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踏着雄壮的国歌旋律,五星红旗沿着端直的铁柱沉稳地徐徐升起。沐浴着柔和的晨风,面对庄严,灿烂的国旗,学生和老师的目光都高度自学地聚在一起,形成一种爱国的情绪,伴着激昂的音符在胸中激荡。国歌召唤起我们的歌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声一声,我无比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寻着历史的脚步走去,回望周恩来小学时的学堂,在周会上的那一句“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震憾人心,顿时激起无数中华儿女的读书奋进心,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走过百年屈辱的历史,抛开东亚病夫的耻帽,随着香港、澳门的回归,一颗颗卫星的发射,祖国走向了改革开放,农民的生活直奔小康。祖国在我心中,只要我们努力,就能走向富裕。
同学们,努力学习吧!为了21世纪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让东方巨龙更加崛起,让我们把祖国装入心中,努力为中华做出贡献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