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 12
今天,老师让我们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2008年的主题是:守护生命,2009年的主题是:我爱你中国,今年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节目一开始,频幕上出现了一个叫袁隆平的老爷爷,他今年80岁了,但是他还没有退休,他的梦想是:发展杂交稻,造福世界。34岁,他开始研究杂交稻。44岁,配置种子成功。68岁,提出选育超级杂交水稻研究课题。74岁,杂交水稻亩产800公斤。他希望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为这个梦想去奋斗,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接下来主持人,请出了今天“班会”的“班长”——豆豆,她是一个小歌手,她的梦想是:到月球上和月球说话、唱歌。接下来豆豆请出了李连杰叔叔,(他向世界传播中国武术精神,致力于公益事业。还积极参加汶川、玉树抗震救灾活动。)李连杰在10岁时,他的梦想是:在北海公园浇花,等他一说完全班一阵笑声,他说:“因为他们的学校就在北海公园里面,打开后门,阳光出来的时候,看见那里的花草很美,在夕阳落下的时候,花匠在浇花觉得很美。所以有这简单的梦想。
接下来又讲了一个住在大草原叫完玛草的女孩追求梦想的故事:完玛草从小就开始帮助父母承担起家里繁忙的家务劳动,帐篷就是她的家。她的姐姐扎西吉和完玛草一样,从小就爱跳舞,可是由于家境困难,他们没有机会和条件去学舞蹈。有一个艺术学校来了一个舞蹈老师,姐妹两的舞蹈梦被点燃了,她们去报名,玩吗草被选上了, 而完玛草的梦想是:做一个有爱心的舞蹈老师。
接下来就是李连杰的演讲,他讲完后,我受益匪浅。接下来主持人请出了花样滑冰的世界冠军——庞清和佟健,他们从“长城”走下来,经过主持人的介绍,我知道他们6岁就开始学滑冰,他们已经合作了17年了,他们为我们带来了花样滑冰的表演,精彩极了!!!接下来是互动的时间了,玩了一个考验彼此的信任和协调的有游戏,名字叫:梦想长城。游戏分成了两个小队进进行,第一个小队的成员躺在有八把椅子所组成的圆圈形状上,然后主持人把八把椅子都抽掉了,所有的人都没有摔倒。接着,轮到的二个小队了,他们也成功了。铃铃铃……下课铃打响了,我们只好在下午继续看了。
到了下午,我们来到了电脑室继续看《开学第一课》,主持人把一幅画着未来的城市的画拿到我们的面前,还魔法般的把它变大了,然后又把它变了回去。真是太奇妙了。
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想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