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社会课上,老师引领我认识了您——一位屹立在太平洋西岸的巨人,一位古老而又年轻的巨人。老师告诉我您就是祖国,您就是母亲。在我的心中,您是那么慈祥,那么伟大。
从您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我看到了您曾经经历的苦难,一个多世纪前,列强无数次的疯狂掠夺,使您的肌肤满目疮痍,我分明听到了您无助的呻吟。当外国生产的各种型号的汽车在您的面前横冲直撞,却没有一辆属于您的,嘲笑、讥讽您是“万国汽车展览馆”。连火柴、肥皂、煤油这些常见的日用品,也都通通冠名“洋火”、“洋碱”、“洋油”。此刻,我看见了您无奈的神情和伤心的泪水。
然而,噩梦总有结束的时候,转眼间,这一切都变了,不是吗?1953年7月15日,第一辆“解放”牌汽车走下了生产线,从此,您拥有了自己的汽车。1964年10月16日,在西部大戈壁深处,一道强光闪过,地面上腾起巨大的火球,顿时,形成了一个巨型的“蘑菇”——***实验成功了,紧接着,***也实验成功。从***到***的研制,美国用了七年,前苏联用了五年,法国用了八年,而您只用了两年零八个月。您笑了,世界被震惊了。
祖国,您让我读懂了您苦难的过去,也让我分享了昨天的喜悦,更让我目睹了您今天的自豪: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嫦娥”探月卫星和“神舟”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这一次次的成功,让我振奋,令无数不同肤色的人不得不在您面前翘起拇指。
面对历史和现实,我听到了您谆谆教诲:大并不等于强,与发达国家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还须努力。
祖国,您就放心吧!我一定是您明天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