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面对祖国英雄,千万双仰慕的眼神注视着那神情威武的雕像,千万颗心随着祖国英雄一起搏动起来。抬望眼,霎时时间已经足足半个世纪了,但在人们心目中去铭记着一位英雄,那就是“陈真”。
他是一个勿忘国耻,为国争光的英雄,当年我们国家被日本人耻笑是“东亚病夫”,陈英雄铭记在心,想尽一切办法都要为国驱走“东亚病夫”之耻。陈真一个人打日本几百人,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没有打击他,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身体还未好的他满怀怒气沉重的一步一步踏进日本之口,大家可想而知,一位受伤的英雄什么武器都没有拿,却要去打一群手持棍子的土匪,是多么不容易啊?累得不行的他,倒在了地上,当日本人再次说起我们中国人是东亚病夫的时候,陈真咬紧牙关,紧握拳头慢慢地站起来,指着他们的头说;我再说一次,我们中国人不是病夫,真正的病夫是你们这班走狗才对,陈真一拳又一拳地打过去,……这班走狗终于倒下了。陈真这位英雄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陈英雄是我们的骄傲!
身为祖国一份子的我们一定要报效祖国,为国争光,以陈英雄为荣。
我们的灵魂是祖国的翅膀,永系在祖国的身躯。
我们的双手是为祖国添加色彩的彩笔,永远写您庄严而神圣的风姿。
面对祖国,血液在沸腾,思绪在波动,祖国美好的未来就等着我们来创新了。
我的心早已融入炙热的大地!
我爱你!我的祖国母亲!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