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的故事我们实在听得太多太多了。然而,因丢诚信而失羊的痛苦教训,你吸取了吗?亲爱的朋友们,请吸取放羊娃的教训!不要再愚蠢地认为在丢失诚信后还可以再挽回。难道被狼叨走的羊儿还无法唤醒你的觉悟吗?难道你愿意过那种除了欺骗,还是欺骗的生活吗?如果你的回答是不的话,那么,请你把“诚信”时时放在你心中吧!
诚信,是春天的花儿,只有开过花,才会结出完美的硕果;
诚信,是建房的泥浆,缺少它的粘合,便不会有牢固的大厦;
诚信,是植物的肥料,没有它的注入,就不会有茁壮的绿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