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演讲稿范文字
尊敬的各位,姐妹们:
大家好,我叫,来自内,在这"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我有幸被评为"三八"红旗手,我一个农村妇女作为"三八"红旗手代表发言,感到非常荣幸。
我发言的题目是《挖掘潜能,追求成功的人生》。这个题目是妇女报副总编,农家女杂志主编X老师给我们讲课时的题目,我觉得对我们农村妇女来说一语中的。
也许会有人说,一个农家女有什么潜能,怎么去追求成功的人生?然而,我要说农家女是一座未被挖掘的矿山,其巨大的潜能正在被日益优化的农村发展环境所激发,一旦发挥出来,对构建和谐农村,发展现代农业将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几年前,我是一个围着丈夫孩子锅台转的三围女人,可天性不安分的我并不安于这种生活,。当时我便暗暗下定决心,要实现自身价值,要自己挣钱,要独立,因为独立是我们女人坚守的底线,。可想着容易,咱一没资金,二没技术,干什么呢?再说,这几年你除了带孩子做饭,你还能干什么?与社会脱轨的我对自己心里都没底。
好在有婆婆的支持,因为她有过一段养蛋鸡的历史,虽然失败过了,但经验肯定有一点。XX年7月,我将不满3周岁的儿子交给母亲看管,便开始艰难的,为了省钱,我事无巨细,都亲历亲为,当第一批500只雏鸡接到家时,我有喜有忧,喜的是,终于迈开了的第一步;忧的是500只鸡还需要近万元的投入,双手空空的我如何筹得这笔对我来说是个天文数字的巨款呢?非常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他们的鼎力相助终于使我度过了难关,第一批鸡下来,我足足赚了一万元,是当时丈夫当小工三年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