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扬与灿烂,傲慢与妍美,天真与脱俗,就那样矛盾又和谐地呈现在你的身上。
——题记
徘徊在屋外的我,突然感到一股微风拂过我的脸颊,这阵风并没有带给我一丝凉意;它不像夏天的风那样酷热,不像秋天的风那样凄凉,更不像冬天的。风那样凛冽。我思索着——哦,也许是春天的风把!
我来到田野。一望无垠的墨绿映于我的眼帘,几颗大树在那昂然挺拔,春天不仅让大树醒了,还唤醒了那在树上沉睡的鸟儿——小麻雀们唧唧喳喳的朗诵着,百灵鸟唱着那美妙的歌曲,声音是那么的清脆,是那么的悦耳。那五彩的翅膀随着风儿舞动,为春天带来了几丝色彩。
我来到花圃。几簇鲜花在那争芳夺艳,海棠仍在如丝如絮的染出洁白淡粉,栀子花的纯净芬芳仿佛飞入人的梦中,迎春花那灿烂的色彩让人赏心悦目,玫瑰花优雅地抖落一身烟尘,含着苞,静静地立在那里,已让人不可攀撷。
我来到湖边。柳树姑娘在那静静的守候,柳条上的绿意尚未浓郁,在湖面上涤荡,春风向湖面出来,湖面泛起一层层涟漪。风姑娘又在湖面跳起了“草裙舞”,湖姐姐的裙子上绣了点点白花。春风好像很久没跳舞了,忘情地在湖面舞蹈着,她不时变幻着舞姿,湖面好像是它展示自己的舞台。
我侧过脸,让春风抚摸我的脸颊;伸出手指,春风从我指尖划过,啊,这迷人的春风,这指尖划过的春天,生机勃勃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