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优秀作文1100字 7
中考满分作文: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现在的我自信,开朗,大方,然而5年前的我根本与这些词“绝缘”。只因一次升国旗仪式的主持,我改变了……  在小学的时候,我品学兼优,唯一有一点就是害怕与人交流,说话声音简直比蚊子还小。对于在大家面前发言,那简直是一个字“愁”啊。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终于有一天放学时,班主任老师找到我说:“下星期升国旗仪式你来主持,回去好好准备一下。”“我?我……我不行……”我又吃惊又害怕,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就这么定了。”老师坚定地说。  “流程与内容我是知道的,可是那么多人在下面听,万一出错,丢死人了。我该怎么办啊?”我在回家的路上忐忑不安地想。回家之后,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我还是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第二天上午,老师临时让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演练一遍。“啊!”我心里害怕极了,手心不停地冒汗,大脑一片空白,左看看右看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结果可想而知——砸了。再看看老师,并没有批评我的意思,只是若有所思。坐下以后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怎么会让我来主持呢?这任务我肯定无法胜任啊,哎,让老师失望了,可是这不自信的毛病我怎么改的了啊!”  一个中午就在我的矛盾纠结中过去了,下午我再回到教室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张光盘和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xxx第一次面对着那么多人讲话难免紧张,老师知道这对于你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克服了它,你的收获绝不少于准备时的紧张,老师相信你,不要害怕,不要退缩,争取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同学,加油!附:光盘里是以往同学在升旗时的表现,你可以学习借鉴,当然你可以比他们做得更好。  看完后,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信心大增。“是啊,我为什么不行呢?这次主持对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关键在于我要不要勇敢地迈出这一步。”伴随着这种想法,我刻苦练习,慢慢的我放大了声音,挺起了胸抬起了头,无比自信。这样练习下来,我在升旗仪式上表现得很出色,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掌声与赞美。  有了这一次的成功经验,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争取了许多展示自己的机会,逐渐自信大方了起来,也让别人更加全面地了解我。老师,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您是一座玫瑰花园,把我熏得朝气蓬勃是您的责任;您是一个清澈的温泉,让我洗涤心灵是您的最爱;您也是摇曳在沙漠的花朵,教会我树立独立自信的风景,在远方的远方,一直,好好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