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500字
我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高亢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
我希望用漂亮的诗句赞美我的祖国;我希望用深邃的思想洞察我的祖国;我希望用动听的嗓音歌唱我的祖国。我要在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捕捉如泉的灵感,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真挚充沛的感情,唱出心中最优美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祖国,她是我心中一颗最亮的星。
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为了祖国,为了民族,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中国人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五十八年前,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今日的中国: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无数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中国。
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潜能,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为建设富而美的新济阳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