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作文800字
没有梦的孩子要努力寻找;有梦的孩子要极力奔跑。
梦想,总是美好的,既然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人们的梦想也是数不胜数的;有了数量,那么又会有贡献与影响力之分,进而产生了所谓的“尊与卑”。我不忠于这所谓。有梦,即该受到尊重,哪怕那梦想多么的卑微或遥不可及,只要它是健康积极的,就值得拥有。
我有一个梦,像雨后彩虹,像春日萌芽,像万里星辰——美而大而远。我梦想大山深处不再徘徊着雏鸟与孤雁。希望人们不再因贫穷而望不见山的那边,也能不因贫穷而因病与家友相别。我就是梦想不要有 纵然有人通过自身努力而变得幸福,有 或许只是一小部分,那也不会动摇我为他们而做的梦。
既来之,则安之;既寻得那梦,就迎风去追赶吧。
听得一句话“梦想如果有捷径,那么那条路一定叫做坚持。”我的追梦路无疑是“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人生锦绣程。”这条路人山人海,唯有以知识为刃,“披荆斩棘”,才能“所向披靡”。努力与坚持是实现梦想的必经路,人皆应做到。相较,孤独更显得难捱。
孤独之旅是杜小康的成长之旅。追梦路则是我的成长路,亦是必修的孤独路。与我一个没有收入的小孩,这梦想更显遥遥无期。我曾想梦想与成长的性质是相似的——好像能力愈强,事情变得愈不可能,还愈加令人想到就发笑:小时候披上一条床单就成了女王;踩上妈妈的高跟鞋就长大。而现在却想:欲戴皇冠,必承其重;欲达高峰,必忍其痛……所以梦想,是遗憾的代名词。这种感受,是只有在一个人独处的深夜才会有的。而后,在漫漫长夜里,在追梦路上迷失了自己。
但要知道,我的梦的对象是千真万确存在的啊!所以此刻的放弃等于辜负。
没有同行之人,沉沉黑暗压地逐梦者濒临窒息,想想自己最初的梦吧。站起身来,拍去满身的泥泞,让自己成为自己的光,向着梦奔跑!初临世间,跑过了黑会是梦吗?毕竟随黎明而至的是山间雾气。不论前程平坦与否,我都会怀揣着我那份初心,向着梦的那方,在迷雾中也砥砺前行。
“如果你觉得岁月静好,一定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静好的纯真岁月已历过,亲爱的梦啊,这一次换我为你负重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