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分享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大家心中,什么是最伟大的?我想,答案一定是——祖国。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无法割舍灵魂之根,是我们身心栖居的家园。每当我们仰望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国歌,爱国之情就在我们心中激荡。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九一八事变,不平等条约,南京大屠杀 等等一些战争 和灾难 像一块块大石头 沉重的压在了中国人身上 。中国人经过多少代人的努力奋斗,翻过了耻辱的一页,迎接新的未来。
我们为中国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会)把祖国留在我们心中。热爱祖国,应该为祖国而努力奋斗,一直以来,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多为了让这个国家繁荣富强,为了让人民过上安定的生活,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激励自己,在富强的时代,我们也会想起那是耻辱的过去。如九比一八事变、不平等条约,南京大屠杀等战争,灾难就像一块地沉重的石头压在我们身上。中国人经过多少代人的努力奋斗,翻过了耻辱的一页,迎接新的未来。
我为祖国而自豪。但国有那波涛汹涌的黄河,奔流不息的长江,险峻的华山,迷人的桂林山水、九寨沟、张家界等都是祖国绘制的迷人画卷。
周恩来说:“我们爱我们民族,这是我们信心的泉源”我要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为祖国而感到骄傲、自豪。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