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预备班的新生浩浩荡荡地来到少年军校进行军训。第一天过得很轻松,听了一场入学教育,没有进行其他的训练。可到了第二天,就辛苦了。早上六点,起床号就响了起来,把同学们从香甜的睡梦中叫醒了。大家都纷纷起床,匆匆忙忙地整理服装。我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平时在家都要睡到七八点才起来,今天起得那么早,真是痛苦啊!
早餐过后,我们开始了训练,首先是练习站军姿。这两天老天不帮忙,又是高温天气,火辣辣的太阳已经升起,天气十分炎热,而我们却必须忍受着酷暑,站在太阳底下纹丝不动,不多一会儿汗水就从头发根里冒了出来,哗哗地往下淌。可是教官说汗水不能擦,做一点小动作就要被罚。唉,真怀念家里的电扇和空调啊!
紧接着,我们又去学习广播操。这套操还真是难得吓人,很多动作都很复杂。在举起一只手的同时又要伸出另一只脚,而且要一会出拳,一会伸手,一会抬脚,搞得身体很不协调,还要在做一个动作的同时想下一个动作,我汗流浃背,手忙脚乱,可还是做不好。我身边的同学们也一样,纷纷抱怨“好累啊!”“真难啊!”接着,我们又练习了队列。一直熬到十一点,训练才结束,大家早已疲惫不堪。可是为了第三天的大会操能有良好的表现,吃过中饭后大家仍坚持练习。
晚上,我已经累得动弹不得了,虽然睡在简陋的铁板床上,远没有睡在家里的席梦思床上舒服,可是不一会我就进入了梦乡。
这次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我却认识了许多新同学,学会了新的广播操。最重要的是,艰苦的军训生活让我战胜了自己的懒惰思想,懂得了坚持就是力量。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让我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中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