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小学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今日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境来到大操场,可是和往常不一样的是我们班今日要主持升旗仪式并进行国旗下讲话,所以我们的心境十分激动。
在全校两千多名师生注视下,仪式开始了。我们心中激动而紧张。随着主持人严肃认真的口号声,隆重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奏起,国旗也随着振奋人心的乐曲慢慢上升。整个过程庄重肃穆。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我们心中油然而生出骄傲与自豪。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我们班同学全部迅速登上了主席台。首先由三个主持人依次介绍了我们班国旗下讲话的主题,他们的声音时而雄浑响亮,时而像高山流水般轻缓悠扬,时而苍劲有力、抑扬顿挫。台下的同学们也随着他们的语调的变化时而凝神聚光,时而眉飞眼展,听得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接下来依次由几个同学在国旗下讲述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上的名家和建造业的传奇。台下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目光直视恨不得让自我长高点儿,好看得更清楚。最终在雄浑的鼓声的伴奏中,我们合唱了一首《核心价值观》,把全场同学心中对祖国的热爱点燃。长大要为祖国做贡献的梦想,在这一刻全部爆发出来。在全校同学如同潮水般的掌声中我们顿时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班的国旗下讲话结束了。这样庄重的仪式给了我们每个参与的人很大的感触,这种感触绝不是平时能够感受到的。仅有身在其中的一份子,才能感受到站在国旗下抬手敬礼的时候,那种充满全身的强烈的爱国之情,真是中华上下五千载,荣辱沉浮,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