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师。在我眼中,老师是知识的使者,爱的化身。那是上小学时的一次大扫除,我爬上花坛搬砖头,一不小心,砖块掉下来,砸伤了我的脚趾头,疼得我眼泪直淌。我的班主任老师急忙找来酒精为我消毒,小心地给我包上纱布,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还疼吗?”望着老师那心疼的眼神,一种幸福感涌上我的心头。那时,我就在想,将来,我也要做一个好老师,去关爱每一个孩子。
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一名人民教师。这时,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当一名教师,不容易;当一名好教师,更不容易。这意味着你将无私地付出很多,很多。
记得刚走上讲台的那一刻,我的心中踌躇满志。可是,几天之后,孩子们的表现却让我的凉了半截:作业本上,一个个歪歪扭扭的字,一个个鲜红的叉;课堂上,做小动作的,小声讲话的'……还有那些被我视为“差生”的孩子,一道简单的算术题,给他讲几遍都做不好时,我终于火冒三丈而大声训斥他:“你怎么这么笨啊!”然而我却忽视了这一句训斥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多大的阴影。过了几天,语文老师递给我一个作文本,是那个“差生”的,还是歪歪扭扭的字:吴老师,我想对代您说,请您不要再骂我笨了,好吗?我不是不想把题做好,可我一看您生气,我就心慌,我越心慌就越怕做不好,怕您再骂我……”看着看着,我的心颤抖了。我不禁扪心自问:你不是要立志做热爱学生的好老师吗?可你的爱心哪去了?于是,每当孩子调皮时,退步时,违纪时,我总是告诉自己:对孩子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责备,多一分宽容,少一分苛求。用师爱为他们引路,用师爱在他们的心里谱写一曲最美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