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秀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您喜欢洁白的荷花吗?
荷花,被赋予了仙子般的灵性,浊世中不随波逐流,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圣洁,无私地释放着自己的芬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洁白的荷花――天使的心!
我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还在我刚刚受到医学的启蒙教育时,我的老师曾说,你选择了这一行,就选择了奉献。假如我当时还不太明白这“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的话,那么,从我第一次进病房起,白色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我才明白这天使称号的背后有多少人在无私的奉献;从我的亲身经历中,我才真切地感到我们的工作中是多么的苦和累!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年代;从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和焦怨声中,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
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
我是,来到已经快一年了,我现在已经完全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了,时刻关注着它的进步和成长,以自己是它的一员为荣。在这里,我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在这里,我有了工作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的工作,努力向优秀护士一步步迈进!
在我看来,优秀护士并不是高不可及的,是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不要小看每天都很程序化的消毒,谁能保证经手的每把手机都注油了?这是细节问题,同样,也是关键所在。所以,看来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
服务意识一直是我们所关注的。曾经有一个患者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哎,在你们这看牙真好!我再也不会因为空恐惧而害怕看牙了!”我认为没有比患者这么发自内心的话更能激励我的工作热情的了。想一想患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她感到了被关怀,而且亲切自然。这些服务意识也是体现在细节上的,看到患者朝我们门诊走,我会立刻迎上前去,在打开门的同时送给她一个微笑,一句“我能帮助您吗?”立刻缩短了双方的距离。
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沟通意识。我所说的沟通包括大夫与患者之间的沟通、大夫与护士之间的沟通以及护士与患者之间的沟通在这儿我只讲后两者:护士与大夫之间的沟通、护士与患者之间的沟通。在医生操作过程中,作为助手的我们在递上纸巾的同时也可以送上一句话:你还好吧?这会让患者感觉到被关怀,那种‘你们只想挣我钱’的想法就会消除了有关护士演讲稿_洁白的荷花天使的心_护士演讲稿演讲稿。
不仅这样,护士与大夫之间的沟通也很重要,我们要主动与大夫进行沟通,看看哪里做得还不够好,再不断进步。每个大夫都有自己不同的习惯,我们要熟悉每个大夫的不同习惯,以便顺利地配合好大夫的操作。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还要不断学习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定期的参加培训,并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总的来讲,我以这些内容来要求自己,努力向着优秀护士的方向一步步迈进,希望同事和领导们进行鼓励和监督!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