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分享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轻轻转动地球仪,在那蓝色的球体上,有一只似昂首挺立的雄鸡样的国家,屹立在亚洲的东部,那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她长长的海岸线,壮丽的山河,丰富的物产资源,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连同我的自豪,早已印刻在我的心中了。
在中国美丽的版图上,珠穆朗玛峰座落在雪域高原之中,海拔八千多米,是世界第一高峰,被誉为世界屋脊。“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这千古丽句是诗仙李白对长江的描写。长江,长江就发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是一股不可抗拒的洪流,冲过万千山峦,流过绵绵高原,淌过千里平川,汇入东海。它有着磅礴大气、英勇顽强,奔腾不息,永远向前的精神,是伟大中华民族的象征。黄河像一个巨人,奔腾在亚洲原野上,黄河水,哺育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它是中国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
中国的方块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仍被广泛使用的文字。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是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敦煌莫高窟,显示出祖国的悠久历史。
改革开放,让我们告别了贫穷落后,逐渐走向了世界的前列,港澳回归,万民喜庆,嫦娥奔月的梦想已成现实,“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更加宽广,科技腾飞,经济的飞速发展,令世界人民对中国一次次刮目相看。”航天英雄”杨利伟登上太空后,惊叹人类的能力,深深为我们国家的强盛、民族的伟大而自豪,伟大的中国梦正在逐渐实现。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更加踏实努力,为祖国谱写最璀璨的诗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