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中午好!本期红领巾广播由我们五(4)班来主持。本期红领巾广播的主题是:安全教育。
小朋友,我问你,自我保护可知道?
随你问,随你考,安全保护有八条。
最关键,不碰插座不玩电,
过马路,两边看,红灯亮走斑马线。
星期天,去郊游,小河边上不能走。
任宗康:坐汽车,坐火车,头手不伸窗外边。
你的家,住高楼,不爬阳台翻筋斗。
煤气灶,有危险,千万不能去开关,
水果刀,大人用,等我长大才能动。
家里人,都不在,谁叫我都不离开。
我是妈妈的乖宝宝,自我保护最安全。
同学们,在校园里,你们是否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
楼梯上,一位同学不是走下楼,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校园里,几位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边的小同学;栏杆上,有同学踮起脚尖,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向下张望……
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就应该问问自己,这样做对吗?
从楼梯扶手上滑下来,很可能会摔下来。在校园里飞奔的同学一旦相撞,往往会撞伤对方,还可能头破血流;栏杆上的同学也许根本没有想到爬在栏杆上可能导致终身残疾或者丧失生命……
赵诣: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我们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
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活动中注意活动安全,在外出中注意交通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下面进入“小白鸽”栏目,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小学生安全守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