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就要知道怎样爱国
爱国,话虽简明,但语重千斤。爱国就要坚定不移,直死不变。比如说,战国时的著名诗人屈原。他生活在两千多年前,怀才不遇,被迫流放。尽管如此,他仍热爱自已的国家,当楚国都城被秦国攻破,他眼见国家灭亡时,非常伤心,怀揣一颗赤诚的心,愤而投江。 近代的爱国军人陈化成血洒吴淞口,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不惜牺牲一切的英雄气慨,表现了一个中国军人报国至上的崇高美德。 还有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的冯如,他自幼聪颖,勤奋好学。
在舅舅的资助下,于1894年来到美国,他看到美国科学发达,深为叹服。于是,他白天打工,晚上学习外文。,专攻机器制造,到了,他已掌握了广博的机械制造知识,通晓36种机器原理。他说:“兵器中最厉害的是飞机。我发誓一定学会制造飞机,报效祖国。事不成,不如死!”,中国的第一架飞机终于研究出来。9月21日,年仅26岁的冯如试驾飞机成功,而且首次试飞航程长达1788英尺。他成功了,翻开了中国航空的第一页。
不幸的是,8月5日,他在飞机表演时失事,为祖国的航空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当时年仅29岁。无数的爱国主义事例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同爱社会主义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所以,我们每位少年都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