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赵老师、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我能代表二幼大二班的家长在此发言。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有三个词:感谢、感动、感恩。
第一个词:感谢。首先我要感谢给我这个发言机会。其次,我要感谢张园长、吴主任、李春桃老师、李琴老师、赵长虹老师、李雷云老师、李云芳老师等老师,3年来对我们的悉心呵护!3年前,当我们还是一个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小不点时,当我们第一次进幼儿园哭鼻子时,是老师们的殷切鼓励才让我们战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成长为今天的一个个充满自信的小孩子。3年前的我们懵懂无知,也像豆芽菜般瘦小羸弱,今天的我们,一个个长高了,长得结实了,会唱歌、跳舞了,也会画画、讲故事了。我们在游戏中学会了分享、合作、谦让,在活动中提高了能力,收获了信心。这一切,都要感谢我们敬爱的恩师!
第二个词:感动。3年来,一千多个日子,是3位、赵老师以母亲般博大的胸怀温暖着我们,让我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学校是一个比家更加温暖的地方!是谁每天提前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以整洁清爽的环境迎接我们?是谁教我们学会擦、穿衣服,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谁教我们要爱惜粮食,吃饭时要保持安静?是谁在我们午休时把滑落在地的被子捡起来盖上?是谁在我们摔倒时用期待的眼神说:勇敢的站起来吧,孩子!更是谁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勉励我们要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做一个坚强的小孩子?是他们,我们最最敬爱的启蒙老师,像妈妈一样亲切的、赵老师!
第三个词:感恩。有一本书叫做《诗经》,书里面有这样几句话:“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为了感谢师恩,我斗胆冒昧改编了这几句话:投我以春桃,报之以夏李。投我以长虹,报之以苍穹。投我以雷云,报之以春雨。感恩师爱似海,是二幼老师教我们爱自己,更要爱他人,要学会分享与奉献,宽容与博大,坚韧与顽强。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牢记恩师教诲,把老师教给我们的这些美德传承下去,把二幼传播开来!有的小朋友下半年就要上小学了,大家一定要记住,无论我们在哪里读书,无论在今后的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学会仁爱慈悲、分享与奉献、宽容与博大,坚韧与顽强。别忘了,在节假日,通过电话、或QQ群向老师们问候!在路上遇到老师,要热情的打招呼,并给老师一个甜甜的微笑!
小朋友们,不管我们今后有多大,都要永远记得我们慈祥的启蒙老师——、赵老师!大家记住了吗?呵呵,大家也别忘了我在二幼大二教室里曾经加过油、鼓过劲!
最后,我倡议,请各位小朋友们站起来,面向老师,用最响亮的声音跟我一起喊:,您辛苦了!赵老师,您辛苦了!我爱你们!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