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所有人的摇篮,我们应该相信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为此感到骄傲!”
时间凝聚在1931年9月18日,那一天,日本人拿着武器,他们耀武扬威闯进了中国的领土——东北三省,他们在沈阳制造了柳条湖事件,并以此为借口,进攻东北军驻地北大营,炮轰沈阳城,只有四个月,他们就将东北三省占领,你们知道当时为什么日本人会那么嚣张,因为他们当时的国力大大强于中国,他们是全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日本人是多么可恶,他们,在9.18事变中,连已经白发苍苍、年过花甲的老人,甚至连小过一两岁的孩子他们也不放过,见一个杀一个,更残暴的是,他们还把怀孕8个月的妇女直接用刺刀将肚子划开,把肚子里的孩子抱出来,插在刺刀上,大声呼喊:“这就是我们的战利品,我们赢了!”他们将多少中国人活埋在一个大坑里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就这样被他们杀掉。南京大屠杀,是我们每个人不能忘记的历史9月18日,那一天,就是中国的国耻日。如今,钓鱼岛事件,日本人又想占领中国的领土,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现在的中国早已不是以前的中国,我们强大起来了。
现在的中国,一座座高大的建筑物拔地而起,路边的绿化带变成了花的海洋,路旁墙上的小广告失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嫩绿色的树墙,祖国母亲日新月异,那些默默无闻为祖国贡献的人们,都是我们的榜样!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大家的心中,让我们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奇迹,来报答祖国母亲,要记住,黑眼睛黄皮肤,那是龙的传人,那是我们中国人不改的容颜。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