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爷爷以前与我说过:“在我们那个年代,中国还是个被人瞧不起的国家,那个时候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有那被叫做‘诺亚病夫’的称号,只有那心中永远烧不灭的信念……”经过爷爷的描述,我明白了,为了让祖国能够繁荣富强,许多留学生都回来报效了国家!比如我们刚刚学到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他不怕困难,也不怕嘲笑,不管压力有多大,毅然地理解了任务!正是他,给了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一个有力的回击!作家黄?在我的中国心中写了一句“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中国心,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了中国印!”
长城多么的气派!“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有人曾说过:这些砖块都是用成千上万的人的鲜血粘贴在一齐的,他们紧紧相连,为了保护我们的祖国,经过了多少次风吹雨打……
总之一句话:留在心中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祖国给了我们黄皮肤,黑头发,早已把我们的一切烙上了中国印!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英雄之种,让我们每一天为它浇水施肥,让它茁壮成长!报效我们的国家!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快点儿让种子发芽开花,让祖国繁荣富强。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