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同行的兄弟姐妹们:
你们好!
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庸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美丽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量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人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护士,人们赋予我一个骄傲而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生命!我们护士的职业就是挽救千百万人的生命,用浓浓的爱去温暖病人的心灵!护士与每个人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你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个迎接你的是护士,当你病魔缠身时为你解除痛苦的是护士,当一个人走完人生历程,带着沉重告辞的时候,送他归去的还是护士人们把护士比作生命的使者,健康的卫士,爱的化身.
我是一名综合科护士人们常说产科护士的手托起的是明天的期望而我们的工作却是搀扶我们的长者,让他们在金色的晚年里,同样能享受到健康与爱带来的欢乐!在实际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职责的重大一天,我值夜班,一位老年痴呆的病人将大小便解在床上,浑身污垢不堪我拿出病人的脸盆,毛巾,一处一处为他擦洗并为他换上干净的衣裤和被单被套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我的情绪却很简单,这必须是对病人的爱让我获得了力量!老人用自我特有的方式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多谢,一股幸福的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了!我的一位教师,在大雪天上夜班的路上,由于路太滑,连车带人重重地摔在雪地上,为了工作她硬是咬着牙,含着泪水来到自我的岗位上她说:病人需要我!那天还是正月初三,是合家欢乐的日子,可她却忍受着疼痛,默默地工作着我的这些教师们,也许她们不是合格的妻子,不是称职的母亲,但她们必须都是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她们用自我的爱安抚着患者的心!
一位立即出院的老人以前对我说:你们的病房就像一道亮丽的风景,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感觉舒适极了!来到那里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更另我们振奋的是,一位老人的家属,一个有知识的小伙子,在理解我们的服务之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来到你们那里,我才真正感觉到白衣天使的存在!是啊!病人的满足就是我们的追求,使病人放心,使病人满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我要感激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明白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的职业使我比别人活的沉重,但我能用我的生命搀扶着另一个生命慢慢走过!在支付我的生命艰辛的同时,也收入着他人获得生命的喜悦当我回头时,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动与蓬勃我庆幸,我能如此的贴近生命,去触摸,聆听,去感悟!作为一名护士,我将把我一生的爱‘奉献’给我的病人们!因为,平庸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