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优秀作文 8
追梦苍穹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题记
茫茫无垠的苍穹里,总闪烁着星星微弱的光芒。在无助的生活中,也有梦想坚定的力量。静静的坐在窗旁,独自望着天空上朵朵飘过的白云,轻轻一划,白色轻雾却似长虹破晓,清晰可见。
儿时没有追梦的概念,因而那时的梦想像牛奶冰淇淋,虽然香醇,但会随着时间悄然融化。再次想起来,心底里像被抽空一般。只有在儿时,我们才会应付,而对于梦想的追寻,却总是白云一样地飘在天上,漫无目的。
长大一些后,才慢慢懂得了梦想对于人生的重要,在政治课本中理解了梦的含义,实际做起来,才知道成就梦想不那么简单。读过一些名人的资料,大多都是以少立志,成人成功。小拿破仑从他立志从军开始,一直说到想带领法国的雄兵,席卷整个欧洲,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超级大帝国,并且让自己成为这个大帝国的皇帝。不料,叔叔听完小拿破仑的抱负之后,当场大笑并加以嘲讽。但小拿破仑非但没有动怒,反而静静地走到窗前,指着远处的天边,认真地问道:“你看得到那颗星星吗?”还是正午时分,拿破仑的叔叔茫然地答道:“现在是中午,当然看不到啊!”而小拿破仑依然镇定而冷静地说道:“就是那颗星星,它依然高挂天边,不分昼夜,一直为了我而闪烁。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梦想就永远不会破灭”现在看来,那颗希望之星从未高悬天际,它一直躲藏在拿破仑的内心深处:他在军事上很有天赋,敢于出奇制胜,作战灵活多变。他在政治上很有头脑,有很富有新颖的思维,对于时局的认识把握十分敏锐和及时,出众的口才更助其一臂之力。他是个好领导,能够知人善任,具有一个好的领导的主要品质:藐视传统,不受束缚,例如他的加冕仪式,大胆用人,大胆行事,有很多开创性的工作,比如创设比较系统和成熟的法典。正因为这些,才终于使得拿破 梦想是一种人生的追求,是一种对美好的渴望。如何看待梦想,在乎你对梦想的体会。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与茫然,保持一个好心情是必要的,有追求才能坚定不移地往梦想的方向前进。
有人说人生如梦,追梦的过程便是不断奋斗的人生;有人说理想如梦,那么追梦就是有价值的人生。追梦在时间中沉淀,它 时间在追梦中永恒,它将成为更加宝贵的回忆。追梦终究是为了获得成果,同我一起加快追梦步伐,一跃骐骥,直击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