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当***战争击破“天朝上国”迷梦,当西方文明剧烈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心理,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20xx年11月29日,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时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梦”一词。同志关于“中国梦”的深情阐述,再度引起了中华民族对自身光荣、责任、使命的热切关注,激发了中华儿女走向伟大复兴新的自觉。
呀呀学语时,父母会问,你长大了干什么。步入学堂,老师会问你的梦想是什么,那时的回答,有些遥远,也有些虚无,现在,我是一名小学教师,我的梦想就是:穷尽我所有的努力和智慧,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和在座的各位一样,我们用同样的方式,努力的实现着同一个梦想,用爱心带来温暖,用智慧传递希望,并竭尽全力,培育花朵,孕育希望!
志存高远而当脚踏实地。在这个依山傍水岳家小学,我将奉献我全部的爱给那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从点滴做起,从小学一年级教育教学做起,从关心帮助孩子生活小事做起,立前路之明灯,燃燎原之星火。为造福岳家学子,为振兴平昌教育,为中原复兴,为民族崛起,为十三亿中国人共同的梦想,放飞我心中的爱!
也许我的爱和智慧还不能让孩子们的眼睛里铺满阳光,但我会努力,我也相信,我和我的同伴们会用信心点亮火把,照亮前行的路。最后,化身为晶莹剔透的水滴,将太阳的光辉映射到每一个孩子们身上,让他们在爱的雨露和阳光中,信心满满的走向未来。
师者,医人之灵魂,师者得才而教之, 得良才而造之,得贤才而育之,则翘首可望黎明之曙光。仓颉造字于泱泱中原,是无穷尽的智慧,然则有智慧足矣!老师们,我们是华夏智慧的子民,我们踏祖辈的汗水和沧桑,顶着最耀眼的光环,负着历史最沉重的使命一步步前行!,老师们,我们是智慧的使者。大爱千秋,师者无痕,在我们的每一个看不见脚印里,都有沉甸甸的责任,但是责任之外有一种东西叫乐趣,我们将用毕生的汗水和辛勤铸就一个精彩的人生。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中国梦”像熊熊燃烧的火炬,照耀着人民前进的道路;“中国梦”像展翅高飞的海燕,呼唤着人民向黑暗腐朽的势力冲击;“中国梦”像嘹亮的号角,鼓舞着我们奋勇杀敌;现在的“中国梦”则像振奋人心的金鼓,催促着我们乘风破浪,锐意改革,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
今天,我可以自豪地挺直胸膛说:“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为平昌教育事业散发热量,为孩子的成长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