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观后感
刚刚看完了十分感人的士兵突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英勇的战士都十分令人钦佩。
刚开始,看见许多士兵,想必他们都有三十来岁了吧,当士兵接受采访时,看见了他们的介绍,我不禁吓了一跳。一群几乎都是九零后的青年在训练!有的还未满十八岁,我不禁暗地佩服了一下。想到我哥都xx年龄的增长更是向往军营,“没当过兵后悔一辈子,当过后后悔半年”真是不错。没有到过军营去磨练一番,更是喜欢看些军事小说、电影、电视剧,比如国之利刃、兵王等,一部亮剑是先读了小说,再隔三差五的浏览了下电视,应该说在剧中李云龙这个角色塑造的很成功,因为看说小说的缘故,电视不是很吸引自己。士兵突击就不一样了,只是偶尔看到一些海报片花,很期待是什么,里面有什么惊喜呢?马上迫不及待的下载了,然后昏天昏地的看了好几个晚上,里面的二个主角一个是成才,一个是许三多。整个故事讲得是发生在钢七连里这二个农村兵的成长过程,成才生长在一个父母比较溺爱、经济比较宽松的家庭中,从型有些小聪明,性格很自我,凡事以自己为中心去考虑问题;而三多则是在有三个儿子的单亲家庭里,从型是被父亲龟儿子叫着长大的,在家长的眼中是一文不值的臭小子,动则脚踢手打,在小伙伴中也是挨打受气的份儿。
就是这样的两个农村兵在新兵营里,成才很聪明的展现自我,完美的无缺点而留在钢七连;许三多笨拙的表现,什么都要比普通人多花几倍时间才能做好,部队把他放在了方圆几公里没有人烟的红三连五班。在这里他遇到一个迷途的老班长——老马和一些无所事事吊儿啷铛的老兵油子,按说在没有人考核没有人来管你爱做什么就做什么的环境中,完全靠自己自觉是难有一番成就的,可是在主人公许三多眼里,人生的价值观与人生观是很朴素的一句话:“人活着是为了做很多有意义的事,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是为了更好的活着。”在这里,他完全自觉的按部队的要求正常出操、做内务,帮助别人整理内务,在同班冷嘲热讽中为了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完全靠个人的努力修了一条用全班人员命名的道路,整出一个用红五星做点饰小广场,在他坚持与执着下愣是把一个从没组织没纪律、作风懒散的班变成一个上进想做有意义事的先进班。
应该说主人公许三多是幸运的遇到了几个很“傻”又很有骨气与血性的战友,从慧眼相中并能坚信他能是一个响当当士兵的史今,是他让许三多知道如何做到“好好的活”,在他的鼓励与培训下让许三多真正成为一个兵;再到找到归途的老马,在找到了人生的坐标,找到曾经的“血性”,是他的坚持下让许三多得到展现自我的舞台,而不是去占居不该属于自己的那分奖赏;再到原来一直瞧不起许三多笨拙样不喜欢他的老乡伍六一,而正是他在老A选拔赛中为了让许三多能胜出在,最后关头果断的拉响弃权弹,而战时哪就是光荣弹啊I以说他们都很“傻”,他们在成就许三多的同时都没逃脱退伍回家的“厄运”,成了主人公成长道路上的“铺路石”。他们确实是“傻”——他们把自己的大好前程弃之不顾,让我们的部队损失了一个个好兵。但是他们却又那么的“聪明”——为我们的部队培养了一个更好的兵!这不正是我们常说的舍小家而顾大家的精神吗?
整部电视剧是以“不抛弃、不放弃”这种精神贯穿始终,让成才二进老A很好的说明这点,在部队里自私、自大的性格是要不得,因为在战场上没有人会把自己的命交给一个自私的家伙,他也不会融与一个整体,也没有机会与同组人员同进共退。正因成才不知道这六个字的含义而让老A的队长袁朗无情打发回去,当他在许三多待过的五班懂得了这六个字的真正含义后,再经过战场的洗礼后最终才真正成为老A的一员。
通过观看这部电视剧触动最大的是我们的子弟兵牺牲了很多,是他们保障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环境,有了他们守护国门我们今天才能在明媚的阳光下去追寻自己的梦想。而通过这部电视剧更让自己明白了生活的真谛是:活着就是为了做很多有意义的事,不能安逸于现状,要有乐观向上的精神对待一切,学会不抛弃、不放弃一切努力去战胜所有困难,去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样做也就是很好的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