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
老师和孩子!今天国旗下的演讲是《迎接新的挑战》。
孩子们,在这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丽季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的新开始,新的目标,新的挑战,新的机遇等着我们。只有全力以赴,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人,人生和成长的责任才是我们的选择!
今天,在国旗下,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抉择》:在一个村子里,住着一位睿智的老人,他来咨询村子里的任何难题。一天,一个聪明淘气的孩子想故意让老人难堪。他抓了一只鸟,捧在手心里,跑去问老人:“爷爷,听说你是最聪明的人,但我不信。如果你能猜出我手里的鸟是死是活,我就信了。”老人盯着孩子狡黠的眼睛,知道如果他回答说那只鸟还活着,孩子就会偷偷强化,掐死那只鸟;如果他的回答是死的,孩子就会张开双手,让小鸟飞走。老人拍了拍孩子的肩膀,笑着说:“这只鸟的生死就看你了!”
孩子,你看,每个人的未来和命运,就像那只小鸟,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学习是这样,工作是这样,只要你努力,你就会成功。一位哲学家说:人生是一系列的选择。每个人的未来和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他们努力,最终就会成功。面对新的机遇和新的开始,我们应该学会勇敢选择和迎接新的挑战。我相信新的未来属于我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创造新的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