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的作文 9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小时候我很想当像比尔·盖茨那样的全球首富,现在我发现,成为富翁并不美好,钱并不是万能的。于是我的梦想随之改变了——我想成为造福人类的发明家。从那以后,我的梦想却从未改变。看了《开学第一课》,更加坚定了我坚持梦想的信念。
《开学第一课》是以一种“分别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分别展现了“发现梦”、“坚持梦”、“勇敢的梦”、“中国梦”四个关于梦想的主题。请到了演讲嘉宾的阵容也非常强大:怀有“把中国武术带给世界”的梦的李连杰;创建“淘宝网”,“阿里巴巴网”,总是失败却坚持下来的企业家马云;空军“试飞英雄”,不惜生命危险为国家奉献的李中华;积极参与各种慈善活动的著名演员章子怡。演讲嘉宾们的动情演讲和亲身经历深深打动了我。
最让我吃惊、佩服的,是杨孟衡哥哥和刘伟哥哥。他们虽然都是因高压电击失去了双臂,变成了残疾人,但是他们内心还强大,还有着一颗火热的、怀揣梦想的心。
杨孟衡哥哥没有双臂,但他却爱上了游泳。在他的一次次努力后,他失败了,因为他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他没有气馁,没有自卑,而是重新步入了阔别已久的学校,三个月的时间里他都在练习用脚写字。他的用心学习纵使他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杨孟衡哥哥以省文科第一的优异成绩,收到了中山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刘伟哥哥喜欢上了钢琴,他的梦想是成为杰出的钢琴家,但他没有双臂,怎样弹琴呢?刘伟哥哥在刻苦练习下,学会了用脚趾按琴键、弹曲子,一首优美的钢琴曲耳边缓缓流淌,他心中梦想的种子已经结出了梦想的果实。他的毅力,难道不值得令大家佩服吗?他的一句“要么赶紧死去,要么精彩的活着”简单的话语,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正是因为两位哥哥有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实现梦想,从而验证了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梦想的成功实现永远跟勤奋、刻苦连在一起的。
这堂课让我知道了,只有追梦,坚持梦,不断将自己的梦想化解成小目标并予以实现,最终一定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为了梦想,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应该努力地追随着自己的梦想并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学习,打好了基础,实现梦想的日子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