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秀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兄弟姐妹:
大家下午好!
我叫,来自。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扬帆天使航程,爱与责任同行”。
五月是快乐的,她总是在护士的歌声中自由穿行;五月是鲜活的,她总是在护士的足迹中美丽绽放;五月是无私的,她的心总是和护士的心贴得很近。五月是我们的节日。
今天我们迎来了南丁格尔诞生一百周年!在举国上下开展优质护理的大好形势下,正是南丁格尔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护士立足岗位,不断进取,无私奉献,勇敢前行。护理工作的内涵日益丰富,护理服务理念进一步转变,护理模式不断创新,护士更加注重运用专业技术知识,全面履行对患者专业照顾、病情观察、治疗处置、心理支持、健康教育和康复指导。
今天是我从事护理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五年的时间,虽然不长,我却已深刻感受到护理工作的博爱、深厚的内涵,责任的重大。让曾经稚嫩的我越磨砺越成熟。转过身看着留在身后的脚印,发现这一路走来,曾因粗心大意而在平坦的路上摔跤,也曾因感受到肩上重大的责任而在泥泞中苦苦挣扎;曾因付出而拥有许多骄傲,也曾因轻狂而留下许多遗憾,每一件带领我成长的故事,都像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不停播放。还记得4床的COPD老顽固藏在枕头下的烟头,急诊科送来的因公负伤的电工那烧的漆黑的残肢,楼梯间那痛彻心扉的唇裂弃婴的哭声,还有那下雨的夜我为过世的颖婆婆留下的眼泪。
白衣天使是伟大而又平凡的,伟大的是我们时刻跟死神斗争,平凡的是我们做的其实也只是普通儿女应该做的事。在这里我要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他现在都让我记忆犹新,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激励我继续前行。肿瘤科这充斥着压抑与焦虑的科室同样有着更多的感动,当你来到瘤科你会发现一个个子小小的男孩总是跟着护士身后,他,小阳军,一个年仅六岁的可爱的小男孩,不幸患上了恶性淋巴瘤,这个噩耗让原本就有精神疾病的母亲病情恶化,父亲却在这时悄然离家而去,撇下小阳军由外婆和舅舅照顾,为了给小阳军治病年仅17岁的舅舅不得不辍学外出打工筹集医疗费,得知这个情况后肿瘤科的护士们给小阳军又是送玩具又是买衣服,不仅进行了募捐,还尽量的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这个被上帝遗忘;被父亲遗弃;失去爱的小男孩在这里找到了爱,他在这里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辆遥控汽车,第一次吃到了肯德基麦当劳。
我现在都还能记得他要离开时的那双眼睛,那双依依不舍的眼睛。最终离开的时候他抱着护士的腿哭喊着:他不想回家,这里才是他的家。上帝在创造人类时给了人类三样礼物:信仰、坚持和爱。在这里我都看到了!是护士对护理工作的信仰让她们一次又一次的和死神做斗争,是对生命的渴望让小阳军已经坚持做了三个疗程的化疗!是护士的爱让我们的小阳军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医院里有太多这样的事例,每件虽是平凡,但他赋予了护理工作的内涵,体现了护理工作的博大胸怀。
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以来,我们每天精心的照顾每一位危重患者,为患者洗头、洗脚、铺床、翻身拍背、温水擦浴、送饭甚至喂饭。有付出就有回报,去年我们科室就荣幸的被评为省级优秀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当一个又一个病人康复出院一声声由衷的感谢就能让我们心里开出最美的花。白衣天使,是你,用自己的真情造就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爱心守护了一方平安。少了对亲人的问候,却少不了对病人的照顾;少了与恋人的相聚,却少不了对病人的关怀。
不是不想浪漫,而是想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不是不爱家人,而是无法割舍对这份职业的牵挂和热爱。我们没有悲壮豪迈的言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我们只有默默奉献像红烛一样燃烧着自己也照亮着别人,让南丁格尔精神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拉开人生帷幕的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我们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是关注健康和爱的使者。
我们幸福,我们自豪,我们是护士,护理工作将是我终身的事业。亲爱的天使们,让我们一起扬帆天使航程,让爱与责任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