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赞美护士,她们奉献的是一滴汗水,一丝温情,一份关爱,一份真情;她们奉献的是最宝贵的青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每一位护士都任劳任怨,救死扶伤。她,就是护士的“典型代表”。
她有一头微卷的头发,总喜欢扎成一把;一张圆圆的脸,有几分稚气;脸庞上嵌着一双美丽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红框眼镜,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她有着一个高尚的职业——白衣天使。你可曾知道,白衣天使们每天要面对许多又脏又累的事,十分辛苦,可我从没有听到她埋怨过一句话。
那天晚上,她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医院来了一个急诊病人,需要她快速到医院参与抢救。她听了,二话不说穿好衣服,匆匆走出家门,消失在夜色中。来到医院,病房已经被家属、医务人员和围观者围得水泄不通。她顾不得换工作服就挤进人群,来到病人床前。这时,已经有一位实习护士阿姨在实施抢救了。看见实习护士害怕得手都在颤抖,她大声说:“这样不行,让我来!”说着,两手交叉,在病人的胸口用力按起来。
没几下,豆大的汗珠就从她的脸上滚落下来。病人依旧没有反应,她没有放弃,不停地按着,因为用力太猛,她满脸通红。十九、二十、二十一……渐渐地,病人的脸色有了起色,手微微颤动了一下。终于,她把病人从生命边缘抢救了回来。她长长地吁了一口气,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围观的人都用赞许的目光注视着她,家属们连忙鞠躬道谢。在众人的赞叹和感谢声中,她拖着疲惫的身躯,给病人套上了氧气罩……
她以自己的人品和技术获得了病人的一致好评,每一个在十病区住过的病人没有一个不把她当亲人一般看待的。因为在她的心里,病人就犹如她的亲人一般,病人的痛苦就是她的痛苦,病人的快乐就是她的快乐。当病人疼痛得不停哼哼时,她便会给他们按摩,使病人减轻疼痛;当病人对生失去信心时,她便会开导他们,使他们重燃生的希望;当病人得不到亲人的照顾而闷闷不乐时,她便会和他们聊家常,让他们重获温暖。
这个“白衣天使”就是我的妈妈。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