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一班的尹思燕,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当有人问起你,在你心中最伟大的是什么?我猜同学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每当提到祖国这个词语时,我就热血沸腾、倍感自豪。我们祖国,那壮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良的传统……无不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伟大的祖国你缔造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神话:四大发明震撼古今中外;万里长城举世无双;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探索月球;北京奥运申办成功……这些怎能不让中华儿女倍感骄傲呢!
今天当我们开着豪车;住着洋房;用着先进的高科技;享受着幸福的生活时,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却祖国母亲曾经饱受的屈辱。
1860年当第二次***战争爆发时,英法联军发动疯狂的侵华战争。他们占领圆明园,对圆明园进行疯狂的抢劫和破坏。可恶的掠夺者把圆明园里的奇珍异宝能拿走的就拿走,拿不走的就用牲口搬走,实在搬不走的就用火烧了。三天三夜之后,曾经珍藏着许多奇珍异宝、名人书画的豪华园林;曾经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艺术馆与博物馆的万园之园的圆明园就此化为了一片废墟。
再回首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那一幕是多少中国不愿回忆起的惨绝人寰的一幕。当年30多万中国儿女惨死在日本人冰冷的屠刀之下。残忍的日本人活生生的将活着的战士腿上的肉剃光;他们将被俘的军人和难民用铁丝捆绑,用刺刀乱戳,浇上煤油焚烧。最令人发指的是两名日本军官进行杀人比赛……。
当祖国母亲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疮百孔,苦不堪言时,坚强的中国儿女没有被吓到。他们抱着必胜的决心,奋力抵抗可恶的侵略者,保护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把侵略者赶出中国的每一寸土地。
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镪、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作为一名中华儿女,在现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要努力读书,发奋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要时刻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从今往后,我要发奋图强,让中国在世界上驻足,将祖国母亲曾经承受的屈辱改写成如今的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