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作文 5
我和姐姐是名副其实的“麻辣姐姐”。因为两人都很喜欢吃辣的食品。这不,昨日我就和姐姐偷偷摸摸地到麻辣馆去吃牛肉面。
到了面馆,我们立刻点了两碗超辣牛肉面。没多长时间,服务员就把面端上来了。还没来得及吃,老板娘就催我们付帐。一向舍不得花钱的姐姐毫不犹豫地拿着钱去柜台结帐。
我一人坐在那里,忽然想到了我们的绰号—麻辣姐妹,我连忙在姐姐的碗里加了一大勺辣椒粉。以为姐姐会吃得更高兴。不料,姐姐吃了一口后,伸伸舌头,直吐热气,就像一只滑稽的小狗。已经搞成这样了,她还不罢休。继续吃面,这回更弄得脸红耳赤,嘴巴里差点着火。我见姐姐这副模样,急忙牵着她的手回家。
回到家,妈妈看到姐姐的样貌,就猜到了一半。我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睛,但她却一向盯着我。我吓得直冒冷汗,可还强装若无其事。好不容易熬到晚饭后,我刚想进房间,却被妈妈叫住了……
妈妈把我拉到了餐厅,生气地问:“喜欢吃辣食品吗?”我点了点头。“好,那你跟我来。”妈妈又把我拉到餐桌边,夹给我半根沾满辣粉的香肠。看到这个,我立即忘了白天发生的事,迫不及待地把香肠放进口中嚼起来。顿时,我的嘴里、舌头上如同万根针在猛刺,又好像有团烈火在熊熊燃烧。我难受极了,就一口把香肠吞了下去,结果鼻涕、眼泪像洪水似的直泻出来。尽管我赶忙喝凉水,但仍无法扑灭“熊熊大火”。
这火辣辣的回味,让我真正地懂得了什么叫“适可而止”,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