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作文700字 16
古佛青灯,烛影摇曳,月影朦胧。鲁达耐不住这五台山的规矩,出了禅门,坐在山门之外,摸了摸自己的秃头,曾不想自己好端端的提辖不当,却到了这淡出鸟来的地方当和尚,但是自己明白他不计较遇着个金翠莲,换了遇到其他个不平事,自己还是要出手。
翻着《水浒》,不觉夜深,我合上书本,若是在书本里没遇着个鲁提辖,我可能也难有勇气去拨打110,而且也让我庆幸生活中还有愿给自己贴麻烦的人。
那日的暮色很浓,我仿佛听见了一丝哭喊声,以为是附近的野猫叫。轻轻地推开帘子,我正准备喝走野猫,不料望见远处四五个混混打扮的青少年正围着一个弱不禁风的瘦小伙。有些胆怯的我试图想是否喊大人,但是爸妈恰好不在家。恰巧此时,两位年轻力壮的小伙路过,也看到了这幕,其中一个似乎想要伸张正义,却被另一位给阻止了,他们最后路人般的离开,漠视了所见的一切。
暮色中的路灯似乎暗了下来。我内心挣扎着,要不要报警,但又怕他们报复,因为我似乎感到其中的一个小混混往我这里扫了一眼。
“喂!你们这个小鬼在干什么?”仿佛一道天雷冲散了那位小伙心中堆积着地乌云。我闻声寻去,在那路灯下出现了一个佝偻的身影,老态之中透着一股硬朗的气息。我为自己感到了难以言说的羞愧,我在犹豫什么?桌上的那本《水浒》正立在那儿,鲁达似乎在盯着我。
“关你屁事,臭老太公!”只见带头的混混对着老头应了一句,还往前推搡一把那老人。老人很容易地被推了个踉跄,混混们鄙夷地哄笑了起来。
我害怕那些混混的模样,但是也担心那老人和小伙若有个什么意外,鲁达似乎还盯着我。我转回身,按下了110。
再回来观察时,那边已经聚了一些村人,似乎都在指责那群混混,混混们见势不妙,似乎对着那小伙和老人撂下一句狠话,便走了。
我没继续观察,平息下来的心,却总想着那老人和鲁提辖,他们在月光下、灯光下似乎格外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