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秋游安全》。
随着飒爽的秋风,秋游的日子,马上到了。兴奋之余,我们在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大家秋游安全问题。
秋游安全大过一切,玩是次要,时刻注意安全是秋游的前提,不要因为玩而忘记安全、轻视安全,也不要因为安全而放不开,只要在安全上留个心眼,或是时刻注意一下
在干任何事情前面,安全总是最重要的,首先,是一只三年级的同学要更紧老师的队伍,除非老师的允许下,切勿乱跑,若有事情,先告诉老师才能离开队伍。四至六年级的同学离开队伍后,不要离开活动范围,要记清老师说的集合时间,也不要因为贪玩而忘记时间,这样不仅自己麻烦,还会给老师与其他同学造成诸多不便。若真是找不到队伍了,可以向旁边的人接个电话,或是找自己的校友,或其他老师寻求帮助。
其二,陌生人与你交谈讲话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确保安全,若是发现对方不怀好意,也及时向周围的人寻求帮助,切勿因为不敢而不像陌生人求救,在遇到危险时,还是要放大胆子像周围之人求救的。若是陌生人给你糖等食物,不要因为贪嘴而接受,可以委婉拒绝。总而言之,不要接受对方的物质、食物等诱惑,若真是对方心怀歹意,不要惊慌,及时向周围的人呼救。
再者,在秋游之前,带了手机的同学要牢牢记住老师和同学的手机号码,最好记在纸上或手机里,在遇到麻烦的时候,可以及时的向老师同学打电话寻求帮助。如果在自己独自一人而受了伤不便行动的话,可以向老师或同学打电话,若是没有手机的同学,应当跟着有手机的同学,最好结伴而行,有手机的同学,也最好跟着几个同学玩,以防不便。
还有,在秋游的时候,不要翻越护栏,注意警示标语,否则,既不安全,也不文明。
千言万语,千叮万嘱,安全最后还是在大家的手上,切勿把安全当做儿戏,一时的疏忽,很可能酿成大祸。每次秋游的时候,都会叮嘱大家安全,但相信还有一小部分人不当回事,也有人会因为没出过事为由放松警惕,危险往往是在这时候发生的,不要在意外发生之后才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请大家将安全放心里,这样,才能让秋游更加快乐,或许你的一时注意,却防止了一场大祸的发生。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下,在大家玩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安全,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六年级的同学也不要因为自己是高年级而轻视安全,危险猛似虎,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我们也无法防止意外的发生,我们只能注意安全,在意外发生之后,能够及时的应对。我们希望大家可以过一次愉快的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