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粉红色的五月,在护士的眼中最美丽,因为又一个护士节正以崭新的姿态从春天迷人的风景中向我们走来,她鲜活了五月,笑醉了季节。
五月是快乐的,她总是在护士的歌声中穿行;五月是惬意的,她总是在护士的足迹中溜跶;五月是无私的,她的心总是和护士的心贴得很近。
自从护理先驱南丁格尔女士提着一盏小马灯点燃生命之光,使我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仅凭这个名字,人们似乎看到了西施的俊美,也赋予了护士这种职业太多太多的企盼。但‘天使’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苦和累:每天在白色的病房里奔波,年复一年重复着单调枯燥的工作;节假日远离外面的喧嚣和亲人的守望,坚守在病房;在白、夜班的频繁交替中,我们的青春时光在悄悄的溜走,留下的——是付出后的一丝慰籍和沧桑!
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诠释出我们职业的神圣和人生的尊严。青春在病床边悄悄逝去,理想在现实中熠熠闪光。把微笑写在脸上,把辛酸埋在心底,把燕尾顶在发梢,把圣洁永挂胸间。我们戴的燕尾帽啊,虽然没有皇冠的高贵典雅,也没有博士帽的潇洒荣光,但它不也同样闪耀着圣洁的风采吗!我们不是演员,但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示出了最优美的白衣神韵;我们不是模特儿,但我们却穿出了心中最美的衣衫!。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人间一种最原始、最真诚的——奉献。面对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一惯的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神圣的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的蓝天,我们的双手,诠释是胜利的誓言。
踏着春天的脚步,“512”护士节又来了。我借来五月的智慧,期待着!精彩的文字能为我们的节日披上盛装;我借来百灵鸟的歌喉,期待着!护士的赞歌能在五月的上空飘荡。千千万万个护士姐妹用一颗颗普通而又善良的心弹奏出一曲最美妙的《五月飞歌》,这歌曲跳动的音符充满了无私、爱心、执著,奉献,忍耐,奋斗,进取……这歌声如春风吹遍世界每个角落,让患者听到了生的召唤、看到了阳光灿烂!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我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我们是健康的守护神。让我们驾起探索的飞舟,扬起搏击的风帆,满怀豪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为建设和谐社会,为演绎我院美好明天,去奉献人生绚丽的青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