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程颐曾经说过:“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没错,如果你不诚信,世界上就没有人相信你,那么你在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立足之地。所以,你们知道诚信的重要性了吗?接下来我就来讲讲发生在我身上的关于诚信的事吧!
三年级的时候,我每个星期五都要去上兴趣班,那天我答应了小雯和小雅星期天一起去图书馆看书。
到了星期天,我按时起床,却看见天灰蒙蒙的,一问才知道,原来今天要下大暴雨。我想:我一定要赶快去到图书馆,否则下雨就去不成了。我赶紧吃完早餐就出了家门,却忘了带雨伞。走了没多远,暴雨就下起来了,但去图书馆的路还很远。我犹豫不决:继续去图书馆,去到那里我的衣服肯定会湿透的;如果不去,我就会被朋友们看作是一个不诚信的人。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先回家拿雨伞,再出发。
回到家后,妈妈对我说:“下那么大的雨,不要去了,她们也不会去的。”我理直气壮地对妈妈说:“如果我不去,那我就是一个不讲诚信的人;如果她们去了,看不到我,她们也许就不会再理我了。”最后我拿着雨伞,冒着暴风雨来到了图书馆。两个小伙伴看见我到了,急忙跑过来,夸我是个讲诚信的同学。大人们也夸我们是信守诺言的好孩子。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人不能不诚信,答应别人的事情,就必须做到。要是真的是有什么为难之处,要尽快和对方说清楚,否则你会成为那个言而无信,在世界上没有立足之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