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去宁波书城买了《寄小读者》这本书。当我看完通讯五时,情不自禁地发出了阵阵感慨。
通讯五的晚辈对长辈敬爱,尊重她的意愿。而地球呢?她是我们大家的母亲,她希望她的炎黄子孙能够多植树造林,使她变得更加美丽。可我们呢?砍伐树木,肆意挑起战争,使地球妈妈变得丑陋不堪,地球妈妈肯定非常失望我们辜负了地球妈妈对我们人类的期望。我们太不争气了!
地球是我们的生命家园。人类所居住的地球,是太阳系中的八大行星之一。有种说法是:地球是由70%的海洋和30%的陆地所组成。
八个行星中,地球是唯一一个有生命的星球,这应当归功于地球有适宜生物生长的。温度、水分和空气。地球的陆地表面千差万别,有平原、高山,有丘陵、沙漠。这就是大家常说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无论平原丘陵,高山大川,只要有生存的条件,就一定有生命的存在。
自从几百万年前,地球妈妈拥有了她的儿女,地球的面貌也应人类而改变,直到今天这个样子。据科学研究表明地球的大多数生命都起源于海洋,自低细胞开始,由简单到复杂,种类从少到多,渐渐地形成了现在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但是,战争、饥荒、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海洋污染……种种不良现象在地球妈妈的身体上接二连三的出现,这怪什么呢?怪我们自己啊!使养育我们的地球妈妈受到了伤害!脆弱的地球妈妈哪里能经受得了这么致命而又沉重的打击呢?如果地球妈妈被毁灭了,那么,我们人类也得失去生命的啊!现在,地球妈妈已经变得千疮万孔!谁看上去,都会感到心酸的啊!如果地球消失了,人类呢?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将会超出我们的意料啊!
我要向全人类呼吁:“保护地球妈妈,就等于在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家园,更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生命啊!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让我们亲爱的地球妈妈‘返老还童’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回复往日的光彩、勃勃生机和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