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矿建11班,在这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我十分荣幸能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与在座的各位分享我们的毕业心情。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届全体毕业生向辛苦教导和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我们衷心地感谢!谢谢您们三年来的谆谆教导;谢谢您们三年来的精心培育;谢谢您们给了我们一生享用不尽的智慧和力量!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们道一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光阴飞逝,时光荏苒!转眼就要与母校话别,心中依恋之情油然而生。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刚刚步入大学时我们青涩懵懂的脸庞?是否还记得军训时我们在炎炎烈日下的坚持?是否还记得我们辗转于教学楼的平凡与琐碎?是否还记得每一次考试之前我们的挑灯夜读?有人说,岁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的翻过去了,这里面有惊喜、无奈、笑容、泪水、迷茫、彷徨、向往这些词语无法描述内心的想法。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都深深的印在了这回忆里。
初出茅庐,对于社会的了解,凤毛麟角。也许我们说话依然天真幼稚,处事不够圆滑,让我们工作、生活处处碰壁。但请记住大学三年我们并非一无所获,在这里我们学会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追求中获得力量。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和勇气应对各种磨砺与挑战。阅历不足,但只要有信心,时间会帮助我们挺过去。现在给我们挫折,让我们难堪,我们要心存感激,只有这样才能成长,才能弥补不足。
毕业在即,思绪万千。忘不了教官陪我们军训后晒得黝黑的脸庞,忘不了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言欢的笑颜,也忘不了远方亲人的那句“天冷,注意保暖”的叮嘱。
大学就是这样,有弥漫的烟雾,有耀眼的霓虹,也有肆无忌惮人的寂寞和渺茫幻灭的美好!
大学就是这样,自由、开阔、广博,充满机遇、充满挑战,你可以懒惰,可以放纵,可以忘乎所以,也可以完全相反!怎样走这条路,就造就未来怎样的你!一切,自己做主,自己负责。
我真的很害怕离别,但是又阻止不了离别,人们常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我坚信,结束就意味着开始,终点就是新的起点,每一天,甚至每一秒钟我们都是新的!
只要我们常回母校看看,天下的筵席就不会散!此时此刻,我们的肩膀变得沉重了,不只是因为它载着我们三年的青春岁月,载着离别的伤感,更是因为它载着母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寄予的厚望,载着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请母校放心,我们不论走到哪里,都会谨记母校的教诲,努力成功,我们会谨记着“求实创新”的校风,去实现更加远大的人生目标!
今天,我们毕业了,对敬爱的师长道一声珍重,您的教诲永在耳边;
今天,我们毕业了,给同窗好友一个结实的拥抱,互祝前程锦绣,互道一声:毕业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