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 3
一粒沙的梦想是成为一片沙漠,一颗水珠的梦想是成为一片大海,枯枝的梦想是盼来新春。每个人都有梦想,都在追梦,论短论长,论输论赢。
追梦,童年之步
打从记事起,小时候的自己每天都爱说“大话”。每当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总是拍胸蹬脚,操着一口幼稚的语气“我要去清华、去北大,最最亮眼的!”看到身边的人笑,我也高兴,似乎我在诉说自己的未来。课时,小时候的快乐不可能只有一个梦想,今天是北大,明天是舞者,后天是播音员……。我永远不知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把这些都说一次,至少心中快活些。童年的梦想更像是幻想,在一次又一次的成长中渐渐磨灭了。
时光弹指过,光影成斑驳。小时候的幼稚像是一颗糖,到了青春时期渐渐消化了。对于梦想与现实,我开始有了自己的衡量。不再要求有多豪华,有多厉害,只想自己想要的事儿。慢慢地,我有了自己真正的梦想——我要成为一名播音员。有了梦,就开始追梦,有时梦想一踮脚就能摸到,而又时需要越过重重山岗,仍遥不可及,追梦注定是鲜花与荆棘并存的。我有时也 我开始努力为自己寻找能够培养自我的方式,把梦想细化拆分成一个个小梦想,慢慢实现。一边准备朗诵比赛,一边啃透知识;一边练习课余爱好,一边努力写稿。第一次的朗诵比赛,我站在舞台上,所有灯光都向我打来,这是我感觉我离梦想最近的时刻,我感受舞台的心跳、言语的移动……从容地走下了舞台,那次我得了县三等奖。虽然不是最好的成绩,但此刻,过程已大于结果。我不自觉地向那些更优秀的人学习,忙着、累着、乐着。每天进步一点,也能汇成大海,迈着成长之步追梦,收获快乐与真理。
追梦,不止之步
如今,我们站在新时代站点上,见证着中国一代代伟大复兴力量。我们蜕去稚嫩,披上青春之衣,担起时代重任,扬起梦想之帆,不断与祖国共前进。
枯枝终将盼来绿叶,小溪终将汇成大海。勇敢追梦,不停歇,我们终会爬上山顶,相视而笑,追上梦想!那时,我们定会花香满怀,收获满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