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亲爱的同学: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历史;我们的祖国,有着如诗如画的锦绣山川……我们一直生活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
虽然,她曾被八国联军所侵略;虽然,她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但她千疮百孔、水深火热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往。
现在的她,交通方便快捷;现在的她,经济高速发展。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_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_年“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升空;_年5月世界世博会在上海举办;_年9月,G20峰会在杭州举办……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我们都值得永远铭记!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华的希望,我们要让祖国屹立于世界!发奋图强,不忘祖国!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