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非常感谢领导的安排,让我能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与我所熟悉及熟悉我的学生们道一声“再见”,这里在座的6个毕业班我都曾任教过,在座的绝大部分孩子,都曾经是我的学生。你们对于我来说,是特殊的,因为你们是我来到华维文澜所接手的第一批学生,有的班级甚至一带就是4年。你们对于xx小学来说,更是意义非凡的,因为你们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伴随着xx人的创业而成长起来的,你们在校的六年时光见证了从建立到现在的发展历程。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xx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座的你们,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即将告别如梦般的金色童年,并从这里开始起航,跨入人生中一段新的旅途。在这里,让我代表全体教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看着朝气蓬勃的你们,这短短的六年真是不简单:天真的你们,变得更加成熟了,满脸稚气的你们,变得更加自信了。我们每一位老师都不会忘记:你们经过自己的课余学习在舞台上展示艺术才华的身影;忘不了你们用自己的勤奋来回报老师们的累累硕果;更忘不了的是你们取得成绩后不骄傲、继续进取的行动。
相信你们也不会忘记,在生活的一幅幅“无墙课堂·幸福童年”的画面:在拥抱春天体验节中,我们大家一起行走在玉水河畔,感受着春暖花开的喜悦;在“幸福向前冲”生存大本营的训练中,我们大家一起分享着团队、进取和友谊的成果;在一年一度的“无墙”阅读节中,我们大家一起舞动着阅读的翅膀,徜徉在经典文化的幸福之途……这一桩桩,一件件,多么美好的回忆!他们点缀着我们异样多彩的童年生活,将成为我们记忆的永恒!
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令人难忘;此情此景,又是多么令人回味无穷。同学们记住母校吧!因为你们在这里放飞了理想,播种了希望。记住每一位老师吧!因为我们将永远是你们的朋友。大门也永远向你们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