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夜幕降临时,您如果有幸站在骊山之巅,观望万家灯火的临潼县城,您可曾想到是电,编织了人类的理想之梦,电,自从成为现代生产、现代生活的宠物之后,与我们是那样的贴近,息息相关,电对于我们来说是何等的重要,然而,只有搞电的人才知道,电力生产一旦出现事故,殃及四面八方,祸及千家万户,安全是电力生产的第一生命。
对一个企业来说,安全就意味着质量和效益,而对于一个人来说,安全就意味着幸福和成功,我们是电力企业的职工,电力生产的安全与否,一只手牵着企业的命运和效益,另一只手牵着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生命财产。
“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这句话我们讲了多少年!这是因为“安全并非是两个汉字的简单组合,而是因为安全联系着千家万户,安全涉及到我们每一个人,有了安全,人民才有幸福和欢乐,没有安全就没有欢乐和幸福可言。”?
然而,无数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事故”这个恶魔曾经使多少家庭失去欢乐,断送过多少人的青春年华和理想。当我们看到父母失去儿女的呆滞的神情,当我们看到妻子失去丈夫,丈夫失去妻子的时候,当我们看到儿女失去父母的时候,哪一颗心不在流泪,哪一颗心不再哭泣,然而这些同情的眼泪和哀叹已为时太晚。?
我们不愿再看到支离破碎的家庭,更不愿再听到嘶声裂肺的哭喊!因此我们要牢牢记住:安全第一、安全是人类生命的延续!因为安全连着你、我、他。
生命是有限而宝贵的,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保证安全。只有人人安全,才能有企业的安全,因此,绝不能把安全当作一种时尚的摆设,“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人间万物,生命是最可贵的,一个人的生命不仅属于自己,还属于亲人、属于社会。忽视安全,把自己的生命和生产设备当儿戏的人绝不是一个好丈夫、一个好妻子,也绝不是具有主人翁思想的好职工。当你告别家人,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时,请别忘了身后母亲的叮咛,妻子的嘱托,孩子的呼唤,为了您和家人、他人的幸福,请时刻牢记安全,因为它是我们的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