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说到“护士”这个词,一个美丽温柔的妹妹出现在我眼前。这是为什么?别担心,请慢慢听我说。
那天,我妈带我去医院做了个小手术。一到医院,我就惊呆了:这里人山人海,挂号排队排起了长队,大人不耐烦地排队,孩子哭着喊着。它一点也不像医院,而是一个农贸市场。
我无助地坐着等车站的电话。不经意间,我看到了门诊病房里的场景:一个医生趴在桌子上写着什么,一个年轻漂亮的护士姐姐抱着一个大概两三岁的孩子,好像在等医生的建议。
孩子一直在哭,手脚还在挣扎,好像要挣脱护士姐姐的怀抱。“孩子妈妈怎么没来?”我好奇地问妈妈。“哦,可能是忙着交费吧。”妈妈说。
我的天,那孩子好难哄。他用小手狠狠地打了护士姐姐一巴掌。砰的一声,护士姐姐的帽子掉在地上,头发被孩子们弄乱了。如果我是你,我会很不耐烦,必须给这个小家伙一个教训。但是护士姐姐脸上还是带着甜甜的笑容,用温柔的声音对孩子说:“好孩子,别哭了,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你吃醋,我姐就请你吃糖!”姐姐说,轻轻摇着胳膊让孩子平静下来。
过了很久,孩子的妈妈终于回来了,从护士姐姐手里接过孩子,一遍又一遍地感谢她。护士姐姐擦了擦额头的汗,用手捋了捋腰,笑着对孩子的妈妈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护士姐姐耐心照顾孩子的形象已经印在我的脑海里。如果我选“最漂亮的护士”,我一定投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