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灰蒙蒙的,下着大雨。在这种天气下,一般没什么人喜欢出去,都呆在家里。可碰巧我家没什么菜了,要去买,无奈之下,我和爸爸拿上雨伞,挎上袋子,出发了。
在倾盆大雨下,我们打着雨伞慢慢的走着,我时而跟爸爸聊天,时而把手伸出伞外,时而把脚下的水踢起来,开心的不得了,不一会儿,就到了商业街的菜市场。
我想想要买的东西:鱼,爸爸去买,我要买香菜、豆角、肉、辣椒、葫芦瓜。想想看,可真多。事不宜迟,我马上行动起来。
先买辣椒,我找了个离我最近的一家店铺,选起来,我的标准是:很烂的,很脏的,很软的,一律不要。我选了好久,才选了一小袋。擦擦脸上的汗珠,把袋子一扔给一位阿姨,阿姨把它放到电子秤上,给我说1元8角,我忙把钱扔给她,匆匆的走了。
买完辣椒后,我又去买香菜,走到一个店铺前,问里面的。一位阿姨“阿姨,有香菜吗?”“有啊!”“那我怎么没有看见呢?“在我这里。”正说着把一捆香菜放到秤上,“一块钱。”阿姨说,“好的!”我把钱递给她,去买别的东西了。
接着,我要去买葫芦瓜。小小的葫芦瓜,绿绿的,像葫芦娃头上的小葫芦,可爱极了。我东挑一个西挑一个,挑到了一个长长的小小的葫芦,我马上递过去准备结账,阿姨称了称,说:“三块。”我递过钱把拿起葫芦瓜转身就走。
最后我去买了肉和豆角。把全部的菜都买完后,爸爸就提着鱼来找我了,我们就拿起来好的菜高高兴兴的回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这次买菜不仅让我尝试了怎么去跟别人交流,还让我锻炼了自己的独立性,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