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同事:
你们好!
我很高兴能站在那里演讲,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优质服务从我们做起》。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我庆幸我是一名白衣天使,用职责与奉献践行着整形医院的宗旨,我们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我们虽然清贫,我们却用双手却托举着患者康复的期望。我们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用自己的挚爱帮忙患者得到最好的服务和治疗。
尊敬的各位、同志们,站在护理的第一线,我始终坚持不会就学、不懂就问,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在服务患者,传播护理文化,构建和谐护患关系的平凡岗位上,用我真情和爱心去善待我的周围每一患者。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我们一顶顶燕尾帽,一袭袭白大衣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带着炙热的爱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拯救着那些无助呻吟与满脸痛楚的患者,年复一年重复着单调枯燥的工作;节假日远离外面的喧嚣和亲人的守望,坚守在病房;在白、夜班的频繁交替中,我们的青春时光在悄悄的溜走,留下的是付出后的一丝慰籍和沧桑!
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诠释出我们职业的神圣和人生的尊严。奉献对于任何一个人都不苛刻,若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材,不妨做一棵小草为青春献上一丝新绿;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又怎样不能够是一条小溪为孕育我们的土地捧上甘露;不能成为天之娇子,何不传承爱岗敬业的,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呢?人活在世上,总要有个目标,总要有个发展方向,再说的朴实点,就是要有个谋生的依托,既然把医疗卫生事业作为终身的职业,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
保留的奉献给这庄严的选取,就像鱼儿离不开大海一样。怎样才能体现这份爱呢?我们会义无反顾的选取敬业,将敬业作为一种习惯。有句口号说的好:不爱岗就下岗,不敬业就失业!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接待好每一位患者,解答好每一位家属的提问,检查好每一个症状,记录好每一次诊断,用爱接纳患者,用心温暖病情,把一份份白衣天使的情意散发。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大到整个社会,小到我们的医院,我们科室,都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默默的奉献着。理想在现实中熠熠闪光。把微笑写在脸上,把辛酸埋在心底,把燕尾顶在发梢,把圣洁永挂胸间。我们戴的燕尾帽啊,虽然没有皇冠的高贵典雅,也没有博士帽的潇洒荣光,但它不也同样闪耀着圣洁的风采吗!我们不是演员,但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示出了最优美的白衣神韵;我们不是模特儿,但我们却穿出了心中最美的衣衫!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人间一种最原始、最真诚的――奉献。应对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应对一惯的平凡,我们从容不迫;应对神圣的职责,我们兢兢业业;应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期望的蓝天,我们的双手,诠释是胜利的誓言。
这天我们用无私、爱心、执着,奉献,忍耐,奋斗,进取……让患者看到了阳光灿烂!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我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我们是健康的守护神。让我们驾起探索的飞舟,扬起搏击的风帆,满怀豪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为建设和谐社会,为演绎我院完美明天,去奉献人生绚丽的青春吧!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