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500字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拥有五千年的历史,在这五千年中,我们祖国的汉字不断地演变,科技不断地发展,环境不断地变好……在这5000年中我们的祖国一刻也不停地变化着。既有好的,也有坏的。
爱国是什么呢?爱国是在祖国有着大地震的时候伸出自己的这一双手,去帮助别人,救济同胞;爱国是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爱国是在祖国面临危机的时候去帮忙尽力……
可是在这些当中,也许我们并不能做到每一项,因为我们还只是小学生,我们的力量还不够,我们只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这次,机会终于来了。
祖国要办60年大庆,中小学的学生们都可以参加。
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谁能不兴奋?我们争先恐后的报名参与,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校园之中。
转眼间到了暑假了,我们的训练也随着烈日炎炎的夏天的到来开始。
大地被太阳烤的成了火炉,物体是扭曲的,一会儿弯一会儿直。可越是烈阳我们站的就越久,大家叫苦的叫苦,喊累的喊累,报名参加时的那股兴奋劲儿造不知飘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的体质从小就弱得很,只不过是个外强中干的“绣花枕头”罢了。别说是占三个小时了,就连站个十分钟都得头犯晕眼发花!因此,我很快就被冠上了“替补”这项“罪名”。得到这个对我来说不压与晴天霹雳的“恐怖”消息后,我便如同遭到了五雷轰顶一般,提出要退出训练队——要当就要当正的,当个“替补”算什么?而且,大家都是一样辛苦的,凭什么他们当正我就当副?
第二天,我便随着妈妈去怀柔散心。不想半途中突然打来一个电话——是训练队老师打来的。她叫我别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还能锻炼身体呢!
妈妈听了,认为确有其理,便把我送回了训练队。
就这样,我随着大队辛辛苦苦训练了一个暑假,终于熬到了国庆那天!
当我们走进国庆典礼当场时,心中不约而同的升起一股自豪感,笑容仿若一朵花一样开放在每个人的脸上,当然,也包括我。
当我看着眼前整齐的方阵时,在心中默默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国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