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今天的典礼既标志着同学们九年义务教育的结束,又是你们迈向新阶段的起点。
今天,意味着你们已经顺利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全部学业,在跨过中考这道门槛之后,你们将要到高一级学校继续深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此我们全体九年级教师向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斗转星移,三年的初中生活,一千多个日夜晨昏,就在不经意间成为了过去。三年的初中生活,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
尤其进入富中两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作为老师,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也许你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相信老师痛斥你们之后那份懊悔和心痛!请你们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全因你们已与这美丽的校园融为了一体,和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与自己的同窗好友也俨然姐妹兄弟!
同学们,这一年来,我们习惯了在校园中看到你们熟悉的身影,喜欢面对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喜欢听到你们一声声“老师好”的问候。我们会永远记得一个个鲜活的你们……
即将分别了,真的有太多的眷恋,太多的不舍,但请不要伤感不要流泪,正因为有了分别,才会有再相聚……也许下一个人生驿站中,不会再有我们的注视和叮咛,但我们的牵挂依然在,我们的祝福不会变。虽然还有很多话没有说,还有很多事没有做,还有很多心愿没有了却,就让它暂时装进记忆中,留给下一次再相逢吧……
同学们,带上你们的梦想和我们的祝福勇敢向前吧,前路上也许有不少荆棘,不少风雨,但请不要畏惧,生活中的种种磨砺,都是上帝对我们的眷顾。即使再不如意,也要收起你的伤感,因为成功不属于眼泪,一笑而过才是我们该有的洒脱。所以不论何种状况,何番境遇,请学着把痛苦深藏在心底,把笑容绽放在脸上。
未来的天空将会无比浩瀚,希望你们能够为自己织出一双高飞的羽翼,在我们的希冀中飞得更高,飞向更远!请相信:只要有梦在,心便可以飞翔! 同学们,一位哲人这样写道:人的一生分为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就在你的脚下,但分分秒秒在缩短;明天是未来,是希望,是召唤,是挑战。同学们风华正茂,要珍惜青春,发奋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同学们,明天你们将迈进人生第一次选择的考场,希望大家认真面对每一堂考试,抓住每一次机会。人生在世,不搏何获,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沉着应对,超常发挥,以最大的努力考出最好的成绩!
明天你们就要走向新的天地,你们一定要知道,我们仅仅是把你们引入一个走向认识现实的轨道,离开学校后,前途永远掌握在你们手中,它在于你们的责任感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它在于你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和永不停止的追求。在前进中,你们会克服重重困难到达奋斗的彼岸,那时你们可自豪的对别人说:我曾是富中的学子!今天,初中的学习已告一段落,但更艰巨的学习在等待你们,人生的求知将永远继续。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欢送离开母校去远行的孩子,但富中永远是你们的家,她永远还是你们追怀归属的母校。
在这热烈而又充满激情的盛会上,言语难以表达我们真实的情感,但我们分享了你们的幸福,分享了你们的荣光,分享了母校的骄傲。
我们知道,你们的幸福不在于我们的盛典,而在于你们辛勤的汗水。你们的荣光不在于我们的言词,而在于你们坚实的脚印。母校的骄傲不仅在于你们完成了学业,还在于你们中考所创造的辉煌!
最后祝福同学们:中考金榜题名!
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