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马路上看到一起起的交通事故,小的是轻伤,大的是重伤甚至死亡,一想起这些,我就十分紧张,真害怕第二天我就遇上了车祸。其实,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是因为司机野蛮造成的,比如说轰动全国的哈尔滨“宝马撞人案”,“宝马”的主人实在是野蛮,人家不注意把葱挂在你的车头镜上,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也没有人员受伤,并向你赔礼道歉了,你干吗杀人灭口?就算人家弄得有人伤亡,也不该报复,应该让法律来处理才对。
二是司机酒后驾车,因神志不清导致交通事故,比如今年5月11日晚,演员牛振华驾驶一辆奔驰轿车,在北京西外大街与一辆大货车的尾部相撞,本人当场死亡。在此提醒广大的司机叔叔阿姨们,从中吸取血的教训,下决心引以为戒,更加自觉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给您带来麻烦。
三是司机的不良习惯造成的,比如自动挡车司机不扶方向盘、司机开车时抽烟、喝饮料、行驶时气囊上面摆放物品、加油灯亮继续行驶、不开大灯和老开大灯等等的不良习惯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源。四是有的交通事故确实是行人造成的,主要是行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所造成的。
原因之一是闯红灯或横穿马路造成的,交通信号红绿灯的发明是减少交通事故有效方法之一。常言道“红灯无数次,生命只一次”,我们绝对不可以冒险过马路,哪怕两边没有车,也绝对不能穿过马路。
原因之二是在马路上打闹、玩耍造成的,放学后几个同学在一起走,说说笑笑,时而把同学的东西扔到马路对面,那个同学便到马路对面去拣,由于着急,也顾不上环视四周的车辆就跑,如果这个同学有福气,那还好;可如果正好有一辆车经过,那后果可不堪设想。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在马路上打闹,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原因之三是行人翻越护栏造成的,请大家不怕麻烦绕过护栏吧!同学们,你们听了以后,心中一定有数吧!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共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让安全永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