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全体初三毕业生中,我相信自己不是特别优秀的,但我却是最幸运的,我幸运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毕业生同全校师生道别,我幸运地站在这里对母校表达我们最真挚的感激和谢意。
毕业在即,我们正像青春草地珍重春天的阳光一样,更加留恋培养我们的母校;我们正像翩翩飞鸟依恋成长的树林一样,眷恋着栖身三年的某某中!
三个春夏秋冬,我们解读着母校,我们咀嚼着母校,我们懂得了:某某中,您是培养人才的基地,您是哺育精英的摇篮,您是培养科学理性和人文修养的家园!您给予了我们充实、多彩又满是机遇与挑战的生活。您不仅教给了我们无尽的知识,也教会了我们关爱与宽容,乐观与豁达,积极与进取。如果以种子比喻新一代的学生,那您无疑是一片沃土,为我们了广阔而多元的空间,让我们充分张扬了个性,健康茁壮成长。
我们不会忘记,在夜深人寂的时刻,那灯火映现的窗户上,是老师们那辛勤的身影与明月做伴;
我们不会忘记,在寒窗苦读的日子,是老师们那淡淡的微笑,轻轻的鼓励,甚至严厉的批评给我们以莫大的温暖和安慰;
我们更不会忘记,面对那一双双困惑和迷惘的眼睛,是老师们坚定、睿智的目光把我们的征程照亮。
他们有的循循善诱,春风化雨,有的机智敏捷,见解独特;有的醍醐灌顶,一针见血;有的风趣幽默,平易近人。尽管教学方式各不相同,但他们都在用心将知识和智慧传授给我们。初中三年,我们在学习求知,更在学习做人,而某某中的文化底蕴对我们的成长是一种熏陶,是一种提升,更是我们今后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在此,让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培育我们的母校,向关心、教育我们的所有,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鞠躬)
初中三年,我们穿越了人生的雨季,走向灿烂的花季;初中三年,我们飞过一个人生的航程,又站到了新的人生起跑线上!
岁月如流,少年幻想变成了青年哲思,当初跨进某某中大门时的稚气和憧憬,早已化作了走向青春的热情和希望;
岁月如歌,天真烂漫孕育了心灵麦穗,当初的某某中入学通知书,即将变成高中的通知书。
岁月如画,豆蔻情怀包容了远大理想,我们早已把少年的烦恼甩到身后,挺起青年的胸膛,走向又一个朝阳!
时光飞逝,转眼间,人生的第一次大挑战已矗立在我们面前。我们曾经畏惧,但现在,我们坦然,因为我们付出了汗水,无怨无悔;我们曾经失意,但现在,我们自信,因为我们拥有智慧和毅力,我们曾经彷徨,但现在,我们坚定,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战役!我们十年寒窗,只为考场搏击我们拼尽全力,只为人生圆梦。
今天是毕业典礼,也是一个誓师大会。让我们坚持到底,用自己的表现向家长汇报,为母校增辉,用我们优秀的成绩创造六月的辉煌!
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共同的选择让我们牵手某某中,生命在这里抒写出别样的新轨迹。我们十分有幸能共同见证这珍贵的时刻,相信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你我永远珍藏的记忆。
一切都轻盈地从记忆中走来。奔走之中,知识在积淀,阅历在丰富,景致之间,心情在绽放,风采在展露。
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发扬传统,努力拼搏,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团结协作,努力成才。
希望你们做自己的主人,把握自己的人生。真诚地祝愿你们在先进的教育教学氛围里,在良师的指导下,在愉悦的学习环境中,成为合格的中学生!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
最后,我代表全体初三同学 祝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母校:硕果累累,再书华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