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诚实,粗心。事业以诚为进,人才以诚为本。孔明收“拖孤儿”为“诚”字,曾子杀猪为“信”字;有了“诚信”二字,百年老店就能坐满顾客,刘邦的三章之约就能作为千年美谈流传下来。古人云:暗室中求物者,亦在火中;莫良对现世事物的要求是真诚的。
金钱是有价值的,但诚实是无价的。但是,奸诈者,应以诚实为筹码;自私的人把诚实当成身体的负担;真诚的人,当诚实是无价的美丽钻石。
两千金易得,老实人难寻。茫茫人海,放眼四望,谁有气节?谁能称得上是老实人?诚实的人信守承诺,履行承诺。例如,从前,有一个男人在桥上遇见了一个女人。时间到了,女人没到,他也没走,下定决心“要么在,要么在”。洪水来了,他紧紧抓住柱子,最后死在洪水的冲力下。他为诚信而生,为诚信而死,诚信是诚信的体现和体。
诚信是一种风格,一种形式,一种性格,一种境遇。诚实是一种修养,一种聪明,一种境界,一种伟大。“诚”是诚的基础,诚是现实生活,才能把高贵的头颅抬起来;“诚信”是诚信的原则,只有信任,才有始有终。
正直是人的脊梁,有句诗说“山无脊梁,必溃;老虎没有骨气,也不是王;人家没骨气,不做人,做个饭包包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