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遥望着万里长城,九曲黄河,莽莽昆山……我怎么也忘不掉当年祖国母亲为我们所受的耻辱。
南京大屠杀,四十多万的尸体遍地都是,我们的心在痛,圆明园的废墟中几根孤零零的矗立在那仿佛在向我们诉说曾经发生的一切我们的泪再流,侵略者对祖国母亲所做的一切我们有目共睹却又无可奈何。
这时中华儿女站起来了,他们抱着拼死的决心与侵略者顽强对抗,也为了保护祖国母亲,那个被侵略者折磨的千疮百孔的祖国母亲,那些中华儿女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冒着枪林弹雨,总算把侵略者赶出了祖国。
看着今天的一切,我感叹着侵略者的鲜血没有白流,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我们所看见的一切都是那些爱国人士的帮助,钱学森推动科学进步,季羡林推动教育基础……如果我们不负祖国母亲给予我们的厚望,奋发图强,努力读书!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