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优秀作文
有一种声音可以让你摆脱俗世的纷扰,飘在云间;有一种旋律可以让你听见梦境中流淌的清泉。轻轻抖动手腕,便犹如畅游仙境,心潮翻滚,灵魂升腾,不禁由衷的赞叹那梦幻般的旋律!
这便是古筝,我尤为钟爱的乐器。从很小开始学琴,只是觉得那琴如流水,悦耳动听,常常一个人陶醉在婉转悠扬的古筝声中,放飞我的思绪,去寻找那一方宁静!可渐渐发现,那声音不再简单。
集力于指尖,拨动琴弦,行云流水,响彻天地,那般洒脱,磅礴之势贯于全身。声起,则如亲临金戈铁马,声落,则如远闻深山幽静,再次响起,如那细密的雨点,忽而又有瀑布般气势,贯冲云霄,那紧张的气氛,急促的呼吸,都淹没在声声琴响。力道加大,如雷贯耳,风雨骤猛,加快拨弹,仿佛无数个昼夜都飞速地流逝在指尖,一年四季,不断轮回,没有了声息,生命的年轮也在飞速前进。顷刻间手指迅速划出,甩开,琴弦剧烈抖动,手停,弦止,叱咤风云,万劫不复。
俄而,声又起,清幽之美油然而生,轻轻弹奏,那种气息笼罩着清香一般,心潮惬意。没有了刚刚的迅猛与豁达,有的只是闭月羞花的含蓄和清云淡月的柔美,指尖轻盈地触摸着琴弦,如泉水叮咚,鱼儿嬉戏,丝丝细雨,远有飘渺之意,近则有秀美之感,又如精灵跳跃。速度加快,依旧清幽,却没有那份暧昧,山亘绵延,小河清澈,清爽之美流入心田。声声渐远,又有驰骋江湖的洒脱,没有了昔日的声声战鼓,却满是那豪放的笑声。手落,声停,一切又好像回到远古的大地上,丝丝眷恋,流淌于此,千回万转。
灵魂追梦,时光倒流,飞速旋转,手起,声响,那满含中国传统的弹奏声声入耳,神韵的气息,恢弘的气势,力道适中,全身的细胞皆醉于此,紧扣心扉,那声音贯穿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我猛然醒悟,古筝的真谛不就是如此吗?民族的精华聚集手中,民族的声音悄然隐遁了世间万物,它不单单是一种声音,也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更是执著奋进的精神。从此,我的心中多了一份自信,那是来自心底的呐喊,我知道我该怎样完成以后的征程,去追求灵魂的眷属。
直到现在,我还是对古筝情有独钟,爱它的韵律,爱它的内涵,
灵魂追梦,我依旧在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