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读了高尔基的著作《童年》,书中形象地描绘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惨的童年,不仅想起了自己童年的美好时代,更加同情主人公。阿廖沙父母双亡,而外祖父脾气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爱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欢他,两个舅舅更是讨厌他。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却走过来了。其实,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尔基本人,高尔基借阿廖沙这个人物来描述自己的童年。这令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当时那个年代的人的丑陋面目。高尔基的童年跟我们现在比起来,实在是太悲惨了!
香香自己小时候,我们多幸福啊,有学可以上,并且还可以买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和玩具。而高尔基那个年代呢?高尔基很少有安宁的日子,几乎天天有人伤害他、辱骂他、欺负他。我也有些想不明白,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值得他们去做吗?
所以,我们更要珍惜现在自由、快乐、幸福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学习,千万别身在福中不知福。
如今,眼看童年就要走了,迎来的是充满活力的少年,让我们珍惜童年的最后一刻,稍不留神,童年就会离我们远去,抓住童年最后的时光,留下我们对童年最美好的印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