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分享
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们的祖国有56个民族,56个民族56朵花。虽然这56个民族的语言不同,穿着不同,但是都是中国人,作为中国人,就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民族在数千年的历史中,留下了无数令人惊叹的奇迹和瑰宝,她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骄傲,也是文明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中国的名人有很多。教育家孔子,诗人李白,小说家曹雪芹,文学家鲁迅,散文家巴金,剧作家老舍……这些名人哪个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再说中国的科技,古有四大发明。看当代,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哪一号发射又不令世界震撼呢?
中国的奇观也很多。其中,万里长城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战争时代的国家军事性防御工程,它凝聚着我们祖先血汗和智慧。世界第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珠穆朗玛峰呈巨型金字塔,威武雄壮,昂首天外,地形特别险峻,环境异常复杂。还有一座山,誉称“世界最美之山”,这座山叫——梅里雪山。梅里雪山处于世界闻名的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地区,它逶迤北来,连绵十三峰,每一座山峰都是那么晶莹,都是那么壮丽。
中国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祖国在我心中,也在你心中。我们都是中华少年,都是祖国的花朵,时代的接力棒要在我们手中相传。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立下建设中华的坚定决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祖国!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坎坷,走到了今天。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告诉我;我是中国人,是龙的传人。当我渐渐长大,妈妈告诉我祖国是个伟大的母亲。当我上幼儿园时,老师教我画五星红旗。祖国母亲经历了许多坎坷和磨难。
那时,洋人们说我们是东亚病夫。现在,中国,强大起来了!富强起来了!再也不是那时的懦夫。这时,中国人擦干了汗水,拿起武器捍卫祖国的尊严。终于,敌人们宣告投降。从此,祖国强大了!
当非典爆发的时期,人们都就起了心。我们的“白衣天使”,不知救治了多少病危的人们。让世界充满爱······
汶川地震,造成了许多人失去了家园,孩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成了地震时期,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团结友爱“支撑”着中国。一天天过去,祖国母亲也强大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