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会看到希望。
题记
日影西斜,微云舒卷,彩袖一般在山头海上转拂;柳摇金辉,暮风吹动了仿若铜镜的水面。颠簸疲乏的太阳走过一天的光景,终于侧卧山间,日光最后一次抚照了万物。此刻徐风吹拂,黄昏的微光映在墙上的画上,我的内心似有无数的浪花在翻腾
学美术将近两年。父亲是位美术老师,因此也成了我的启蒙老师。
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是无数的汗水和泪水成就的。素描是我曾认为最难通过的关卡。对于我来说,素描就如同它那充满黑白与枯燥的线条一样,是个无味的世界。
下午父亲同往常一样让我进房间画画。今天学实物素描。父亲开门见山。桌面上放着苹果,父亲先在画纸上示范了几遍,然后给我看了些其他人的素描作品。这不是跟之前画几何物体没有什么差别,何必讲的那么复杂。简直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产生这种过度骄傲自信的原因。应该是之前父亲和同学们都称赞我的几何素描。
起初,我自信满满地画了起来,轮廓什么的也没有问题。可后来,开始逐渐脱离正确的轨道"。明暗交接处和线条我总是处理不好,活脱脱的把一个苹果画成了黑煤球。在父亲没有十次也有八次的指错和纠正下,我内心开始有打退堂鼓"的想法。看着画纸上长得跟黑煤球似的苹果,心里越来越沮丧和苦恼:明暗交接到底在哪里?线条应该怎样过渡?为什么之前画的不错,现如今又不行了呢?我连最基础的都画的这么糟糕,那往后复杂的画出来岂不是四不像。太难了,可能我不是画画的料吧。
想起了当初想成为画家可以到世界各地把美景都描绘下来的梦想。不,我不应该放弃,前面学的那么难都挺过来了,如果现在放弃,那我之前学到的不就白费了。梦想是朵带刺的玫瑰,再苦再累那也要完成自己的梦想把它摘下来。再坚持一下,就一下。
我沉下心来,重拾信心,又在纸上一遍一遍的练习。在往后的一年里,我每次想要放弃或遇到困难时,都是一次次的坚持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的想要放弃时,在一次次的坚持与努力下,终于当初那生硬枯燥的线条,如
现如今的我在绘画领域还是太过稚嫩,还需要时间的历练和不断的坚持,希望自己能保持初心,不断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