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轻轻敲打我的窗?是谁悄悄撩拨我心弦?我就在这个城市,这个生活中慢慢成长。
那一年,爸爸的工作需要转到武汉的学校,我十分无奈,心中也很是沮丧。心想:我留在家不就好了,家中还有疼爱我的爷爷奶奶,我失去了我最重要的朋友和校友,离开我熟悉的环境。我感觉这里的一切都不对劲。耷拉着脑袋的小花,毫无生气的小草,垂着枝条的大树……哎!真烦。
刚一转到新学校,因为这里教的和我家乡教的截然不同,我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灰心丧气极了,晚上我回家,妈妈看着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知道了什么情况,妈妈温柔地微笑,耐心地说:“加油,陈清棚你可以的。”妈妈鼓励的话犹如一台推动机,成为了我学习的动力,那双温柔的搭在我肩头上轻拍的手,仿佛给我了无穷的动力,从此我便开始发奋图强,终于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引起了老师的关注。
还有一次,老师带我们去长江附近公园,长江正是涨潮之时,有浪潮,浪潮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我们不禁感叹,多么壮观啊!大家手舞足蹈开心极了。我们继续向前走,突然发现旁边有两棵瘦弱的树,大家轻蔑地瞥了一眼,唏嘘起来,老师看到了便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不要蔑视这棵小树,它现在虽瘦小,但它会成长,我们要相信它,它终究 ”这时,我们明白了慢慢成长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