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骄傲,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们自豪,中国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73年前日本侵略者在我们的祖国地盘内践踏美丽山河,《南京的大屠杀》《火烧圆明园》是最有力的证据。
如今,阴霾已经散去,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被-迫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经过8年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挽回了我们中华儿女的民族尊严,中华民族由一个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民族,成为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令世人瞩目的民族。乱翻的乌云扫清了,祖国迎来了一个黎明。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望着每天与朝霞一道升起的五星红旗,谁又能忘记在73年前,为了打-倒日本法西斯,中国所做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呢?为了民族的尊严,战士们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我们怎能可以忘记呢?"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们才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才奋勇拼搏,屡创辉煌
同学们如果我们沉溺在享乐之中将学习荒毁了,将前程荒毁了,将民族兴衰抛置脑后……那么南京大屠杀的悲剧便会重演,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深深地明白梁启超说过的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同学们,既然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那就让我们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