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誉,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作为小学生的我说诚信是两根小指拉钩后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曾子杀彘是诚信;季布一诺千金是诚信;诸葛孔明鞠躬尽瘁也是诚信„„古代的先哲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着诚信的含义。诚信不单单是古代先哲们所恪守的,更应该是我们小学生所遵循的。其实诚信每时每刻不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诚信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平时在与同学交往中,要履行自己对朋友许下的诺言;就是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无论老师是否在自己身边,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就是在考试时,我们时刻注视着自己的试卷,而不是去偷看别人的试卷;就是在平时的学习中,诚实的学习态度
但是,我们中间依然存在着各种失信的事情,比如:有的同学会用各种理由,拒绝履行自己许下的诺言,有的同学会为了不完成作业,而编造各种理由。
临近期末了,就让我们在这最后的几周中,认真复习、查漏补缺,将每次考试都作为考验我们诚信的试金石,尤其是在下周的吉尼斯考试中,真正做到讲究诚信,让教室中只有我们默默答题时笔触动卷子的声音,不要交头接耳、不偷看别人的试卷,让我们做到百分之百的自律。
让我们远离这些不讲究诚信的事情吧,让我们人人都争做有诚信的学生,让诚信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诚信见证我们成长中的每一个脚步。“人无信不立。”它就像清晨窗前那缕温暖的阳光,就像寒冷时身边红红的炉火,就像烈日下头顶的一片绿荫!今天,我们再讲诚信,就是要自己说真话,求真知。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笑看诚信之花遍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