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你们看着校园中旗杆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可曾想起了一位伟大的母亲?是的,这位母亲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我们的祖国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比如说我们耳熟能详的五岳:华山、恒山、衡山、泰山和嵩山;清澈见底的五湖:洞庭湖、鄱阳湖、洪泽湖、巢湖以及太湖。五湖配五岳,给中国增加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令人赞叹不已。还有我们中国大名鼎鼎的万里长城,气势宏伟,蜿蜒盘旋,可谓是时间一绝。
我们的祖国也有着许多的英雄,吉鸿昌就是其中一位。吉鸿昌自幼就以岳飞、文天祥等为心目中的英雄,所以在行伍中他待人诚恳,吃苦耐劳,勇敢善战,就算他在国外,仍阻挡不了他爱国、保卫国家的决心,后来,蒋介石密报要将吉鸿昌处死,吉鸿昌行刑时,他大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抗日胜利万岁!”这样一位热爱祖国的抗日民族英雄,使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他爱国、誓死保卫祖国的决心,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爱国的英雄,所以祖国才有今天!
看着祖国蒸蒸日上,却让我想起了祖国那一些挥之不去的阴影:东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这些阴影都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而不能忘记的!我们要时刻铭记在心中,以史为鉴,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我们要为国家做贡献,不能让历史重演,祖国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我们应该为此付出努力,让我们努力学习,我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