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校长通过广播教我们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老师也让我们这么做。在他们的教育和指导下,我决定:
在社会上,要热爱祖国,热爱集体,遵守法律法规,为国家争光,为集体争光;尊老爱幼,团结同学,互相帮助,与同学和睦相处;保护环境,爱护绿化,不乱采花木。
生活中要量力而行,讲究卫生,热爱劳动,不怕吃苦,不怕疲劳。每天注意自己的外表,衣着整洁,带一条整洁的红领巾到学校,和老师同学见面一一问好。
在学习上,课前做周密准备,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课后认真复习,认真完成当天的作业;整洁不邋遢。花时间看课外书,积累各种知识。
在以上三个方面,要坚持做好,养成好习惯,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