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演讲稿 7
尊敬的领导和评委、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您好!
我在一年级一班xxx。今天我将在那里发表演讲。我很乐意。谢谢大家。我演讲的题目是《节能减排,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你还记得以前的环境吗?那时候没有那么好的生活,但是我们生活的环境是完美的。天空是蓝色的,水是纯净的,地球是绿色的。但是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不存在了。回想当时,总是很遗憾,因为它已经离我们远去。那时,我们呼吸的空气是新鲜的,但今天的空气不像以前那样干净了。空气中飞扬的灰尘和路边树上的灰尘都表明环境被破坏得如此严重。
如果我们想回到好的环境或者更好的环境,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守护这个环境。我们想节能减排。目前,能源只能从对地球的无尽开发中获得。水电、煤炭、风能、太阳能、石油和天然气等所有能源都是由这种自然环境提取的。这些能源并不都是无限开发的。石油、天然气、煤炭都是有限的。都是不可再生能源。如果此刻不省吃俭用,以后只能坐在山里吃,空着。这些都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我们有责任保护它们。只有节俭,我们才能真正有更大的机会保持更多的能量。
节能就是离开家就关掉电源,少开空调,不浪费水,做到一种水多用,充分利用。平时上学或者工作的时候尽量坐公交车或者自行车,只走很短的距离,少开私家车,因为私家车要消耗汽油,而且尾气容易污染环境。减排就是减少环境中有害物质的排放。比如废水不宜直接排入海河,容易污染水资源,必须经过处理后才能排放。此刻的生活是以这个环境为代价的。作为初中生,我们很容易做到这一点。我们家离学校不远,不用坐公交车就能走到学校。
所以,同学们,要一起守护环境。即使我们是学生,我们也可以通过做一些小事来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在新的时代,让我们一起行动,让大自然更加完美,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做好准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