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护士,我是中国医疗事业的广袤土地上的一颗普通的种子,并不奢望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只是在想,让我接受祖国的春风发芽吧,当我长大时便能为急行的人们提供一片纳凉的乐土了。我只是想,当病人们带着笑容走出医院时,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我想做一个撒播“爱”的种子,简单却执著。
那么,做为XX医院一名最普通却又忠诚的员工时,我不能不仔细考虑医院的发展:“怎样才能扩大我们医院的社会效应,让我们能最大限度的为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呢?”(这一部分是讲给领导听的)
其实作为一名基层护士,我很难从一个理性的经济人的角度来看待“投入产出比”,更想谈到的是我们护士工作的灵魂精神——“牺牲和奉献 我看到过很多患者与病魔抗挣的情景,也看到过很多次的濒临死亡的画面。给我感触最深的并不是死亡的恐怖,而是死神背后所蕴含的人道精神和人性之美,并让我深深认识到对他人的爱护与关心,即是对自身价值与尊严的肯定,更是对人的生命的超越。我想成为一名富有人格魅力的护士,用我的人格魅力来鼓励我所服务的病患,让他们从我身上感受到健康的希望,体悟到生命力的顽强。
我们医护工作说起来既普通,却有时透着那么一丝非凡的感觉。只因为我们肩负的是维护他人生命的职责!世上什么都有能重复,钱财可以重挣,身份可以炮制,甚至历史可以重演;惟独生命不能。所以,与每一个既普通又独特的生命相比,包括名声、地位、财产在内的种种外在遭遇实在显的很粗浅。我接触过的病人中,有高级干部,也有下岗工人,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孩子气十足的少年……我总是用一种尊重的眼光去看待他们每一个人,他们是一个个值得我敬畏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我总是在用“一个生命的关爱来点燃另一个生命的希望的光”的方式来表达我不求回报的“牺牲和奉献”。
我可以自豪的说,我将人生最为宝贵的一段岁月、我的青春献给了医院,但我决不后悔,相反,我认为我的努力能够换得患者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