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当我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如今的祖国强大了,不再受其他国的欺负,这当然也要感谢那些为祖国争光的建设者和为祖国获得荣耀的贡献者。
到底是那些人做出了贡献,这当然是数也数不清了的,但是我隐约还记得为祖国获得一枚金牌的跨栏选手的祖国人——刘翔。对!就是他,就是他为祖国争光。
在一次比赛时,他中途受了伤,因此后面一个个人追上了他,但是他依旧坚持着用一只脚跑,坚持下来到了终点。我想:他当时一定说我这时不应该倒下,我不能因此丢祖国的脸。
虽然“飞天”那么抽象,雅典那么远遥远,但是在我心中,却已经刻下了一个自豪的名字:祖国!
亲爱的祖国,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你的生日,庆祝一个国度的新生与崛起,庆祝一个民族为力量的苏醒和凝聚!
放飞吧!祖国,你不再是那么弱小了,你在我们心中,一直飞翔着,让我们自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