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作文
现在的我大胆、勇敢、自信,然而3年前的我根本与这些词语“绝缘“,这一切都是因为妈妈的良苦用心,我在一次学骑车的事件中,改变了许多……
在小学的时候,我品学兼优,唯一的缺点就是胆子太小,遇到困难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躲了起来。对于接触一些陌生的人或事物,那简直是一个字“愁”啊!家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妈妈对我说:“再过两年你就要上中学了,该学学骑自行车了。”“我?”我……我不行……”我又惊讶又害怕,我心里忐忑不安,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妈妈坚定地说,“就这么定了。”
“别人骑自行车我都看过,可是路上那么多车,万一一不小心,是会受伤的,我要怎么办呀?”我在写作业时心里七上八下地想,真的不知道妈妈是什么用心,写完作业之后,我躺在床上反反复复地想,最后,为了不辜负妈妈的期望,我决定学骑车。
过了几天,家里出现了一辆漂漂亮亮的新车。妈妈要和我一起实战演习。‘啊!”我心里害怕极了,手心不停地冒汗,大脑一片空白。
我开始骑车了,妈妈扶着我上了车,一点点扶着我前进,慢慢的一点点松开了手。可我不知道妈妈松手这么快,正在我得意之时一回头,发现妈妈早被落在了后面。我突然重心不稳,从车上摔了下来,随着一声小猫被踩了爪子的叫声,鲜血覆盖了整个膝盖。我叫妈妈来帮助我,但妈妈并没有,而是推起车让我自己起来,我心想:“我都伤这样了,妈妈为什么不来了,妈妈为什么不来帮我呢?
在伤还没有利索呢,妈妈又开始催促我去学骑车,我又小心翼翼地踏上自行车,扶着把,正视前方,骑了起来,这次妈妈并没有扶我,我惊讶了。“天啊,我居然学会骑了。”我学会骑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变得了大胆起来,希望让别人全面了解我。”
您是黑暗中的灯塔,让我走出困境;您是我迷路时的指南针,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您是阴天时突然出现的太阳,赶走了我心中的阴云……妈妈,我终于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