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那花瓣上的露珠,稍有不慎,将会跌落;生命,是那软绵绵的豆腐,稍有不慎,将会一分为二;生命,是那脆弱的玻璃,稍有不慎,将会粉身碎骨。生命,往往会在一些看是不起眼的安全事故中流去。
那些种种的安全事故,时不时在我们身边发生。人们为了赶那一两分钟,就毫不犹豫地舍去了自己的生命。那么,现在我问你:你愿意赶上那一两分钟,还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告诉我你会选择赶上那一两分钟,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诗人问:“是生存,还是死亡”哲人说:“艰难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是啊!有了安全,我们才有勇气活下去。安全扞卫着我们的生命,不被危险吞食我们的体魄。可是,为什么人们在一次次不顾安全的情况下,被危险风卷残云般地吞食了自己的生命?看着电视画面中一幕幕的惨祸惨景,我神伤了。是的,是那些无视安全的无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叹的安全事故,取人性命,平时高唱的“以人为本”到哪里去了?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千万个家庭失去了欢笑的权利,这些惨痛的事故,无一不突现出无良肇事者对生命的蔑视、无一不暴露出无知违章人对制度的淡漠。是安全,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
没有了安全,也等于没有了生命。安全,是一把把展开的雨伞,时时刻刻都在保护着我们。有谁会不惜一切,放弃自己的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