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唱出我们每个人的心声,唱出感恩的心灵,我们中华民族以“感恩”为传统美德,就是世世代代铭记我们要有感恩之心。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爸妈,但你们是否真的观察过她们吗?他们的身子疲惫不堪,却又坚持在风风雨雨中拼搏,那一双灵秀的手不再那么光滑、湿润,而且变得粗糙干燥,甚至都磨破了皮,而他们都忍着痛苦坚持下去。只有一个坚信的目标就是“孩子”,他们给予我们宝贵的生命,把我们看成生命的一部分,爱我们胜过爱自己,但我们是否分担过他们身上的重担呢?理解过他们辛苦吗?所以我们要去知足,去关心关爱他们,我们要去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的不辞劳苦。
从小到大,我们遇见过好几位老师,因为老师这个重要的人物在我们人生中起了重要的作用,他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指航灯。“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们懂得了老师们的伟大。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老师为我们排忧解难,当我们考试不及格时,是他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和安慰。然而,在老师为我们的学习担忧时,我们是否理解他?在老师生气时,我们却又是如何做了呢?所以,我们要拿出我们的行动来告诉我们的人民教师:我们是好孩子,老师,我们爱你!
感恩亲情,做孝敬父母的好孩子;感恩老师,做老师的小助手;在自强不息中我们要学会感恩,在感恩中与老师父母分享这份快乐,在感恩中渐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