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作文800字 12
我的梦,56个民族的梦,13亿个中国人的梦,紧紧相连,串成一条荡漾我心,遨游世界的中国梦。
——题记
十五六岁的我们,已褪去稚嫩的童装,迎来五彩缤纷的青春。
青春的我们,许下一千零一个愿望;青春的我们,相信希望,相信明天,相信梦想终会实现;青春的我们,甘愿为梦想付出时间,付出金钱,付出心血;青春的我们,勇敢追梦!
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晖的彩霞中。我独自一人蜷缩在墙角,低声啜泣着。望着跃入窗口于地上欢快跳跃的点点金光,在脑海中暗自描绘着如仙境般的落日美景,却始终没有勇气昂首笑对夕阳,只因明白:夕阳虽美,终会被黑暗所吞噬……看!在书店中沉醉于漫画书而久久不愿离去的小女孩儿;看!在阳光沐浴下聚精会神描绘“美少女”的女孩;看!在课间与同学们高谈论阔漫画之精妙的少女。她,就是我!
我从小就对绘画一往情深乃至痴迷,梦想着成为一位举世瞩目的画家。但在学校,家庭,学习的重重压力下,我不得不停止了“追梦”的。步伐。
但,我却从未放下过手中绚烂的画笔:在日记本上,少不了调皮搞笑的表情;在书本上,少不了妖娆动人的“美少女”;在画画本上,更是少不了一则则令人啼笑皆非的漫画……
直到11岁那年,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无奈的父母总算答应了,将我送到一小有名气的画室学习。自此,我日日夜夜盼着周末。在语文课上,你可以看到,一个女孩儿撑着下巴,反复琢磨着画画老师所言技巧;在数学课上,你可以发现一个女孩正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构造出一个又一个可爱的人儿;在英语课上,女孩更是变本加厉,直接掏出漫画书光明正大地欣赏漫画家的心血……
“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那样的快,当女孩因学习成绩过差而被父母停止学画时,疯了般冲入卧室。刹时,哭喊声,鼻涕声,喃喃声充满了卧室……当夕阳慈爱地照耀在女孩身上时,女孩不由低头沉思起来:我追梦,但我不能以牺牲原则为代价,我要做到双赢……
几月后,女孩又背上了画板。但在语文课上那抹发呆的身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的女孩;在数学课上,笔记本上的涂涂画画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完整的概念,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