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的作文
一说到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就会想到,“可怜天下父母心”。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恩人。他们从生我们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把我们养活大,让我们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说一说我的亲身经历吧!
记得那是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
有一天,妈妈要给爸爸买一件T血衫。下午,我们便去体育路给爸爸买衣服去了。到了那里,只见那里的人可真多啊,并且十分热闹!“停车”妈妈一声令下,没有人不敢服从,就连身材魁梧的爸爸,也不敢反抗。妈妈下车了,走进了一家商店,她左转转,右转转,没有一个相中的衣服。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走进一间商店,左转转,右转转,还是没有。.....我等得实在不耐烦了。突然,我看见商店旁边有一家书店,便拉着爸爸的手走了过去。我在里边转来转去,不一会儿,手里边有一大摞书了。我看看手里的书,又看看站在旁边的爸爸,只好把书放下了,依依不舍的朝外面走去。
“来,一共多少钱?”这声音好像爸爸呀!我回过头去,没错,正是爸爸,他正在给我买书。“一共300元。”卖书的阿姨说。300百元呀,可不是一个小数目。爸爸会给我买么?只见爸爸毫不犹豫地掏出了钱包,给我把书买了。当时,我十分的感激爸爸。
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他看见爸爸给我买了这么多的书,一定把买衣服的钱都花光了,便教训起我来。“孩子呀,那钱是用来给你爸爸买衣服的,不是用来买书的。你想买书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呀。”站在旁边的爸爸不耐烦了,便说:“哎呀,买几本书说什么说呀?这也是为了孩子的学习。”妈妈只好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经过麦当劳门口,我看见阿姨们正在让小孩子们过去跳舞。我也拉着爸爸妈妈走了过去,加入到了跳舞的行列中。不一会儿,舞边跳完了。我们回到了家里。
爸爸妈妈觉得好像亏欠了我什么。在下一星期六,又请我吃了一顿麦当劳,算是给我的补偿,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爸爸为了我的学习,宁愿花掉自己买衣服的钱给我买书。妈妈呢,也是如此。我相信,每一个小孩的父母都是这样。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让我们的父母过上好日子。让我们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