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比赛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大家节日好!我是妇产科的一名普通护士,我叫崔敏,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燕尾帽,我为你骄傲!在这生机盎然的5月,我们迎来了圣洁而又庄严的节日——5.12护士节。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在这里祝大家工作顺利!节日快乐!今天我特别要感谢各位领导莅临会场,你们的光临就是对我们护理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大家说是不是!再一次谢谢你们!(给我一点掌声好吗?给我一点掌声,就是给我信心。)
我从小就是一位爱美的姑娘,我渴望成为美的天使。但我绝没有想到我会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初中毕业时是我姑妈,她也是一名护士,为我填的志愿,20xx年的秋天我走进了衡阳市环境生物学院。三年后,也就是是20xx年的元月1日我正式踏进松柏医院这片热土,也是在这一天我正式穿上了白色的工作服,戴上了洁白的燕尾帽。从戴上燕尾帽的这一天起,我就是一名救死扶伤的护士了。这一天我高兴,我光荣,我骄傲,我自豪,这一天我也终将铭记!
人食五谷,孰能无病,也许你吹牛能一口气跑完5000米,也许你海侃能一仰头喝尽开口笑,但我却不能保证你不生病、不受伤!当病魔缠身的时候,你的救护神不是观音,也不是上帝,而是值得信赖,值得托付的医院,信赖的是医生,依靠的是护士。难怪很多人说,我们护士是人间的白衣天使,用温柔、善良的心守护着生命,但我认为我们更像是平凡的小草。在我们医院这个大集体里,如果把医生比喻成鲜花,那么我们护士就是那生机勃勃的小草。小草无处不在,映绿了春天。也有人说:“护士是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是春风,给人带来温暖驱散了病痛愁云。”
护理事业是伟大的,护理工作却是繁琐的,她需要无私的奉献,需要默默的承受。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记得前不久的一次,有一位孕妇来我们科室住院,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需要等,于是她喋喋不休,抱怨、甚至发怒,我们向她解释,她也不听。当她看到我们忙碌而有条不紊的做着事,尽快为她安排并整理好床位,让她休息时,她觉得不好意思了,反而向我们表示了她的歉意。所以我觉得只要我们真诚的付出了,我们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理解我们的,正所谓“真诚所至,金石为开”。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拥有博大的胸怀,纵使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是灿烂的微笑,我们知道: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
南丁格尔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四个月的实践,我终于明白:白衣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边是爱心和耐心,右边是细心和责任心。“医生的嘴护士的腿”,上楼下梯,打针、输液、发药、铺床、交班、接班,每天重复着这一切。我们粉嫩的脸颊逐渐变得憔悴,细嫩的双手变得粗糙。我们的职业是被人尊称的“白衣天使”,也许只有同行们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和累。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得远远的。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淋淋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送走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在家人的期待和埋怨中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伤痛病人。我们护士也是普通人,一样有七情六欲,我们也想永葆青春,也想寒冷的冬夜在温暖的家中拥被而眠,也想在节假日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也希望在不被理解和受委屈时能够尽情宣泄,但我们不能,因为,有一双双渴求生,渴求爱的眼睛在等待我们,我们有责任去帮助他们。在浩瀚的宇宙世界,有三样东西是永恒的,那就是星星,月亮和太阳!在喧嚣的大千世界,有三样东西是永恒的,那就是患者,护士和生命!因为星星的闪烁,月亮才会如此美丽,太阳也才会更加辉煌!因为有了护士的精心呵护,生命才会更加壮美!
作为一名护士,不仅要有视患者如亲人的爱心,更要有过硬的操作技能,有一双灵巧的手。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总是苦练基本功,从静脉输液基本操作技能开始,一个一个地扎扎实实地练习基本操作要领,一个简单的输液管排空气,我反反复复,重复练习,寻找技巧,直至熟练把握娴熟运用;为了保证棉球湿润度,我用注射器和尺子精确量度。有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不顾上完班的疲劳,把头皮静脉输液、徒手心肺复苏、无菌技术操作等操作反复训练。一份汗水、一份收获,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每次患者的微笑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
曾记得我们科室的阿姨教我的脐带包扎,曾记得阿姨教我新生儿的五步心肺复苏;忘不了医生的谆谆告诫,忘不了医生的千叮万嘱;常忆起大姐手把手的示范新生儿穿衣,常忆起与大姐肩并肩抢救危重患者的情景。唐阿姨、肖阿姨,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指导。李医生、张医生,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帮助!谢谢这4个月来所有关心我、帮助我的领导与同事,你们都是好人,我祝你们好人一生幸福,好人一生平安!今年我才19岁,我还年轻,我还是一名初出茅庐的丫头,我还是一名不谙世道的小姑娘,我需要你们的呵护,需要你们的帮助,需要你们的指导。如若他日我能有所成就,我定将报答,是你们助我成长,是你们托我飞翔!(掌声不重要,关键是你要笑!因为你的笑对我一生很重要)
20xx年1月1日,是我选择了松柏医院,也是松柏医院选择了我。再次向松柏医院的院领导说一声:谢谢!今后我会努力工作、出色的完成你们交给的任务。当初你们选聘了我,请相信你们的眼光没错。我也终将证明:你们的眼光不会错!谢谢全体院领导!谢谢我人生起点线前的伯乐们!我愿意以自己的一颗爱心、一张笑脸去换得患者更多、更灿烂的笑脸。与大家一道,用我们的爱心撑起松柏卫生事业一片希望的蓝天!愿松柏医院的明天更美好!
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无悔的选择,无怨的青春,燕尾帽我为你骄傲!燕尾帽我为你自豪!(先敬礼,在弯腰鞠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