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诚信是为人之本,是精神的基石,是生命中最美的花朵。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诚信这个背囊从身上摘下,放在心里,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便一定会有所作为。卡尔·威勒欧普就是这样一个人。
《追赶承诺》一文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遵守承诺是成功的萌发点,所有成功的人,都是从守护一个小小的承诺开始的。卡尔与一名名叫杰夫的商人在下午2:30有个约会,他在给很多大学生演讲百事可乐思想时忘记了约会,超过了约定的时间还在给大学生演讲,在经杰夫提醒后,他立刻向学生们说明了约会的事情,然后马上找到了在礼堂外等他的杰夫,向他道了歉,然后他们交谈起来。
不光西方人讲诚信,我们的祖先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开始发扬中华民族讲诚信的美德了,曾子就是一个讲诚信的人。
战国时期,曾子的妻子去集市买菜,她儿子嚷着也要去,妻子对儿子说,如果他呆在家里,等她回来后就杀头猪给他吃,儿子同意了。妻子从集市回来后,曾子就去杀猪,妻子一见曾子真的去杀猪,赶紧说那不过是一句戏言,不可当真。谁知曾子却非常严肃地说对孩子要有诚信,于是妻子同意把猪杀掉了。
卡尔赴约,曾子杀猪两件事充分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我总结了一句十三字真言——遵守承诺是一切奇迹的萌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