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700字初中生 15
步入初中的校门,一种庄严的感觉油然而生。比起轻松的小学,繁重的初中课程有些压迫感。
我看到大门口前,有熙熙攘攘的人围在那里。走近一看,原来已经分好班。我在二班,原来一些朝夕相处的好友也幸运地在二班。我的心情爽朗起来,感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们先在操场听校长和教官讲话,他们朴实诚恳的话语,使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学生。
听完讲话,我们正式开始军训。我们的胡教官和蔼可亲,严肃但很幽默。我们学了:立正,稍息,向左和向右看齐,跨立,向左右和后转,下蹲和站立,齐步走。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向左右转。每次做这个动作,我都做得洋相百出,怎么都做不到位。别人右脚在后,我却左脚在后,终于明白哪只脚在后,可脚跟又忘了抬起。其他同学都做得那么标准,而我,不知所措,像旱鸭子下水,又像热锅上的蚂蚁。看着挺简单,可我一做,又手忙脚乱。教官没有批评我,反而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给我纠正。休息时,在同学的示范下,我千百次练习,终于,我学会了!再做的时候,我和大家整齐一致,连教官都笑着对我说:“不错,不错!”我心里乐开了花,心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们做得最搞笑的就是齐步走了。平时走路悠闲自在,可一做正规,我们就乱了套。摆臂,抬腿,按教官的话,我们跟僵尸走路一样。因为紧张,走时,连膝盖都不弯,动作那么呆板,真像个木偶人。尽管竭尽全力,但我们仍不整齐,只好边笑边练习了。
最后,我们把每个动作做了一遍,教官说:“大家总体来说不错,解散!”我们才如释重负地离开了。
想起来,那些军训不会的动作,如“拦路虎”,“挡路石”,跟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一样。只要不灰心不放弃,刻苦认真,那些阻挡在面前的难题就会灰溜溜地逃跑,就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走到教学楼旁,九年级的学生正在争分夺秒地学习,校园里弥漫着书香之气。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努力,为我们的学校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