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5日,科学城一中组织了初三同学的“百日誓师”大会。再过不到100天,初三的全体同学就要结束美好的初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礼,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了。初二的同学观摩此次大会,我想,可能是为了让我们感受到一种紧张的气氛。
从学校领导、初三老师代表、初三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的发言中,完全能够听出对科学城一中初三同学中考的鼓励与自信。初三学生代表的发言,让我知道不仅是初三的时间紧张,初二的时间也是很紧张的。一百天,实在是太短了,因为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好。可是对于有心的同学来说却又很长,因为只要精打细算,合理安排时间,就一定能弥补过去的缺陷和不足。
其实有时候成功与失败只有一步之遥,成功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在最后的100天内,一定要认真备考,学会抵挡干扰,集中注意力。不让一分光阴虚度,当中考结束后,回首这一百天时,一定不要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也不要因虚度年华而悔恨。相反,每个同学拿到考成绩单时,都会自豪地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流血流汗100天,如愿以偿上重点,值得!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百日冲刺的战鼓已经打响,“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宝剑在手,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纵是千难万险,也要轰轰烈烈,荡气回肠。我相信科学城一中初三全体师生一定能满怀豪情,奋战百日,向自己的目标奋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