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伟大的祖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文明古国,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从北到南依次环绕在她的身边,长江、黄河都属于这个国家,泰山、黄山是她的脊梁,这个国家的人都称自己为“炎黄之孙”、“华夏儿女”。这个国家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我们的祖国风光秀美,山河如画。峰峦雄伟的泰山、雄奇壮丽的华山,红叶似火的香山……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波涛汹涌的黄河,奔流不息的长江…… 这些秀丽的风景,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出来的。
我们的祖国不但风景优美,而且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高大雄伟的万里长城令匈奴望而生畏,规模宏大的秦兵马俑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还有那辉煌的北京故宫,神秘的布达拉宫……这些奇丽的建筑都表现出了我们祖先的聪明才智,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国人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的祖国还曾经有过很大的成就。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和火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史记》、《九章算术》、《本草纲目》……是古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尤其是历史发展到了现在,我国自主研发了“东方红一号”、“神舟五号”、“嫦娥七号”等等,建设了三峡水库,用举世瞩目的成就证明了中国不断前进的脚步。
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我的演讲至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