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中学生演讲稿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谁抱起呱呱坠地的我们,是谁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养大。是谁以身作则的教诲我们做人,又是谁看着我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太多。乌鸦反哺,恨不能尽其意;羔羊跪乳,悔不能释其情。有着一颗感恩的心的人,从来感叹自己可以回报的太少,从不抱怨别人获取的比自己的多。对于父母的爱,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所能来报答,唯一遗憾的就是生活留给我们能报答的时间太少。孟宗为了感恩母亲,可以哭竹,庾黔为了感恩父亲,可以尝秽。无数先贤用行动和事实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感恩,就是我们承担起回馈父母的责任。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父母和上帝赐给我们一个崭新的肉体,而老师帮助我们塑造一个健全的灵魂。是她们,教会我们如何在书本中汲取知识,是她们,教会我们如何在社会中做一个有用的人,是她们,带领本是无知的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也是她们,带给我们生命的启迪。当她们在讲台上挥洒汗水的时候,当她们燃烧着生命为我们付出的时候,我们是否感受到了无比的幸福。我们能作的,就是更好的接受她们所传达给我们的思想,并用之回馈社会。因为这,就是老师们希望我们所能做到的报偿。这就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