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读高尔基的《童年》,书中非常形象的描绘了主人公阿廖沙的悲惨的童年。阿廖沙父母双亡。而外祖父的脾气则是十分的暴躁,只有外祖母是疼爱他的,两个舅舅更是很讨厌他。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却走过来了。其实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尔基本人,高尔基借阿廖沙这个人物来描述自己的童年。这令我深深体会到了当时那个年代的人的丑陋面目。高尔基的童年跟我们实在是太慈悲了!
我们多幸福啊!被父母宠着。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师中,听着老师讲课;回家有大鱼大肉等着你品尝;你想要什么,就给你什么,而高尔基那个年代呢?高尔基很少有安宁的日子,几乎天天有人伤害他,辱骂他,欺负他
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如今美满;幸福的生活。我们要抓住年少的尾巴,努力学习千万别再福中不知福。这样优秀的学习环境,这样美好的年少生活,我们再不好好学习,那就太对不起父母了。
抓住少年最后的时光,留下我们对年少美好的印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