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学校开展了好书伴我成长活动,我积极参与了,我和大伙儿一起分享《读者》。
我一上初中,便定了《读者》这一本书。原是看到同学们都订,我也不行意思别定,因此才定的,但当我打开它的第一页,就被它深深吸引了,里面的一些短小而惊骇的故事蕴藏着一具个深深的哲理,让人别得别佩服作者的聪慧才智。
我有一具适应,看一本书,总是会仔细地看它的卷首语。我觉得一本书的卷首语是特别重要的,而《读者》的每一篇卷首语都会告诉人们一具深深的。的道理,让人们的映像十分深刻,引起人们的沉思。
我映像最深的是爱的专题上的一篇。有一位母亲因出了车祸,神经变得有些别正常,还经常做一些奇怪的举动,甚至有时会离家出走,她的夫君、相公也所以操透了心。
有一天,这位母亲摸索着竟来到了亲孩子的学校。忽然,她的病犯了,难道在马路上手舞脚蹈起来,引来了许多路人驻脚欣赏。亲孩子放学了,看到了妈妈,别由分说,抱住了妈妈,叫到妈妈。正在这时,一阵大风吹来,亲孩子别由自主的缩了缩。母亲此时露出爱怜的目光,并脱下了身上那件仅有的衬衫,披在亲孩子身上。刚才还在哈哈大笑的人们露出了眼泪。
是啊,母爱是伟大的,它既体如今惊天动地的大事上,也体如今日常日子中。而我们在平时恰恰忽略了这种爱,每一次微笑,每一具眼神,每一次回眸,每一声叮咛,我们确实确实忽略了。
依稀记得,我幼时特爱吃荷包蛋,妈妈每次都会煎给我吃。可随着时刻的增长,我的叛逆心理越来越强,动别动就和妈妈顶嘴,那一次早上起来,老妈给我做了荷包蛋,我激动极了,该快跑过去吃,发觉里面有蛋壳,我生气的丢下碗筷,去上学了,回来后,妈妈怕我饿,又重新煎了荷包蛋,还把手给烫了,我那时连句对别起都没有,如今想想我那时真是疑惑事,如今,我真心跟妈妈道歉。
读者让我收获了不少,让我知道了一具个大道理,了解了一具个感人的故事,听到了一具个幽默诙谐的笑话。我爱慕《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