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之花》
春天没有灿烂的花朵,就没有五彩缤纷的土地和诱人的香气;如果世界上没有诚信,那就是一个荒凉贫瘠的世界。诚实就像一缕阳光,给人带来光明和希望。待人真诚,付出真诚和信任,赢得友谊和尊重;诚实,就像一束花的香味,能打动恋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都有一种诱人的香味。有了她,生活才会精彩,有了她,生活才会有希望。
美国前总统华盛顿很受人民欢迎。为什么?因为他一直这么老实。小时候,华盛顿不小心砍倒了父亲心爱的樱桃树,但他没有逃脱,勇敢地承认了错误,得到了父亲的理解。拥有诚信,就是拥有一切财富、名誉和幸福。
现在,地球上诚实的花朵少之又少。为了钱,在馒头里加点洗衣粉;用瘦肉精喂猪;给鸡一些快速药水。这些东西我们可能早就熟悉了,但话说回来,谁敢吃?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会去哪里?地球明天会美吗?再看看我们,答应不做别人的事,做错了就推给别人。难道我们不敢内疚吗?
我们都读过《中彩那天》。父亲的正直感动了所有人,母亲的话感动了我。“只要一个人老老实实生活,有信用就意味着有很多财富!”难道不是吗?诚实胜于一切。有了诚信,你的人生才会辉煌,才会强大!
诚实是春天的花朵。只有当它开花时,它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诚信是泥,没有泥,就没有坚实的建筑;诚实是水。有了水,植物就会茁壮成长。诚信言语是依附于人生之路的,在艰难而步履蹒跚的奋斗之路上,让我们踏着诚信的足迹,扛起诚信的重担,勇往直前,永不止步。只有这样,人生道路上的台阶才会坚实而平坦!我们也希望明天的诚信之花会开得更灿烂。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