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都听说过“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些流传了千百年的古话,这些话讲的都是诚实守信。诚,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发生了许多诚实守信的故事
今天我为大家讲述的是一条广告。一位男士到超市买水果,看到一盒非常新鲜的橘子,上面写着“香甜可口”,价格是四十八元,男士买完打开一看,全都是烂的,男士大喊:“你们的诚信呢?”做生意的人们,要想把生意做得强大,首先要对顾客诚实守信,弄虚作假、以次充好换来的是顾客的怀疑、斥责,更是对自己信誉的败坏。
有人或许认为这件事和我们没关系。其实不然,这和我们息息相关。如果商贩、商场经营者、饭店老板等弄虚作假、以次充好,那我们买了变质的食品、饭菜,质量不合格的衣物、甚至房屋、交通工具岂不是很危险?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自己做到诚信,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去做,那么,整个民族素质就会前进一大步。在此,我呼吁,诚实守信,从我做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