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含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坚强、更加豪迈。
回眸历史,张骞出使西域,唐僧西行取经,郑和下西洋。我们的祖先曾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但是到了近代,中国清政府的腐败和无能让中国脱离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国。***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太多太多的苦难了。因为那些勇敢的人为国牺牲让中国人民重新站了起来。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辉煌的前景向我们走来。抗美援朝报国之仇,万隆会议结交朋友,大庆石油奏凯歌,两弹一星显身手。鲜艳的五星红旗终于在联合国庄严升起。
展望未来,中华民族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理智。
历史给我们以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