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够作为同学们的代表在此发言,和大家一起打开记忆的闸门,体味经历的点点滴滴和收获的深深记忆。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晃神,三年的光阴就从指缝间仓皇流逝了——还来不及梳理曾一同相处的日子,中考的脚步就已经远去了,我们即将毕业。作为又一届光荣的八中学子,我们在八中这块沃土上得到了老师的辛勤栽培,曾经的小树苗如今茁壮成长。在此,请允许我代表6班的全体同学对所有在我们身后默默耕耘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黄老师,或许您不知道,其实啊,我们在暗地里亲切地叫你“黄姨妈”,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叫你“黄妈妈”,因为您三年来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无怨无悔地付出着,奉献着,我们就像您的68个孩子,得到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细心体贴的照顾。您作为我们的班主任,不仅带着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而且教我们做人与处世,引领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我们走出混沌和迷惘,走向光明与希望!真心的谢谢您,黄老师!
当然,我们要感谢的老师还有涛哥、蔡姐、李姐、芳姐、小叶、小玉、老大、老周、老宋,这样称呼老师们,你们一定不会生气的,你们是传授知识给我们的恩师,而我们呢,更愿意当你们是我们的大朋友。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培养和教导,让我们能在这个校园里放飞自己的梦,迈开人生关键的一步。只是,涛哥,您什么时候也迈开自己人生的关键一步呢?我们可是迫不及待哟!还有老大和老周,你们都这么骨感身材,要多吃点呀!
同样陪伴身边的,还有我亲爱的同学们。回首遥望,大家一定还记得——我们课堂上专心致志的神情,校运会上挥洒汗水的身影,甚至是偷抄作业时狼狈的模样;耳畔回响着的是我们上课回答问题时抑扬顿挫的语调,课间疯狂打闹的笑声和艺术节“美食一条街”上此起彼伏的吆喝叫卖声……我怀念这匆匆擦肩而过的一千多个昼夜,怀念从前笑容纯净、还很青涩的我们,怀念临上考场前我们握手拥抱互相加油鼓励的情景……这些零零碎碎的充满欢笑的时刻,拼凑成了我们完整的青春年华。青春是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是我们把它绘制得五彩缤纷。
当然,奏响我们青春乐章的还有矢志不渝在我们身后默默谱写音符的父母,你们的爱像阳光普照着我们,又像大树般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沐浴着亲情的温暖,感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看得见满满一桌美味诱人的菜肴,却看不见父母伤心难过时流下的眼泪;终日奔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我们,或许忽略对你们的关照与体贴,甚至不理解你们的良苦用心,在这里,真要向含辛茹苦的父母说一声“辛苦了!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老师、同学们,三年的朝夕相伴,我们的师生情谊、同学的手足情谊已是弥久愈深。这一顿午宴,是师生的告别、同学们的告别。告别是为了重逢,告别是为了相聚,我想与同学们共勉:勇攀书山甘洒汗水放飞心中梦想,泛游书海竞逐群雄一朝金榜题名。在不久的将来重聚的时候,我们将怀着感恩的心,手捧人生又一张满意的答卷,向母校汇报,向敬爱的老师们汇报。
最后,衷心地祝愿敬爱的校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在座的各位爸爸、妈妈幸福安康、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包括我)成长的旅程一路高歌!祝愿我们大家能一同度过这样一个美好的下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