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秋节这一天也预示着“月圆,人团圆”这不,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又要来了。我高兴不已。
学校放假了,爸爸妈妈也放假了。爸爸说中秋节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今天要和全家人一起吃月饼,看月亮。这是中秋节的习俗。
奶奶和妈妈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大家都来了,姑姑、哥哥、妹妹都来了,妈妈买回来一大盒月饼,口味各种各样。我们全家人一起坐在桌子前,吃着可口的饭菜。品尝香气扑鼻的月饼。爷爷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月饼的传说。朱元璋起义时当时朝廷官兵搜查的十分严厉,给各路人马传递消息非常困难。此时朱元璋的军师想出一条计策,命令属下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进饼子里面,派人安全的传递到了各地起义军中,八月十五当晚起义成功了。得知胜利消息的朱元璋下旨将藏有纸条的饼子命名为月饼,从此就有了八月十五吃月饼的习俗。
吃完晚饭,哥哥领着我和妹妹去看月亮。月亮像玉盘一样悬挂在天空。妹妹惊讶的大声说“今天的月亮好大好圆”。
大家都笑了,爷爷笑的很爽朗,奶奶笑得很慈祥。大家都沉寂在幸福中。而此刻的我仿佛理解了中秋节的重要意义,“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