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作文800字
心中有梦,去追,才是梦,不追,梦只是梦。
题记
第一乐章
曾有过一个朋友,学习一直努力,成绩则一般。她曾向人抱怨过,我也知道她的刻苦,便决定用她的学习方法学一周,看看是哪儿出了纰漏。
当她把第一天你的任务告诉我时,我瞬间呆住了,可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一周五天的上课加上她的学习方法,我已经被折磨的疲惫不堪。成绩还从前三名落到了十五名,我气愤极了。但总算也找到了她的失误点。我叹了口气,给她分析,你的学习既费时又费力,把基础知识复习了那么长时间,却忘记了新的知识点也要温习。能把所有科目前部零碎点都学习上固然好,但时间不够,就只能挑选重要的或你最想奋斗的那几科努力。你最想奋斗哪一科?她茫然地摇摇头,双目空洞,似乎在思考些什么,可又好像并没有前进的方向。
两周后,啪啪的掌声响起,她抱着进步奖上台,我眉毛一挑,更明白了梦的重要。
第二乐章
六年级上学期时,班级里流行了一种乐器风,而什么乐器也不懂的我要求妈妈给我买了葫芦丝练习,上葫芦丝课。与我同行的还有一位女同学。刚开始时,教练待我们相同,收狮子是不对惩罚,嘴巴吹气力度不对蹲马步。我们学习态度也都认认真真的。可慢慢的,我开始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态度也大不如前。而那位女同学却依然认真如故。
半年后,老师让她换成了笛子练习,我却依然在原地不动。我也经常不甘心,想要好好练习,可回家后又因种种借口不去奋斗、拼搏。也因此大大小小的演出我总不是主角,老师对她的态度也总比对我好。但这些并没有成为我前进的动力,反而做了我不想学下去的铺垫。
现在想起这些,我都十分后悔。那时因为只有梦,而没有去想着追,造成了今后的遗憾。
第三乐章
人都这样,花草又何尝不是呢?有的。花只想着未来自己的眼里,却不努力吸收阳光雨露,最后成了枯草。有的花只是安于自己的现状,却不想着争取,最后还是一颗平庸、毫无特色的树。而有的话,踮起脚尖洗手阳光,任凭风吹雨打只为磨砺自己,坚守自己花的使命,坚守自己能变得更美好的梦想,只为来日能一展芬芳。
先有梦的信念,再有追梦的毅力,梦,自然 只有酸涩的泪水才能体会受伤的心灵是怎样的痛呢!逃避现实,那是懦夫。即使失败,那也是一种磨练。不是故意要掩饰自己的脆弱,只是执著的我相信前方一定还有梦。有梦可以追寻,哪怕只有百分之一实现的可能,我也要付出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毕竟,那也是一丝希望的曙光啊!
追求自己的梦想,虽然会错过许多美丽的风景,但我无怨无悔。我向往自己的“世外桃源”,哪怕上天剥夺得我一无所有------甚至连泪水也不再同情我。远方依然有梦,我坚守着自己纯真的信念。人生本来就是一条曲线-----一条非常特别、十分弯曲的线。坎坷与泥泞不足以停滞前行的步伐,失败中同样蕴育着希望、浇铸着辉煌!年轻是我最大的资本,不必抱怨,无须自卑,有着青春的活力,已足矣。
如果一切注定我只能保持沉默,那么我绝对不会开口。也许岁月已把一切改变,命运要我屈服,那么我便以无言来代替失落。我依然会努力前进,虽然中途都是沙漠,虽然中途没有一片绿洲。我能够忍住沙漠的狂风肆虐,烈日灼灼,依然,我的心依然向往着远方。
我不是“乌龟”,我只不过是只“笨鸟”,早早的张开了幼稚的翅膀去学飞,渴望那一片苍翠的树林。我用乌龟的毅力去追赶所有都是白兔的世人。但是视时间为金钱的现代人,有哪个会像童话中那只笨兔子一样利用宝贵的时间去睡觉,去自我陶醉自己的速度呢?这样,本来快的。就更快了,大家都冲到前面去了。留下了沉湎于孤独中而又不想也不会放弃最后一丝希望的我。
我依然在跋涉,依然在前行,即使注定我永远跟不上别人的步伐,甚至会被甩得无影无踪。向往着梦想,从未想到会遭受到如此惨痛的打击,那一份顽强的自尊早已摔得支离破碎。痴痴地一步一步去追求梦的完美。多么希望得别人的帮助,朋友的加油,“观众”的掌声,可时间观念极强的现代人已无暇顾及这些。所以我只能靠自己,我不能失去眺望将来的勇气。这,也是一种生命!
固执的我一直都在追求我的梦,直到这条曲线变成圆圈为止。乌龟不也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吗?笨鸟也一样会最先飞入林子的。
只要,一心只想往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