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高尔基的著作——《童年》,这使我感触非常得深,因为高尔基的童年实在是太悲惨了。
《童年》这本书讲的是在一个黑暗的年代,高尔基度过了一个令人窒息的童年,但他却获得了坚强的力量去面对贫困的生活。一开始,高尔基的爸爸和小弟弟去世了,他和外婆搬到了外公家,整天听到外公批评家里人,他自己也常常被挨打,但是高尔基总是用乐观的心情去面对。在童年生活中,高尔基的两个舅舅十分谈心,总是想要他外公的家产,因次高尔基和外公外婆经常搬家,但也结交了不少好朋友。
我觉得我们应该向高尔基学 《童年》真的是一本好书,希望经过我的推荐,大家都去读一读。相信我,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