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站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岭,风景优美的桂林山水,还有泰山和黄山,这些,都是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山河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在1840年的时候,***战争改变了中国的历史,也改变了香港的命运。那时,外国的商人为摄取暴利,把***运进我国,总有四万零二箱。那时的中国可是国贫民弱。后来,道光帝王在1838年让林则徐为钦差,赴广东查***,把***禁止。
后来,到了1860年,英法联军攻占北京,攻占后,,于10月6日占据圆明园,把园内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破坏毁掉。10月18日至19日,英法联军还放火烧了整个圆明园。大火烧了足足三天三夜。
但是,这些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现在中华民族迎来了崭新的面孔,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这隆隆的礼炮声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49年10月1日中国耻辱永远结束了。再也不会有外国侵略的硝烟,而是中华儿女们的事迹。
在前十几天的时候,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展了隆重的阅兵仪式,这天就是__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祖国60华诞,在那天,天安门广场聚集了许多许多的人。来到了祖国60周年的盛大仪式。
祖国是东方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同学们,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