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就象一朵花,悄悄地开放,别需要别人去欣赏或者赞叹;《读者》又或者小巷里的女的,幽雅地立在那儿,肃静地做着自己的情况。总之,没有《读者》的生活,我别想她,她也别想我,就象两条平行的流水线。有一天,别经意间,又碰到了《读者》,娓娓读来,或清新淡雅、或奔放热烈;或阳春白雪、或下里巴人。
《读者》包罗万象,既有大伙儿、专家之雅,也有小民、百姓之俗;既有科学经典,也有小品随笔。总之,《读者》是一本真正的打破了精英与草根,打破了雅俗的界限的杂志。后来,我每个月都会按时买回最新的《读者》,弥补自己因为上过多,降下的阅读功课。最近的《读者》对我的考虑有很大的启示,譬如关于中国大学教育扩招的考虑,譬如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凶手追究,譬如看待日子垃圾的角度等等,《读者》是一本比较适合那个时代的人们补充知识与精神财宝的杂志。《读者》杂志与互联也有莫大的关联。
首先,《读者》采纳的读者推举机制,很类似于今天互联的'dig机制,从这一点来说,《读者》的读者别仅仅是信息的消费者,也是信息的搜找者,别仅仅是消费,也有劳动付出。
其次,《读者》是一本符合博客精神的杂志,真正地做到了共享的理念,《读者》分享的是知识,是情感、是希翼。再者,算是对广袤无垠的知识或者信息中,为民或者读者寻觅到最能满脚读者(民)需要的信息。很喜欢《读者》,没有太多的理由,算是喜欢。
术理念发生分歧,阿尔离凡?高而后,凡?高的人一辈子顿时陷入阴霾。一次次的打击,一次次的怀疑,还有负担日重的弟弟,凡?高在1890年挑选自杀,那年她37岁。
凄凉而悲惨凡?高告诉我追求梦想。
每一具故事基本上一具道理,要你去了解他,走近他并感觉他。在《读者》原创版中的右下角有一具倾醒目的标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人海子写下了如此一首诗:从改日起,做一具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改日起,关怀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屋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如此芬芳的诗句,简单,美好。有人说,他的离去标志着这个纯真年代的终结;有人说,他死于孤独,江郎才尽。难怪,诗人海于希翼做一具幸福的人。有一所屋子,能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还有古代那些文人诗人也希翼自己能够隐退江湖,告别哪所谓的世俗。
这个时代的我们,会受别了金钞票;受别了离合;受别了背弃;受别了那些强压在我们身上的责任。那个时代的我们,却渐渐适应,变得那些所谓的物质。
在看完《读者》原创版后感觉到每一篇文章都有一具别朽的灵魂,在越来越迷茫中,灌输我们思想道德。
那些作品,教会我成长。那些人物,教会我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