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伴随我们走过成长点滴滴点点,为我们铺平了一路上的沟沟坎坎,困难面前它帮助我们树立信心,指引我们向着朝阳走去。
我相信,很多人都认为做到诚信很难很难。其实做到诚信非常简单,只要你信守承诺,不为自己的利益去伤害别人,你就做到了诚信。下面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鳄鱼叫布哈亚,有一天它爬到一片沙漠里,由于天气特别热,鳄鱼被晒的动弹不得。这时,它看见有一个青年便开始大声呼喊,青年应声而来。鳄鱼油嘴滑舌地说:“我看你很勇敢,你的脚很端正,好像船舶的粗绳一样,想来你的力气也会大。请你把我背到水里,我会给你优厚的报酬。”青年心想,如果有一笔钱我就可以买粮食了,何乐而不为呢?于是青年将鳄鱼背到水边,说:“布哈亚,我的报酬呢。”布哈亚流着眼泪说:“我很受感动,我会以德报德,所以我只要吃你的一只脚就好了。”青年十分生气,开始和鳄鱼理论鳄鱼也无理的责备青年。这时一旁睡觉的白鹭听后说:“我才不信你能把鳄鱼背到河里去,你要再背一次。”鳄鱼转念一下就答应了。青年无奈将鳄鱼重新背回了沙漠。
白鹭说:“鳄鱼,现在让这位青年讲讲,他还愿不愿意背你?”
青年说:“伪君子!骗子,我再也不上当了。”
不知大家听完后做何感想,是否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了呢?人们常说:“诚实贵如珠宝,守信乃人之珍。”诚信是高贵的品质美丽的品质,让我们一起养成诚信的习惯吧!
诚信是璀璨的阳光,它的光芒普照大地,诚信是广袤无根的大地,他的胸怀承载山川,诚信是秀丽神奇的山川,他的秀美足以净化人的心灵;诚信是美丽的心灵,他认人问心无愧心胸坦荡。让诚信成为你的良师益友伴你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