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岗敬业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是一支乐队,需要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否则难以演奏出余音绕梁的乐章;一枝玫瑰,需要根茎的无私奉献,否则难以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一座桥梁,需要桥墩的坚实支撑,否则难以确保那行人车辆的平安;而一个企业的蓬勃发展,同样需要每位员工的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需要每位员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爱岗敬业是一种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荣誉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而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在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积极、主动、热情是我们的优势,不管工作内容枯燥繁琐,遇到问题多么棘手,我们都应当满腔激情地去面对、去担当,当每个人都把银行当成一个家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会显出不同寻常的意义。
爱岗敬业是一种态度。常常看到很多人尽管才华横溢,但总是怀疑环境、批评环境,殊不知他自身所持有的这种态度,恰恰对他的进步成长打了一个致命的折扣。如果因为看到缺点就大肆抱怨,不顾大局,不讲团结,并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抱怨环境、不思改善的习惯,最大的受害者就是自己。集体肯定有自己的缺点,但也会有优点,正因为优点大于缺点,所以才有很多人选择留在集体。所以请大家永远记住:“成功的人一定爱岗敬业,失败的人始终在寻找客观理由”。
爱岗敬业更是一种境界。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享受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充实感,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取得岗位上的竞争优势。
爱岗敬业还是一种美德,而美德不是一朝一夕的偶尔所成,它应水滴穿石潜移默化地贯穿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如果我们人人都能成为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那我们的生命会更有意义,我们的银行会更加繁荣强大。
敬业是奉献的基础,乐业是奉献的前提,勤业是奉献的根本,而青春则是激情奉献的绚丽舞台!
身为年轻一代的银行职工,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在我的周围、在我们的行业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榜样激励和促进着我的成长,他们敬业爱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青春奉献之歌。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不去想今后是否能够飞黄腾达,既然选择了作为我事业的起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冷雨寒风,既然选择了作为我前进的方向,便只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爱岗敬业,誓言无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践行这份誓言,闪亮你的青春。银行爱岗敬业演讲稿谢谢大家!
20年,只是历史长河的一瞬,可是20年对于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阶段。从县到市,那是人对于历史的奉献,在人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的毅力换来的一份深深的肯定;从发展到壮大,那是人对于党和国家的一份感恩,在这片土地上,开发的号角已经点燃了所有人的热血,历史又记下了辉煌的一页;从零到百,从春到冬,以每天的建设新篇章鼓舞了更多的人继往开来,前进!
我在我的岗位上,能够听得到前进的步伐声声;
我在我的生活里,能够看得见幸福的歌声嘹亮;
我在我的心坎里,能感觉得到不说的故事绵绵。
是一位有故事的人,这个故事关于的每一个人,关于的每一寸土地,只要坐在时代的风口,听一听历史的声音,就会听得见一个关于的故事,那是一个传奇,是几代人共同谱写的伟大旋律。
20年前,建市,这片热土开始了新一轮的艰辛跋涉,修路、盖房、招商引资,忙碌的松忙20年来一刻也没有停歇,检原人在每一天的奔波里感觉不到劳碌,因为心里的那个希望一直支撑着脚步前进,路通了,楼房拔地而起,招商引资的金凤凰落在了这棵梧桐树上,在时代的潮流里,乘着发展的翅膀腾飞了。人在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里尝到了苦后的甜,于是,人倍加珍惜幸福生活。净了,人民生活安祥,的每一寸土地舒展着最美的身姿,曼妙美好。
流转的岁月里,分行陪伴着市在发展的路程上,咸知风雨,共同欣赏人间彩虹。银行是为百姓服务,涵盖了百姓的衣食住行,各个行业都在银行的伞下,有了发展的动力,住房、汽车、留学、综合消费、生产经营、个人贷款等这些服务的开设,给了人承担风雨的信心和扬帆起航的动力。每一个服务、每一个体贴入微的问候。分行每一位工作人员亲力亲为,我们用最真心的服务让这片热土活起来,动起来,所以,阳光下的幸福就这样弥漫开来,滴至每一个在生活的人都会感觉到几许温暖,几缕力量。我们用自己的职责,充当着商家的拐杖,充当着建设的一把伞。当的建设与日俱增,当商家的发展顺风顺水,当看到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美,我们也颇感心慰,在日益壮大的发展里,我们收获了最厚重的成就感和最自豪的成就感。
分行办公楼的落成见证着市20年来飞速的发展及厚重的收获,同时也肩负着市发展的重任。回首20年,仿佛是弹指一挥间,但付诸于其中的努力和拼搏却不轻松,但过程中的风雨却给了人最大的财富,比如珍惜,比如责任,比如希望,比如拼搏,这些都是岁月给20年最好的礼物。
今天的生活是幸福的,20年所走过的岁月也是幸福的,支行在这份跃动的幸福里深知身上的这份责任,支行也是幸福的。在时光的积累中,省行带领着支行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支持着的经济发展,创造了连续四年持续盈利的全新纪录,成为中国银行分行辖属的重点地区行之一,不可或缺地成为经济区域内的重要金融力量。分行不断提升服务档次,实施“推进三化工程,建设幸福”,在发展中,在市人民的支持下,也在尽全力地支持着的经济建设。分行经过近两年的网点转型硬件改造,网点设施一流、服务功能齐全,技术力量配置到位,面向各界提供品种多样、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为金融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助推着的经济发展。
今天的为分行的发展提供全新的沃土,在市具能源基础、农业基础的上,一幅美好的画卷正在呈现着现代化生态宜居的幸福新城。
今年恰逢建市20年,当前,我们就用这份幸福的心情把昨天的记忆斟在岁月的酒里,细细品味之中,是一种绵长的、久久未曾散去的一缕浓香,一股香甜,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在幸福的起点上,向着更高、更远的幸福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