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下午好!
今年的中秋节是很难得的一个中秋节,因为不仅天上的月亮圆了,而且咱们一家人也“圆”了。苏东坡有一首《水调歌头》的词里写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可见,月圆人圆,自古不容易,可今天我们实现了,这是一喜!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己经是七八十岁的人了,可是身体健康,没病没灾,天天乐呵呵的,这是咱们全家人的福份,这是二喜!
慧仁姐从英国留学归来;我爸爸最近又攻克了一道技术难题;三姑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不日就要进京;全家人工作顺利,生活顺心,这是三喜!
二叔虽然下了岗,但自己做买卖赚得比上班还多;三婶在家炒股票,听说手里的股票“牛”劲儿十足;小表弟也升入了重点中学,看来,只要肯奋斗,我们全家都差不了,这是四喜!
中秋佳节,全家团圆,四喜临门,我祝愿大家今天晚上吃得饱,喝得好,玩得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