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翅膀作文
她有着水晶般的大眼睛,老长老长的头发和“一对雪白的翅膀”。当她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仿佛就听见外面父亲在说:“一定是个女孩,叫雅轩吧”。“听你的”,母亲说。那时,轩轩就勾勒出父亲的形象,并铭记着,她坚信这个父亲的慈爱,这个家庭的美好。
轩轩来到人世。大家都喜欢她,喜欢她的幼稚、天真,父母也很是自豪似的常常带轩轩出去玩,然而也总是满载着别人的夸赞和羡慕的眼光而归。
5岁时,轩轩生了场大病,是严重的贫血,夜晚轩轩的父母把她送进了医院,便争着要抽出自己血给女儿,轩轩躺在床上输着血,望着坐在身旁的爸爸、妈妈,幼稚的轻轻说了声:我爱你们看着输血管中一滴滴的鲜血,那是父亲的血,那是带着父亲殷切希望的血,她在病床上对父亲发誓说:“爸爸,我今后要当一名教师,好吗?”“小傻瓜呀!你当然可以了,你是我的女儿啊,但是,现在,你要快点把身体养好,病微微的样子怎么教书育人呢?!”父亲好似很哲理的话让轩轩不明白,“什么是教书育人啊?”轩轩的话很“聪明”,而父亲只是笑笑,那笑却包含了对轩轩的话的理解和对轩轩的喜爱,父亲轻轻抚摸着轩轩的额头,摆弄着她的流海,“爸爸最喜欢轩轩的长头发了,为爸爸留着吧!”“嗯!”轩轩很幸福的说了一声,然后,妈妈把头靠在爸爸的肩上,对着轩轩笑了。
7岁生日到了,轩轩最喜欢过生日了,因为可以得到爸爸、妈妈的礼物,可以吃到蛋糕。7根水蓝的蜡烛燃烧着7岁轩轩的愿望:我要爸爸、妈妈和我永远、永远在一起,我今后还要做一名老师,最后一个愿望是……轩轩想了很久……我要在25岁的时候找到我终身的陪伴,像爸爸和妈妈一样永远在一起,愿望翩翩起舞的卖弄了一番,飘进了轩轩的心底。爸爸和妈妈很神秘地看了看对方,然后一起说:“送给你的!”妈妈手上放着一个小木盒,当轩轩想打开时,爸爸阻止了她并说到:“你必须在你15岁的时候打开它,现在,我们必须把它埋起来。”轩轩和爸爸来到院子里,在最不起眼的地方,轩轩亲手把它放进了坑里,并用土铺得严严实实的,也许轩轩还认为不安全,怕自己忘了,又在那土堆上插了个木牌,也就是奇怪,从那以后,那木牌经过风吹雨打都没有折断,没有离开那小小的土地,也许是木牌好奇木盒里的东西,更也许那是爸爸与轩轩的约定,它保护着这个神秘的礼物,保护着轩轩埋礼物的那份心情吧!
轩轩为了自己的愿望,为了自己,努力地学习,努力地成大。轩轩的成绩从没有跌过任何一个跟头,它总是一路稳稳当当的。
轩轩已经习惯了老师的称赞,习惯了四周羡慕眼光,也习惯了父母的爱,她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天使,轩轩总是很喜欢天使,特别是她们的翅膀,她常幻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能长出翅膀,可以飞起来,被许多漂亮的蝴蝶所包围。
那时的天空,总是五彩的,灿烂的,没有黑点,没有乌鸦,可是,是什么时候一只乌鸦飞进了轩轩的天空,轩轩特别疑惑、疑惑……
校门口再也找不着父亲的影子了,在家也是,轩轩总是想看看爸爸,而爸爸半夜迟迟而回,一大早便不见了,“妈妈,爸爸呢?”轩轩总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一个问题,轩妈妈也不知该怎么回答,每每总是一句,不知道,应付了轩轩。纸总是包不住火的,晚上的欢笑变成了吵架。轩轩哭了,她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事情变的太快,太快了。
“轩轩,你爸爸呢?”“我……”轩轩总是很不知所措的回答,终于,有一天,妈妈哭着跑过来对躺在床上的轩轩说:“轩轩,你爸爸不要我们了,他丢下我们了”。轩轩似乎早就知道似的泪水夺着眼眶,“妈?”轩轩扑到妈妈的怀里。
“第一愿望是:我要爸爸、妈妈和我永远、永远、永远在一起……”
轩轩的爸爸走了,轩轩和妈妈被爸爸从肩膀上放下,父亲留给她们母女的只有无尽的伤痛和一个不完整的家。从那以后,母亲和轩轩相依为命,她们相互支持着对方,轩轩再也不是曾经开心快乐的小公主,曾经的天使了,她真真正正的长大了。她开始自己做饭,交水电费,自己料理自己的一切,甚至还有妈妈的。那以后,妈妈总是在咳嗽,有时会咳出血,也会无缘无故地晕倒,看着自己的母亲日益憔悴,轩轩的心伤得太多太多了,她讨厌起了她的父亲,因为他抛弃了妈妈和轩轩,因为那是最黑暗、最丑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