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中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又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在《完美之声》光盘中,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和震撼,它让我一次次地拷问自己:我是谁?我来自何方,去往何处?也许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确是一种偶然,就像一颗尘土任意飘荡,风住尘息之后,才降落此时、此地、此家。
没有人知道自己的归宿到底在哪里,人生并非命中注定,苍天有时也会捉弄人,人的生命是可贵的,又是脆弱的,但不是无所作为的。不管怎样,不管来自何方,又将要去向哪里,存在就是价值,感恩才知惜福。“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人生注定离不开奋斗,充满着艰辛,人生之路也会荆棘遍布。
一帆风顺、平步青云只不过是美好的愿望罢了。人总是幻想着征服世界,但我们要知道,欲征服世界,先要征服自己。与其感叹人生苦短,不如在奋斗中延长生命。
天地虽宽莫如心宽,心宽就会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奇迹,因为有梦想的人心中常存感恩的心。“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人类因为有了梦想而伟大,人生因为有了爱心而精彩。人生也会时刻伴随着泪水,有时喜极而泣,有时顿足捶胸,有泪未必非豪杰,但人生决不可认输失志。
人生其实充满了探索,也充满了成功和失败。有人失败了,总会怨天尤人,抱怨上天的不公,其实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不放弃、不认输,终有所成。
成功者决不放弃,放弃者决不成功,成功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我要成功。成功的人懂得珍惜,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会天长地久。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此时此刻,身为完美人,我无比自豪,因为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公司,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存的勇气和奋斗的力量。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