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都是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之一,它具有五千年生生不息的历史,有五千年的辉煌文明,他也经历了屈辱和创伤。为什么它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因为祖国和人民在一起!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了祖国太平,而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捐躯为国难,视死忽如归。”战士们为什么会不惧艰险,大义凛然,从容面对帝国主义?是因为祖国在他们心中,他们的心和祖国是在一起的!
直到今天,有多少先辈为了振兴中华,造福人民,而奋发图强!周恩来少年时就许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最后成为了国家总理;钱学森学习优异,当他知道新中国成立时,冲破阻挠而回国做贡献。他们为什么勤奋努力?是因为他们与祖国骨肉相连,祖国人民永远会记住他们!
现在,一些同学的行为让祖国惭愧:风华正茂的学生穿着奇装异服,还烫发、染发;一些同学沉迷在虚拟世界里,抽烟酗酒,甚至犯上了毒瘾,抓进了戒毒所里……不知道他们心里有没有想着亲人和祖国,但我知道他们的未来必定一片荒芜,就如白纸上没有一个文字!这不仅不能为祖国做奉献,还成为祖国的包袱。
还有一些人,他们对日本动漫了如指掌,比如:《网球王子》、《中华小当家》、《灌篮高手》、《樱桃小丸子》等;也对韩国明星有所了解,比如:金钟国、李光洙、宋智孝等,不计其数。当问概念公式时,他们却一问三不知,至于唐诗宋词、***战争、“九一八”事变,他们哪儿记得呀!这样的人能算祖国的未来吗?
当然,大部分学生也都在努力学习,不过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有的人想在未来赚钱,有的人想实现理想,有的人想在未来找一份好工作……但我们应从小事做起,树立伟大的理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学习。
让我们把祖国放在心中,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吧!祖国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们的未来才越来越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