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寒冬已然来临,它带着冰凉的风和刺骨的寒向我们走进。而在这冰冷的冬天里,有一样东西可以让我们变得温暖起来,那就是感恩!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能够为我们个人和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当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时,我们的微笑会更加的美丽可爱;当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时,我们的语言也更加的让人舒坦;当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时,温暖也能从我们的身上散发出来,去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也渐渐的变得温暖。
实然,感恩也是一种可以得到继承的能量,当我们的朋友们给我们一颗糖时,我们也会给他们分享我们的零食,当我们的亲人给我们爱时,我们也会回馈给他们我们的关爱。感恩可以在彼此间传承,也可以在彼此间相互转换。最终将我们周围都变成一个懂得感恩,温暖舒适的环境。这,就是感恩的力量,也是从我们心中散发出的最大能量。
感恩是我们身边的一件小事,它小到只是好好的写一次作业,它小到只是再课上认真听讲,它小到只是好好穿衣服,不被冷风吹感冒。感恩这么小,囊括了这么多的事物,它到底是什么?它是我们内心深处的一湾清泉,可以随时拿出一些来,将它烧开,变得甘甜且温暖。它是我们内心对外界的一种回馈,也许是为了回馈于爱,回馈于真情,回馈于自己。我们好好读书是为了感恩老师、父母、祖国。我们好好的照顾自己也是为了感恩父母的关爱,更是为了感恩自己。不让自己收到伤害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感恩,所以我们才会如此强调自尊自爱,这是对自己最起码的要求,也是最重要的感谢。
也许大家听我说到这里,会觉得感恩是一件是小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它确实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它仍然可以变大,就像是一棵小树一样,可以在我们的浇灌下,可以更加茁壮成长。为我们遮风挡雨,也为我们夏日乘凉。感恩是我们心中的一种爱和情感,它需要我们去消费它,也需要我们用更多的感恩去续费它。只有让它在各种转换中生生不息时,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的美好,也会为我们的社会和祖国带来莫大的荣耀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