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019初中生军训主题作文600字六
军训的六天里,偶尔淅淅沥沥的小雨倾洒,偶尔炎炎烈日高照,不论怎样的天气,都挺了下来。我记得,挥洒的汗水,浸湿了帽子与衣领;我记得,高亢的歌声,在每一次开饭前响彻天际;我记得,休息时间与教官同学们的交谈,笑声一片;我记得,严厉的教头一遍一遍让我们叠豆腐块被子,大家哀怨声四起;我记得,教头毫不留情地把叠得不好的被子从四楼扔到一楼,那些同学脸上的羞愧与不安。.。.。.这一切的一切,就在今天早上结束了,累过,痛过,认真过,收获过,也就不枉此训了!
人生需要一些波折,它会让我们成长!我中考的纰漏是个偶然,也是个必然!偶然在于:模拟考一直都在640以上没掉过;必然在于后期未坚持住,松懈了,骄傲了!整个假期在不安与自责中度过,我学会了反思,才发现自己的问题很多。军训,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会一直努力,一面改正缺点,一面努力学习,只想专心致志地做好自己的事,等待三年后的一个大翻身!我也知道,这路上,密布荆棘丛、陷阱,但我已不在害怕,因为我知道,这条路不是我一个人在走,我身后有无数的亲人朋友同学师长在在支持着我,而我会满载他们给予的力量和我的理想与拼搏勇往直前!
军训,就是为了懂得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的,学会吃苦,学会独挡一面,学会自力更生,无论哪方面,竭力去做好,做一个真正的“标兵”!
军训是我上高中的第一课,我以前听说过不少关于军训的可怖传言,比如军训是多么的苦,教官是多么的严,条件是多么的差,还有就是无处不在的被神化了的蚊子。
当我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进军训基地时,却发现一切并没有象听到的那么糟糕。军训的确十分苦,但是苦中有乐;教官的确是十分的严,但却并非毫无人性;虽然是16个人一个大寝室,但却生活得其乐融融。只有那无处不在的蚊子却让我的军训生活心有余悸。
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我学到了很多,学到了远比军训本身更加重要的东西。我学会了坚持不懈,学会了感恩父母,学会了独立自理,学会了团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