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在当下》。刚刚我坐在台下,除了紧张之外,还很用心的欣赏了这么多同事的精彩演讲,真的很感激总行能组织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个人来说,结果不重要,因为这个过程已经锻炼了我,同时也滋养了我。所以十分感恩,多谢!
以往收到过这样一条信息,是这样说的“所谓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一帮信赖的朋友。”这条信息把一颗感恩的心列为人生幸福的第一个条件。
我的一个朋友和他先生结婚前,他的先生答应她了十件事,到此刻为止做到了九件,而我每次见她,她都会埋怨说他先生没做到的那一件事,并且一向耿耿于怀,大多数的人都是这样,实际上我们已经拥有很多,但自我却看不到。生活是公平的,当你觉得世界上理所当然的事越来越多的时候,你得到的就越来越少了;而当你觉得这世界上值得感恩的事越来越多的时候,你得到的也越来越多。
关于以往的美国总统罗斯福,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罗斯福的家失盗,被偷走了很多东西,他的朋友写信给安慰他。他给他的朋友回信说:“亲爱的朋友,多谢你来信安慰我,我此刻很平静,并且十分感恩。
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走了我部分东西而并非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都是不幸的,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这个故事启发了我,让我思考,应当如何的感恩生活。
我感恩我的父母,我的先生,领导同事以及身边所有的朋友。感恩我的工作单位,不仅仅供给了我就业的机会,使我的生活有了保障,还为我创造了免费学习的平台和展现自我的舞台,那里不但同事友爱,工作气氛和谐,并且我上班的同时我的家人还能收到行里发的慰问金。十分感恩。
生命是段旅程,让我们以感恩的心去应对,你将看到最美的风景,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就在每个当下发生,著名的身心灵作家张德芬曾说过一句话,就是“外面没有别人,仅有自我。”也就是说你所感受到的外在世界是由你的内心投射出来的,同样一件事物,你看他是丑的,他就是丑的,你看他是美的,他即是美的。所以,请在每一天,不愤怒,不担心,并心存感恩,投入你的生活和工作,和善的对待他人。
因为有爱才有期望,感恩才能拥有!
感激各位,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