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很荣幸能够致辞于毕业典礼。
大家一定会感慨,为什么高中生活这么快就要画上句号;我们忘记了几年以前初入这个学校的期待和不安,担心着能不能很好地融入大家;可能也没有想到三年后的离别,说出再见两个字也是如此困难。还没有机会去了解那个物理课的角落永远低着头的妹子,也没有下一节可以去看电影的自习课了。
堆着书和零食的桌子被一点点搬空,露出墙上刻着的秘密。高中结束了。十二个季节,三十六个月,作为人,这一个夏天终究会来,无法阻止时间的飞驰。最后一次走过校门,拾起这些年里遗忘在街角的一些回忆,心头泛上一丝苦味。
这三年在光华究竟收获了些什么,才让人如此恋恋不舍?首先收获的是友情,毕竟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和朋友一起学习了。他可能是那个你心心念念着第一次见面的室友,王者峡谷里放不准大招的那个人,以及考前陪你熬夜复习的学霸朋友。
尽管有过不可避免的争吵和冷战,偶尔也彼此在走廊里擦肩而过,谁也不情愿先低头认错,眼中还在努力滤去好朋友的背影。友情建立于彼此的理解和支持,但是必定要经历磨合阶段方能使其稳步上升。
常言道,在年轻时交到的朋友最有可能陪伴一个人走完余生。所以,我感到很幸运能遇到大家,感谢每一个在我低落时给予帮助和安慰的你。接着是和蔼可亲、有问必答的老师们,他们一次次包容着我们的调皮,不乏严厉,也不缺温情。你们看着我们一天天长大变成熟,却一直守着守着,送出去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父母一直是子女最坚实的后盾了吧,如果没有他们,我们连谈论生命和理想的资格都没有。谢谢爸爸妈妈一直以来支持我做出的每一个决定,并给予我追求梦想的信心。不要太担心啦,因为我们已经足够独立和成熟去独自生活了。长辈的支持,师长的鼓励,和朋友的陪伴塑造了鲜明的个性和良好的三观。
雷博经常鼓励我们做最好的自己。那什么是最好的自己呢。英美的申请模式让我们在上大学之前就能对自己有一个较为清楚的定位,迫使年轻的申请者们思考何为自己所爱;这样的模式或许能保持终生学习的能力和热情。将爱好和长处结合的求学者,不论身处何方,都必定会熠熠生辉。
不论申请成功与否,生活总得继续,因为现在的成败,均不过是浩渺宇宙中的一粒沙尘。这一次阶段性的考验结束,并不代表整个人生的圆满。今年的申请季有诸多惊喜,也有些许遗憾。一些同学有机会进入梦校深造,必然值得庆贺;然而,对于时运不佳的朋友而言,接受残酷的现实是着实不容易。
我们能做的事便是逆水行舟,否则不进而退。但是我一直以来坚信的一点就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努力。更重要的是,大学,可能只是一个提供帮助的场所;而理想不是大学能改变得了的。漫漫人生路上若是因为这次的打击而失去信心,不免也太没有意思啦。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从此以后我们会与各种艰难险阻不期而遇,也会经历许多悲欢离合。但是请记住,你绝不是在孤军奋战;现在短暂的离别,是为了以后更好地相聚。
三年前,有一些十五六岁的小孩在全国的734所、上海的120所国际高中里最棒的那一所相见了。如果有那么夜不能寐的一晚,请在脑海中浮现起在光华剑桥的青春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