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分享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操场上时。每当主持学生用宏亮的声音庄严地宣布:“升旗,奏国歌,敬礼!”时,无数只小手五指并拢,“唰”地一下举过头顶。向国旗敬礼。此刻,校园里一片肃静,师生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齐投向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啊,升起来了,升起来了!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地升起来了!
这乳白色的旗杆,只有十几米的高度,然而它却展现了一段多么漫长、多么艰辛的历程啊!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把红旗插遍全中国,他们面对敌人的屠刀,发出从容的微笑。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勇敢向前,他们用鲜血染红了革命的旗帜,用生命保卫了红旗。
当我牙牙学语时,爸爸告诉我,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记事时,妈妈告诉我,我的祖国是一个方圆960万平方千米的大国;当我上学时,老师教我们画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字已经铭记在我心中,我是中国人。
“祖国”这个温馨的字眼,对于每个炎黄子孙来说,它是不可侵犯的尊严。祖国母亲历经了千灾百难,风霜雪雨,才有了今天一片文明的净土,长江,长城世世代代哺育着中华儿女。传授我们知识,更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宝藏。“祖国”如一缕春风,驱走我心灵的严寒,无论何时何地,给予我强大的支持与精神上的欣慰。
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的艰辛,五千年不变的爱,让我们生生世世铭记在心中,这种爱国热情,让我们感动,给我们温暖,更赋予我们高尚纯洁的心灵,让“祖国在我心中”的爱国主义思想世代相传。
祖国是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亚洲一条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蒸蒸日上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亿万人的心中!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