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里,有大批的英雄豪杰,正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才为我们创造了这样好的生活条件,我们的祖国才如此的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刻对自己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为祖国而骄傲!”可是,我们在享受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时,却又何曾想过,这位母亲所经历的浩劫! 20世纪30年代初,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它们有大炮***深深的伤害了她。她殷切的盼望着她的子民为她报仇。之后,她的身上就再没有平静过。到处都是伤痕累累,到处都是浓烟滚滚。祖国母亲,就是这样被深深地伤害着。
可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祖国母亲的子民没有让他失望。两支保卫她的军队——八路军和新四军出现了。他们赶走了伤害祖国母亲的人,告诉日本侵略者:“中国,是不可辱的!”
正是昨天的屈辱,成就了今天的幸福。人民意识到了尊严,决心化愤怒为动力,建设祖国。1949年新中国成立。开国大典上的阅兵式令在场的人无不震惊,1997年7月1日,七子之一——“东方明珠”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7月,中国代表在俄罗斯申奥成功;新式“鸟巢”体育馆在4月被设计出来了;汉语学习在全世界广泛推广……
我们的祖国母亲,又恢复了唐朝般的的辉煌。
祖国母亲呀,您以前是那么软弱无助,而现在又是多么繁荣富强。我们一定要努力,争取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一起加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