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作文 4
时光在微笑的陪伴下,渐渐远行,抬头,那张张笑脸让我回味起微笑的丝丝味道。
——题记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味道,有一种味道令我永远忘不了——那是微笑的味道。
微笑的味道是令人安心的。依稀记得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每个宁静的夜晚,我都会坐在窗前做作业。妈妈总是坐在我身旁编织毛衣伴着我到深夜。她那安静祥和的呼吸声仿佛为这寂静的夜伴奏。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我都会非常急躁。这时,母亲便回头给我一个鼓励的微笑,这微笑永远存在我的脑海里,因为它有令人安心的味道,即便再急躁的心情也能在这微笑中慢慢平复下来,妈妈的微笑是令人安心的味道。
微笑的味道是令人怀念的。从小学到现在的朋友有些偶尔联系,有些早已成为匆匆过客,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相遇。但是当我翻看起以前的照片时,同学们、朋友们的一张张笑脸映在我眼前。令我怀念起以前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欢笑,有苦涩……全部涌上心头。青春就像一场大雨,淋过之后还想再淋一次。有句话说得好: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过去的已经过去。可直到现在,曾经的一切依然存在我的脑海里,同学的微笑是令人怀念的味道。
微笑的味道是令人奋进的,在2008年5月12日,我的家乡——北川遭遇特大地震,许多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书记来到灾区,他微笑着说:“任何困难不到英雄的中国人民!”他的话语,他的微笑鼓舞了灾区人民。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曾经的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就选择了放弃,并没有一颗奋进之心,但是经过多年的磨炼,我的奋进之心早已成熟。遇到任何困难不会后退半步,而是勇于承担,微笑的面对,并且一一将它们打败。人生如浓茶,也许会苦一阵子,但不会苦一辈子。当你以一颗奋进之心微笑去面对所有的困难时,所有的困难都算不上困难。努力奋斗过后一定有收获,收获的微笑是奋进的味道。
脑海中无法忘却微笑的味道,那令人安心的、令人怀念的、令人奋进的味道,它们常常随着我的思绪缠绕着我,将一切忧愁从脑海里驱赶分离出来,只剩下这甜甜的微笑伴我一路走下去,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