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 10
我坐在列车上,看着周围的景色飞速退去,仍是不甘地紧盯着双手,直至耳机中响起《我,堂吉诃德》音乐剧中那深沉的声音。
“追梦,不会成真的梦;忍受,不能忍受的痛……”或许我早该料到,以我现在的水平在这样的钢琴比赛中获奖根本是无稽之谈。我近乎绝望地看向窗外,列车玻璃上隐约映出我因伤感而飘忽不定的双眼,过去三个月的情景,一幕幕在我眼前重映。
“挑战,不可战胜的敌手……”堂吉诃德仍在低低地吟唱着,我永远记得当我把参赛曲目定为《牧童短笛》时老师的话:“这首曲子虽然很不错,但对于你来说难度有些大。”我满不在乎地笑着在那一页谱子上面做上记号,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没关系!这首曲子我也想弹好久了,而且,如果演绎得好,分数不会更高吗?”老师无奈地耸耸肩,开始教我弹奏。
乐曲声还在流淌,提琴声将整首歌推向高潮。舞台上琴键的触感还停留在指尖,乐曲之外仍有声音在耳畔响起:“还要继续追梦吗?”我不敢回答,只是闭上眼睛继续听着。
音乐剧里合唱声还在回响,“纵然我,终将疲倦无力,仍要用这伤痕累累的双手,去摘,遥不可及的星!”
我睁开眼,光线刺痛下我清醒了几分,低头看着自己早已剪短的指甲,我突然有了回答那声音的勇气。梦我还是会追下去的,这次,带上我坚守的信念,即使再经历一次如此的挫败,也要去追那不可及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