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现在,的科技发达了,我们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们知道吗?50年代的是一个很被别人瞧不起的国家,它没有伟大的科学成就,科技也得不到发展。然而,一些留学知识分子的回国,使的命运得到了根本的转折。
邓稼先就是这些留学生之一,当时他听说的科技状况,放弃了博士学位,决心回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他知道:自己是的儿女,是炎黄的子孙!
他回到,参加了***的研制工作。邓稼先不怕困难,经常带领工作人员到前线工作。他亲自到黄沙满天的戈壁取样本,还冒着被辐射到的危险监制***。终于,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试验爆炸成功了!随后,邓稼先又以惊人的速度研制成功了***、东方红卫星。邓小平爷爷提到邓稼先,说:“两弹是他的勋章,为他骄傲!”
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都会想起国家。正是这句话,成为了他们的动力——那些爱我是人,我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