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
祖国在我心中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脉搏,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个名字叫中国再大的风雨我们都见过,再苦的逆境我们同熬过这就是民族的气节,这就是泱泱的气节,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
祖国,当我们提起这个词的时候,我们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会联想到钢铁般的国防,善战的勇士;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对于家乡的山水,家乡的声音,语言,人们都会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种最深厚的感情,就是爱国之情最自然的流露.
那莽莽无际的原野,奔腾浩荡的江河,苍茫辽阔的草原,为我们提供了极为生动的情感素材,我们的祖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在哲学,历史,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等诸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所有这些都凝聚着一种民族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它激励着人们把自己的智慧,力量以至生命毫无保留地贡献给祖国和人民.
5020xx年的文明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尊严,造就了中国人民独特的讲风骨,重气节的民族素质历史仁人志士为国家前途,人民幸福,为坚守自己的志向,不惧困苦,不受利诱,保持铮铮铁骨的"浩然正气".
从古至今,祖国就涌现出无数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如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中国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两弹一星的邓稼先,驾驶神州五号飞向太空的杨利伟,奥运新星刘翔等等……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抒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他们为祖国生,为祖国死,把爱国之情化作英勇献身的实际行动,把为国捐躯,报国献身视为最崇高,最光荣的事情.
同学们,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为这些民族之花而骄傲.
其实,爱国,不仅仅是对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啊所以,同学们,我们要从小树立爱国精神例如:在升国旗时,要行注目礼;团员同学日常生活中要爱护团徽,团证;平时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开展的一切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
此外,还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因此,这就要求我们珍惜和抓紧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要培养创造意识,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准备.
50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面对祖国的壮丽河山,写下了不朽的诗句:江山如此多骄,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