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是我第二次站在这个演讲台上,以一名幼儿教师的身份站在这里。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一个好老师意味着什么?”答案是:“热爱孩子,相信孩子,关心孩子,了解孩子,时刻不忘自己也曾是孩子!”
回想刚刚结束的这学期:我始终如一的以一个主人翁的精神去关心幼儿园,热爱幼儿园,热爱这些孩子,为幼儿园献计、献策、献力。不断的重温幼教理论知识,学习新《纲要》,了解新观念,新思想,新信息,时时保持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一如既往的关心孩子的冷暖,培养他们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教他们游戏、唱歌、舞蹈、画画和计算。
好老师会受众人的欢迎,好老师会带出更多的好孩子,所以我想做好老师,能得到众人认可的好老师,孩子认可的好老师。外出学习十几天,才让我真正领会到了怎样才能做一名好老师:首先是热爱这份事业,热爱这些孩子。有了这份爱心就要提高自身素质了,善于学习,勤专一门,创出自己的特长,锻炼自身的胆量,增强自信。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面对的是一群孩子,和孩子说话的机会很多,这就要求我们有很强的语言艺术,语言技巧,这点做到家了就相当于给自己减负了,你会很轻松的引领孩子健康成长。在我们引领孩子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到尊重每一个孩子,面向全体的同时不忘注重个别,时刻不忘你是孩子的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
有一句话说的好:“是金子不管放到哪都会发亮”。因此,不管是哪个班级聘上我,我都会以一个好老师的标准去展开自己新的舞台!
当你把爱洒向绿地,一个个“小精灵”扑向你,一颗颗童心恋着你,听的歌儿献给你。
当你把爱洒向绿地,一片片风光扑进人们眼里,大自然变得更加美丽,还有你也变得更加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