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大家好!
小时候我总渴望自己快点长大,可现在我终于长大了。回忆长大的过程,总觉得自己太幼稚可笑了。
小时候每当看到天上的星星,我常常问爸爸妈妈:“我长大了可以摘到天上的星星吗?”爸爸妈妈总是笑着对我说:“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每当看到从身边走过的大哥哥、大姐姐是那么美丽、潇洒,都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那样。于是学他们走路,学他们梳头,可就是没有人说我长大了;每当看着爸爸妈妈的样子,我总喜欢去找他们的衣服、鞋子穿,可还是没有人说我长大了。说真的,看着别人长大的一言一行我又是忌妒又是难过,常常问自己,为什么自己就是长不大呢?
记得有一天,我跑去问妈妈:“为什么我学你们走路、学你们梳头,穿你们的衣服、鞋子就是没有人说我长大了呢?”妈妈笑了笑说:“傻女儿,你要想长大,学这些是没有用的。只要你学会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什么事都依靠别人,那你自然也就长大了。”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从此以后,我学着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那时我不过8岁。
时隔半年多的有一天晚上放学回家,妈妈干活还没有回来,我做完作业后,觉得屋子又脏又乱,于是我就学着妈妈以前的样子收拾屋子。我收拾了沙发,收拾桌凳,收拾了电器又打扫地板。一会儿功夫,我累得汗流浃背,但屋子也新鲜了许多。
夜幕降临的时候,妈妈终于回来了。妈妈一进门,大吃一惊:“这屋子是谁收拾的?这么干净、整洁。”我自豪地说:“当然是你的女儿收拾的!”妈妈半信半疑地问:“真是你收拾的?”我很委求地看着妈妈,妈妈从我的表情看出真是我收拾的,立即兴高采烈地说:“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听到妈妈的啧啧称赞,我情不自禁地蹦到沙发上欢呼起来“我长大了!我长大了!我长大了!”
自从我长大那天起,我不仅能帮助爸爸妈妈料理家务,还知道更加刻苦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老师的期望,更重要的是常常赢得他人的表扬和称赞。
小朋友们,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长大的感觉真的很好,快快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