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就在我与它心与心的接触时,我已经展开了一对智慧羽翼的翅膀,在忘我的书海中飞翔。
每当我的同学谈论课外书时,我就会说:“我看过许多书,里面讲的是小木偶的故事、白雪公主的故事、小红帽的故事。……”同学们总是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不过有的时候,他们谈论一些课外书时,我默默地心想:我还要再多看几本书呀!读书的感觉真好!
我有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商场时,我就会跑去图书角看几本课外书,我看完了,妈妈的东西也买完了,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我感觉到我的知识越积越多了。
有一次我们奥语班开展知识竞赛,老师神秘地问:“最早是谁发明了电灯?”我信心十足地说:“是爱迪生。”老师高兴地又问:“孔子的老师是谁?”这下可把全班同学难住了,(我例外)有的目瞪口呆,有的冥思苦想。我略加思索地站起来,自豪地说:“老子。”老师又兴奋地问:“是哪个朝代有了芭蕾舞?”同样其他同学还是目瞪口呆。我胸有成竹地说:“清朝。”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我都对答入流,老师赞赏地说:“你的知识真渊博呀!从哪学到了那么多知识?”我自豪地说:“书。”
在我成长过程中,味道会随着岁月的风冲淡,但一缕温柔的书香久久在袖中萦绕,不用嗅,就沁人心脾。读书的感觉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