三。满怀责任与热情:
记得有一次去东区开会,当主持人说请各系部负责人发言时,全场鸦雀无声。此时我们部长站了起来,周围投来了一道道敬佩的目光,其他系部也纷纷发言。从中我深受启发:这就是责任,她代表艺术设计系;这就是热情,源于对工作的热爱!就是这份责任与热情让他获得了别人的敬佩与肯定。这大概也是曾勇老师择人要择满怀责任与热情的人的原因。
四。一颗感恩的心:
在此次培训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则故事是,院长助理张松青老师的《大树与孩子》。孩子的不断索取,大树的不断给予。使得小孩更好的成长。然而大树最终留下的只是一段残缺的树根。大树的所作所为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供养我的父母,从呱呱坠地那刻到成长至今,我花的每一分钱都是父母给的,我能够在学校接受教育是父母支持我的结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想到的不仅仅要是自己,更重要的是父母,师长和朋友。只有拥有这样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学习生活才能更具内涵。
最后,祝愿所有的同学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芝麻开花—节节高。同时也感谢学校给我了学习的环境和此次锻炼自己的机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