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爱国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心》
在刻满甲骨文的龟甲上,品味文字的魅力;在流过万千豪杰血泪的万里长城上,看透千古情的荡气回肠;在抚育了中华儿女的黄河水中,我看见了河里有着黄皮肤的人儿。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岳飞用他的干云豪气诠释着他抗击金兵,收复故土,统一中国的强烈的爱国精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南宋大臣文天祥创作的这一首首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爱国主义诗篇,是诗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理想的人生赞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南宋诗人陆游在临终前写给儿子的遗嘱,表达了诗人至死念念不忘北定中原,统一中国的深挚的爱国激情。对于爱国,古人已经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那如今,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在此我呼吁全体同学: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我们的学校,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