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大家好!
北方的候鸟有一次飞离南方,河岸上的小草有一次穿上新的衣裳。那情景,就像我在幼儿园所看到的图片一样。我抬起头来,仰望天空,似乎觉得,童年对我来说已经越来越远了……
我带着惊奇离开了小时候的摇篮,我知道,我已经不是那个整天在妈妈怀抱的小孩子了。再看看自己的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长了几颗“青春痘”。我为着自己的长大而惊奇,而焦急,但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好顺着它吧!在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独自的寻找着长大的我。
的确,我长大了。一些事情的记忆也越来越深刻,洗也洗不清,抹也抹不掉。在心里的秘密也越来越多。所有的喜怒哀乐,只有在灯光下,在被窝里,独自慢慢的品尝。不管是酸的,苦的,哀的,还是甜的。以前的天真快乐,不知何时与我不辞而别;升重点学校的重任,也不知何时爬的我的肩膀上了。我在失落而有惶恐的世界里徘徊着,徘徊着……
的确,我长大了。在爸爸妈妈的唠叨中,我似懂,非懂,想听又不想听;有时敏感,有时又麻木。看着父母日益的疲劳,我觉得他们似乎理解我,又似乎不理解我。我总有一种孤独,疏远的戒备。
的确,我长大了。长大的我成了一个多愁善感的男孩。难道长大了真的拥有那么少,却失去的是那么多吗?不!我在一本书上看到柳青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要紧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但人年轻的时候。”而我才刚刚跨入人生的征途,美好的未来在向我招手。我要抛开一切烦恼,在风和日丽,天空无云的晴天里,寻找我过去的那一份天真与活泼,追求从远方射来的那一光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