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随着冬季来临,同学们每天上学,放学变越来越艰苦,许多同学天还没亮,就已经踏上了上学路途,等到放学,天已经黑了,1000多名学生涌上公路,加上来回穿梭汽车,摩托车刺眼灯光,交通安全隐患也会越来越多。利用今天升旗仪式,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车安全,在行为上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骑文明车,骑安全车。学校从安全角度出发,要求同学们早晨不要过早到校,门卫将在610以后开校门。同时放学以后要时回家,不要在学校或途中逗留,以免产生意外。
安全内容涉面很广,怎样才能做好预防,避免不必要伤害,我想给同学们二个建议
第一个建议不伤害别人
我相信我们学校每一位学生都很善良,不会恶意伤害别人,但是有时同学间玩耍过程中行为失控就会造成伤害,同学间出现小矛盾不会理性处理也会造成伤害,本学期已经发生了这样伤害事故,给当事人造成极大痛苦沉重经济负担,所以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自己无意疏忽或一时冲动造成对别人伤害。
第二个建议不被别人伤害
这个别人可能是公路上汽车,摩托车驾驶员,也可能是无证摊贩,可能是社会上不良份子,也可能是你认为好朋友,在有意或无意中伤害了你,可能责任在他们,但倒霉是你。所以要求大家时刻注意保护好自己,不随便外出留宿,不买三无产品,在公路上骑车要集中注意力,注意观察周边情况,危险场所不要涉等等。
同学们,学校,社会,老师,家长都非常重视,关心你们每天安全,不停教育,叮嘱你们要注意安全,但这一切必须落实到你们行动中才能起到效果,我真诚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充分重视安全,善待他人,不去伤害别人,高度警惕,不被别人伤害,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努力下,能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