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60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准备加以防范?
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打架斗殴、体育运动损伤、火灾火险、溺水、吸毒、自杀等等。这些都时刻在威胁着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为了让学校安全的警钟长鸣,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心、优雅、文明的学习环境,我们班全体同学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
二、关注课间安全。请同学们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
三、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骑自行车,不骑电动车摩托车。
四、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暴食暴饮;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为了创建文明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为,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分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