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十一月二十二日迎来了20xx年的小雪节气,按照传统,小雪节气的到来预示着气温将逐渐降低,天气将由雨转雪,但深圳今天的天气却一如既往地热。
行人穿着短衣短裤,个别人或许为了迎接这节气换了长裤,可转眼向便利店望去,许多孩子在买冰激凌吃,感觉这天气实在是有点儿愧对这节气。
按说"小雪"也是一个节日,想着会吃一些不同的食物表示纪念,然而待在城市中的我却没感受到什么特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仪式以纪念这个节气,甚至觉得这个节日有点不甚起眼。
遥想北方,这天或许有些地方已经开始下雪,农民伯伯也已经收割完所有的庄稼,开始进行御寒措施准备迎接寒冬的到来;树上的叶子也掉光了,以减少热量流失,准备过冬。
现实中,我在深圳的暖阳下,看着绿油油的阔叶植物焕发着闪眼的光,穿着短裤在想象与现实的交融中感受了这不一样的节气。
"小雪"天,不但看不到小雪,还热得叫人出汗,真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