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5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祖国在我心中!我们要把自己的一颗赤诚的心献给伟大的母亲—!
我们的国家是,她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死相守的家园。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有爱国之志的伟大人物,不忘他们的所作所为;不往他们承受过的千灾百难;不忘他们的国家,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我们的祖国母亲,一位美丽的妇人,却在百年以前遭受屈辱年,被誉为“万园之园”、中华文化瑰宝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在大火中毁于一旦年9月18日,日军以荒唐的借口向北部发动攻击,次日攻占沈阳城,仅四个月内,整个东北地区沦陷万父老成了亡国奴年的南京城内,4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日军冰冷的屠刀下……祖国母亲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疮百孔,苦不堪言。这时,中华儿女们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枪林弹雨,抱着必死的决心,奋力抵抗可恶的侵略者,保护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终于,先烈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终于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
现在,进步了!强大了,20__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同年,“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升空,在太空中留下人的足迹年5月,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向世人展现我国科技的发达年11月,亚洲运动会在广州举行……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如今,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祖国寄予我们的厚望,发奋图强,不忘祖国!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