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演讲稿
中秋节,是一个古老的节日。
那天傍晚,晧月当空,万里无云,只见一个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空上,仿佛一个大圆盘亮亮的。
每当看到这明亮的月亮,我就想起嫦娥奔月的故事,又仿佛看到了嫦娥正在抱着一只全身洁白的玉兔,在明月里向我招手……突然,我脑海立刻浮现了一首歌——《水调歌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时,电视里播放着中秋节晚会,使中秋节的气氛变得更浓了。
月亮披着一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把面纱拿下来,银色的月光照亮了人们的脸蛋,更照亮了大地。看着一块小小的月饼,在月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吃,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的蚀虫。月饼有方的、圆的、甜的、酸的、大的、小的,好吃极了。
中秋节代表着光明,我喜欢这美丽而又明亮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