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老妈带我去草莓园里摘草莓。
我和老妈开电动车去草莓园,因没去过,老妈凭自己的印象在公路边寻找草莓园,找了好久才找到草莓园的路口。我们开车到了门口,看见了两辆车停在那里,不用想都知道早有人在这摘草莓了。一眼看去,前面有一个小房子,房子前有一个拿着包的叔叔坐在桌子旁,他应该是草莓园的老板。桌子上有很多小篮子,有一个篮子里装了很多小剪刀。走到老板面前,老板说:“草莓30元一斤,拿一个小篮子和一把小剪刀。”原来草莓不是摘,而是剪的。
我和妈妈一人拿一个小篮子和一把小剪刀就向种草莓的田里走去。田里已有许多人在剪草莓了,另外还有两位姐姐一直拿着手机拍照。我很兴奋,也很开心,立刻拿着篮子向着草莓田跑了起来。第看到草莓长着的样子,我还以为草莓也像苹果那样,有着高高的树,树枝上挂满了红红的草莓呢。走近一看,有点失望,草莓树很矮,趴在地上,开着白色的花朵。采摘草莓的人比成熟的草莓还多,没看到有成熟的大草莓,在草莓叶里小心翼翼地翻找了半天才能偶尔看到小小的成熟草莓。我开始剪草莓,我发现草莓的形状不一样,有的像电视里看到的有点像心形,有的有点像长方体,还有的像红枣一般模样……我在一行行草莓里跳着来回穿梭找草莓,一不小心踩到了泥坑里,鞋子弄脏了。虽然还没摘到多少,但田里确实也没什么成熟的草莓了,于是我和妈妈就拿去给老板称,妈妈付了40元,我们就拿上自己采摘的草莓回家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去洗干净,捡一个红的放嘴里尝尝,这草莓可真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