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的心中,有一个和母亲一样重的名字,那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有灿烂的传统文化;有壮丽的大好河山;有悠久的历史;有繁荣的经济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深深地爱着她!
她是一位俊俏的小姑娘。长江是她值得骄傲的腰带;黄河是她漂亮的围巾;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玛峰是为她撑起的一把巨伞;深深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她最得意的一条发卡。中国台湾和海南把她打扮得那么富饶、美丽;上海是她最美的一颗宝石,香港则是她头上的一朵紫荆花。万里长城是她座下的一条巨龙,为她保驾护航。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一个拥有锦绣山川的我的祖国。
她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在她的记忆里,有春秋战国时的纷争,也有秦始皇一统六国;有汉武帝抗击匈奴,也有张骞出使西域;有唐太宗的“贞观之治”,也有玄奘历尽磨难的西天取经;有成吉思汗统一蒙古,也有忽必烈统一中国,扩大国土面积;有康熙抗击沙俄,也有英国发动***战争;有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也有西方列强瓜分中国;有前无古人更是后无来者的长征,也有经过八年抗日和两年内乱的新中国成立。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一个有荣有辱的我的祖国。
有一个日子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永远不能忘怀,这个伟大的日子,宣告了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达。20xx年10月20日,我国第二驾载人航天飞机——“神舟”六号发射成功。宇航员聂海胜、费俊龙驾驶飞船在太空中行驶一周后,安全着陆,使中国成为了第三个成功发射载人飞船且回收成功的国家。
我们的祖国正在飞速发展中,我们也要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