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秀护士演讲稿
各位领导们,同事们:
大家好!
我是针灸科的,平凡的我很高兴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和同仁们一起为三甲添风采,十几年的求学之路,让我从最简单的1、2、3、4努力到今天,进入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在这里我学会了怎样将理论转换为实际,怎样从他人身上学习优点使自己快速成长……今天我站在这儿,由衷的感谢**区中医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帮我们搭建了一个锻炼的舞台,给了我们一个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的机会。在此呢还要特别感谢我的李老师。不仅传授我们专业知识,还教育我们做人做事的原则,要自己不断完善人生的起点,把握适度,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在不断进步中快乐自己,奉献社会。“一根银针治百病一颗红心暖千家”中国针灸在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经过长期的历史沉淀,形成了非常鲜明的特色。这些特色既显示了针灸与药物疗法的重大差异,又显示了针灸与现代物理疗法的明显区别。从被认为是“歪门邪道”到“神奇莫测”;从“没有科学依据”到“通过西医考验”,中国针灸在亚洲、欧洲、美洲及其它地方逐渐得到认可并得以推广。
在创建三甲医院中,将重点做大做强针灸科,将我科建设成为国家重点专科。这一只雄厚的队伍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绿色医疗”的奋斗目标,一直以敬业精神为先导,以先进的医疗设备为支撑,以精湛的技术为保障,以雄厚的实力为基础,使专科特色日益突出,现已是国家级西部中医特色专科。今天,中医院正在为创建三甲医院而努力着:建国医馆、加强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中医院的一份子,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对中医院的努力。首先,用强烈的道德责任感和事业心来武装自己。道德责任感和事业心是紧密相联的,它是人们在一定的内心信念和道德情感的支配下,自觉履行对社会对人的责任。护士对病人负有重大责任,我们就必须具备强烈的道德责任感和事业心,坚持以人为本、医乃仁术、天人合一、调和致中、大医精诚的中医药文化核心价值。牢记护士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其次,用远大的职业道德理想来激励自己,做一个主动的人。陈毅同志曾说:我们如果没有理想,我们的头脑将陷于昏沉;我们如果不从事劳动,我们的理想又怎样实现?我们要把自己造就成为一名道德高尚、技术高超、作风高洁的护士,就要主动的不断的在职业素质、言行举止等多方面进行严格的训练和自我修养。护士同医生一样是患者身心康复的得力帮手,平时要多阅读有关医学知识,向医生、其他同事请教、学习,尽最大努力提高自己。要养成良好的言行举止,在护理工作中,尊重患者,注意使用礼貌用语,多反省自己的过错。护士言行举止的修养是培养高尚的护理道德的一个重要方面。
最后,用我们的热情、爱心和自信来感染病患。我们长期与病人接触,他们不但深受生理上的痛楚,还具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将我们的热情融入到工作之中,将我们的爱心倾注在病患身上,将我们的自信展现给家属,让病患能在中医院感受到像家庭般的温暖,减少心里的痛处,让家属能够宽心。
“三甲”之风正习习吹来,让你,让我,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造中医院美好的明天!在新的起点上,远航的汽笛已经长鸣,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抓住每分每秒,让我们迎着朝阳,带着希望,认准目标,向着胜利,义无反顾地奋勇前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