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每个暑假,大家最开心的就是去游泳,吃冰激凌,或者回老家玩。但是校长和老师们一再强调:不要在河里游泳,不要在小店里吃“三无”冰淇淋,不要出门东奔西跑,不要……唉,那么多“不”就像无形的枷锁,牢牢地束缚着我们美好的暑假幻想。所以每次老师给我们灌输“一样”的安全知识,我总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完全不把老师的话当回事。但是假期中发生的一场事故让我改变了主意…
那天非常热,所以我和几个朋友去游泳了。没想到在路口遇到很长的红灯,只好站在路边耐心等待。看着路上来回穿梭的几辆车,我想出了一个大胆的主意:恢复正常的时候车不多,不如赶紧过去!首先,我找到了一个方向,正要穿过它,这时一声急促的喇叭和刺耳的刹车声把我吓了回去。是左边路上的一辆小汽车快速转弯,我差点被撞。原来我只看了前面的红灯,却忽略了左边道路有绿灯的可行车辆,真的让我震惊。
我战战兢兢的来到河边迎接朋友,看着大家开心的在河里游泳,游泳。我还学会了它们的样子,戴上游泳圈下水。我一抬脚,就踩到了一块空石板,掉进了河里。幸运的是,一个游泳圈让我“漂”了起来。大家在河里互相追逐泼水,我也加入了队伍去玩。突然,我觉得我的脚不听使唤了,一股神秘的力量把我吸了过去。我正要呼救,一只大手牢牢抓住我,把我拽了回来。我吓得连“喝”进了好几条河,急忙赶回岸边。我叔叔是志愿救生员。他告诉我你不能在河里游泳。不熟悉这里水流的人,离不开岸边。河中水流很急很复杂,有漩涡,有暗流,有明流。如果你不小心,你会被河水“吃掉”。
真的是新一波动乱。刚刚经历了“红灯”事件,现在差点淹死。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平时校长老师的安全教育太重要了。我在暑期安全教育中反复强调过“宁停三分钟,不抢一秒钟”的原则。这一次,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不听老师的话,就在你面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