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活中,我们无法回避挫折,只能应对。重要的是在挫折中能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直至击败挫折。
老鹰是最顽强的动物之一,当一只雏鹰出生后不久,便会理解一次生与死的考验。雏鹰父母会在雏鹰生长的适宜时期把它从悬崖的巢穴上扔下去,让它学会做鹰的关键一一飞翔。如果调整不当,雏鹰便会有生命危险。然而在雏鹰被扔出去的时间内,雏鹰务必学会飞翔。雏鹰在做最后的努力,它挣扎着,努力使劲地拍打着自己的翅膀,如果雏鹰这时侯放弃的话,它便会被摔下悬崖而死。但是它做出了最后的努力,克服了困难。最后,它感觉到自己已经浮在了空中,它学会飞翔,它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的,它想:永不言弃的感觉太棒了!
永不言弃的人,看到的永远是希望;而轻易就放弃的人,等待他的后果只会是绝望。
永不言弃的人,心中总会是一个乐观安适的心态;而轻易放弃的人,心绪烦恼万分,终日生活在困恼与悲观之中。
永不言弃的人,往往会享受到胜利与成功给他带来的喜悦;而轻易就放弃的人,失败永远是它心中无法抹去的一道阴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