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的作文
今天,我和朋友去看电影,直到晚上十点电影才结束。出了电影院,我直奔回家,谁料,走到大楼门口,发现我们家住的这栋楼停电了,电梯不能用了,我只能走楼梯了。
走到楼梯间,一片黑漆漆的,我一下子害怕起来,吸了一口冷气,心想:唱一首歌给自己壮壮胆吧。于是,我边上楼梯,边唱起了: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唱歌确实很有用,果然没那么害怕了。可是,当我走到十二楼时,双腿发软早已不听使唤,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根本没有力气唱歌,只好停下来在原地休息了一下。突然,有一束光照亮了我前面的路。我有意识地抬头一看,“咦,电灯没有亮呀?”我自言自语道。再看看灯光还在,于是,我试探性地往前走去,灯光也随着我前进;我一下子停了下来,灯光也停了下来。我想:不会是陌生人要把我抓走吧!我没有钱,他会不会伤害我呢?越想越怕,越想越紧张,我一下子飞奔起来,满脑袋想的就是赶紧到家。
不知过了多久,冲到了二十四楼,我赶紧拍门喊到:“妈妈,妈妈,快开门。”妈妈开门的一瞬,我忍不住往后一看,让我惊讶的是,一个叔叔举着手机对着我的方向!我好奇地问:“叔叔,您也住在二十四层吗?”叔叔说:“不是的,我住在十二层,正好开门时听到你的声音,看你很害,所以我就拿着我的手机和你一起走上来了。”说完,叔叔就往下走了。
看着叔叔下楼的背影,我的心里既内疚又感动,为自己误解叔叔的好意而内疚,为陌生叔叔照亮我回家的路而感动。