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1991年从**学校毕业后分配在**医院工作。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一直工作在临床第一线,跨越多专业科室,有急诊室、外科、骨科、手术室、内科。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日复一日地将我的全部精力、责任、义务和品德奉献给每一位病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大家都知道,急诊室是医院最苦的科室,也是一个“高标准严要求”的科室。20xx年,我院新的急诊大楼建成,我主动要求调到急诊室,一干就是7年。在遇到病人急救和突发事件时,总是积极参加抢救,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加班加点是经常的事,从无一句怨言。记得有一次半夜,我刚脱掉工作服准备下班,抢救室内送来了一个脸色青紫的痰堵的婴儿,我立即和接班的护士一起积极抢救,吸氧、叩背、吸痰、建立静脉通路......一直忙到患儿的生命体征稳定为止。后来患儿要转送上级医院,我不顾刚上完夜班的劳累,又随“120”急救车把患儿平安的送到。回到家时,天都亮了。
20xx年,我服从护理部的安排调到内二科病房做了责任护士。内二科以呼吸内科为主,面对那些年老体弱,咳嗽无力,痰液难以排出的患者,我不厌其烦地为他们翻身、叩背、吸痰。也许是几分技术加上我胖乎乎长相的亲和力,有一位肺癌晚期的患者及家属就只认住我,说我动作轻,技术好,只有我能吸得出他深部的痰液,只要我一个人为他吸痰。在新的环境中,我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里素质和爱岗敬业精神,面对病床上一个个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我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诚心、耐心,尽最大努力解除他们的痛苦,满足每一位患者的需要。内二科是个综合科室,有呼吸内科、肾内科、儿科、神经内科等等患者都有。我意识到,仅做一名会打针、会操作的好护士还不够,还需要具备丰厚的、超前的护理前沿知识和理论才能永不落伍。于是我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取得了大专文凭。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对科室里的年轻护士总是充满热情,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不厌其烦,毫不保留。尤其是在小儿头皮针输液技术上,每次都是手把手,一步步,直至年轻护士“一针见血”为止。科室里的年轻护士们都亲切的叫我“*大姐”。
奉献没有休止符。在奉献中赢得与病魔的斗争,在奉献中实现我护理事业的成功,用勤勉敬业、热情和爱心,打造自己闪亮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