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放眼望去,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曾经的城镇变成了如今繁华的大都市。我们村中的泥泞道路变成了平整的混凝土路面,宽敞的南京路从我们村中穿过,村子南边还建起了美丽的柿园广场,看看我们身边的变化,看看这正在成长的祖国,谁能不爱她?
今天的繁荣富强并不是随手可得的。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是许许多多热爱祖国的科学家们辛苦探索成就的。我们时代在前进、文明在前进,我在思考,我们小学生应该做些什么,我们享受着今天的幸福生活,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在安全的环境里享受和平的快乐。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还要把时间浪费在玩乐上吗?我的回答是:不!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和平作出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报效祖国!努力吧!奋斗吧!中国青少年。让我们开辟民族复兴的新蓝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