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军训作文 22
为期三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酷暑难耐,更多的是自理能力的培养和学习吃苦耐劳的品质。
在军训基地这三天中,我们寝室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内务整理。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互帮互助,每两人协作一起叠床单、枕头、再铺好凉席,拉平整。在全体室员的努力下,我们寝室的内务检查都得到了教导员的好评,第三天,我们寝室还拿到了流动红旗和全连的最佳内务奖。
在军训中最重要的就是服从命令,我班在军训的任何活动中都保持着良好的纪律。可是有一次晨训快要结束,准备吃早饭,作集合整队时,同学们都知道当教官喊出“立正”时不能动一动,可此时大家都汗流浃背,奇痒难忍,有一位同学快速举手擦了一把汗,结果被教官发现,害得我们全班同学罚站十分钟,最后一个进食堂吃饭。我从这件事联想到邱少云因中导弹燃烧身体,他埋伏地点的旁边就是一条小水渠,他只要翻一个滚,就能把身上的火球灭了。但他深知自己一动就会暴露目标,牵一发而动全身,被敌人发现其他战友的藏身处,因此,他纹丝不动,咬牙挺住,最后为革命事业壮烈牺牲了。
在这段时间里,我受到的不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多的,则是精神意志上的升华。烈日下,我们必须遵守军姿的各项要求,任汗水流下,腿脚又酸又痛,却不能动一动,真是难受得要命。训练后,大家感慨万分:“军训,真苦啊!”可是比起天天在烈日下暴晒的教官,我们的辛苦根本不足为奇。
军训结束了,我们难忘教官,是他们的辛苦,换来了我们今天的成绩。教官的嗓子总是沙哑的,那是为了训练而付出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