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上下五千年,悠悠中华魂。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就是我深爱着的祖国——中国。您像那澎湃的黄河水,浪涛汹涌,您像那鲜艳的杜娟花,美丽迷人;您像那巍峨的高山挺拨坚强,您像和煦的春风,温暖人心。
曾几何时,祖国您历尽磨难,饱受沧桑。侵略者的魔爪,将您瓜分,冒险家的肆虐,将您洗净。您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您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鸣。然而英雄的中国人并没有趴下,一片片忠心,一首首悲歌,化作那一声声呐喊,一股股豪情!为挽救我沉沦的祖国,多少仁人志士上下求索,多少英雄豪杰血染疆场。南湖的红船吹响了革命的号角,井冈山的红旗点燃起星星之火。沉睡的雄狮终于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东方巨龙终于抖擞精神扬威于世!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呐喊,展示了中国人的气魄和胆量,挺起了一直佝偻着的中国人的背梁。
回首过去,我们雄心激荡;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
盛世年华,喜浪千叠,改革开放,华夏同庆。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祖国人民对我们充满期盼,时代赋予我们振兴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